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声2
时间在我的指间如白驹过隙一般逝去,不知不觉我已年满十二岁,虽然未经历许多世间冷暖,但岁月已改变了当年那张稚嫩的脸庞。恍恍惚惚,我已进入初中,虽然学习任务并不是那么繁重,但外界给我的压力已在一次次考试中不断加重。
有些父母认为我们是小孩子,不懂事,是他们的孩子,理应听他们的,如果这样,日久天长,那我们心中就会产生对父母的不满,就会有叛逆心理,所以父母应该听听我们想说的话,尽量实现民主。我不要求绝对民主,因为那对中国的父母来说,还有一段距离,但起码给我们一点权力。还有一些父母说着民主,事实上却侵犯了我们基本的权力。我们记给自己的日记,他们想着法地偷看;我们提给他们的意见,他们改变的那天却没出现;我们努力的改变,他们却声称没见。不过,也有一些好的父母,我号召广大长辈们向他们学习。
进入初中的我该怎么做呢?光说别人的错误的人一定不是好人,所以,我们也该检讨。我们是不是不够体谅父母,他们的好心全然不顾。我记得小学我们班有个同学,他家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整天沉迷于上网,有一次他对学习的态度不好,老师知道后本来下定决心要开除他,但他的母亲得知后提着许多黄瓜和西红柿给我们班主任,我们老师办公室在三楼,他妈走到二楼走不动了,停下来气喘吁吁地休息,当时看到那一幕眼角在瞬间就湿润了,那被太阳晒得黑黄的脸上爬满了深深的皱纹,汗水顺着她的脸颊滑下,满袋子的黄瓜和西红柿体现了她的朴素。那时,我真替那位母亲伤心,还好后来那位同学开始努力学习。
各位同学,好好学习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的健康成长需要我们和父母共同努力,愿天下所有望子成龙的父母都能达到自己的心愿!愿所有的同学都能理解父母的苦心,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