我的心声14
我是山的儿子,是属于大别山的。
然而,爸爸妈妈,我不愿听到您说:“山里的娃,别总想盼出头!”每当您阻止我参加一个新时期中学生应当享受到的自由的活动时,您都这么说,我害怕听这种话。自古至今,咱们山里多少辈人用那古老的锄头和沉重的砍柴刀,在自己的手掌,在自己的额头,挖出、劈出了岁月古老的年龄。您说:祖祖辈辈都是这样过来的。
您也许是爱我的。因为我是咱们家四辈人中唯一的男孩,您宠我,哄我,尽量满足我,处处都跟着我。您不放心我。虽是山里的孩子,我却失去了攀登山峰奇岭的权利。15岁的初中生了,头一遭来到县城,没想到父亲戴着墨镜在身后“盯梢”。无论是农忙时节,还是大年三十,您都给我买各种点心、饮料,做山里人见都没见过的涤纶衣裤。而后,您塞给我一堆书,用这堆书挡住我向往、追求的心扉。我成天泡在A、B、C,X、Y、Z中。
我赞叹您在铺满石砾的山道上走来走去的赤脚,还有您那抓住山藤荆棘而不用担心刺坏划坏的手掌。然而,我不赞成您那颗古老守旧的心卫我的作文曾获全国中学生作文邀请赛特等奖,而您不让我去参加夏令营;我的小发明出了成果,而您不让我去参观科技表演……多少次,多少回,我失去了众多难得的学习和长见识的机会。您怕我出事,怕我出车祸,怕我受骗,怕我野了心···
您总算还知道我的寂寞。不惜用全家一年的积蓄,买了一台黑白电视机。记得第一天看电视的时候,播放的是《末代皇帝》。我感到羞耻,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泪水将枕巾浸湿了一大片。我的生活多么像充当傀儡而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皇帝的寄生生活啊!我不愿当这只能让90年代中学生取笑的“小佛爷”。况且,您也不可能将家里布置得像皇宫,您的钱是用血汗换来的。两代人之间的爱不是用钱建立起来的。应该是品质精神,是心呵,爸爸妈妈!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呵小山村,有我那亲爱的妈妈……”每当伙伴们深情地唱着这甜美的、令人神往的歌曲时,我的心底却泛出一阵阵心酸。妈妈的曾经是甜蜜的,那还是我不懂事的时候。然而此刻回味起来,却再也难寻那股甜甜的味了。那分明是一种过分的溺爱和娇惯呵!也许这些都是由于我长大了的缘故。爸爸、妈妈,您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