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声13
道出自己的心声,趁母亲还能聆听,在感动来临之际,让心声作证。
——题记
我的母亲,在丰富多彩的人生中,在我的生活舞台上,饰演不同的角色:昨天,她是合唱团中那位挥舞双手的指挥家,指引我前进的路;今天,她是我个人独唱背后默默奉献的和弦师,为我查缺补漏;可是最喜欢她充当的角色是静静地、舒适地坐在舞台前面,成为聆听我的心声的观众。
平时父亲工作繁忙,无暇顾及于我,工作日期间都是母亲与我共进晚餐,这样正好可以营造一个完美无比的气氛与场合,让我们各自抒发自己的心声。
每天放学回家,下地铁后,到我家还有一段距离。到我家的路,这是一条热闹的小街,车水马龙,形形色色的路人从我身边轻轻掠过,这一切,似乎与我的心情很相配,我的心无比平静,因为我正在构思半小时后与我的母亲分享自己的心声,我要把我今天所经历的一切轻轻地告诉母亲,无论事情的大小,我都要一一倾诉。
乐于和母亲分享自己的心声,似乎成为了一种习惯,不,是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没有半点虚伪,没有一丝牵强。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声音,切切实实的。生活中,很多同学与父母亲沟通是总是父母问一句,他们就答一句,张口发音都不愿意,犹如与父母亲多说一句话,付出的代价都是无穷无尽的,但我不同,我每天经过那条街,想起那个人,想说一些事时,我见到她,就会一字一句道出心中的感受。
每天和母亲坐在餐桌的那一刻,感觉很好,心里很踏实,没有演讲时的拘谨,没有唱歌时的激烈,没有朗诵课文时的工整,随心而谈,把整天的不满、激动、喜悦、失望、疑问统统凝聚成我对母亲间的丝丝爱意,汇成无数的心声,面对母亲,在这一刻,全部释放出来。
每天晚上,喝完最后一口汤,我总是在想:时光慢些吧,让我好好享受每分每秒,让我更好地面对自己心声的聆听者——母亲,更好地诉说我那源源不断的心声,让母亲感受到自己的爱。
最后我希望天下的儿女们,大声地说出自己心声,告诉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