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声15
我在怀念,怀念从前的从前,以及现在不可触摸的温暖。
——题记
命运的齿轮在不停地旋转,时间的沙漏在快速地流落。随着时间的过迁,光阴早已不能再重返。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以前那个温馨的家去哪里了?
心中的疑惑像往上爬的树藤,随着时间的沉淀,答案也呼之欲出。
父亲变了,我以前那个脾气温和 、工作认真的父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令我陌生 、惧怕的熟悉人。这个答案宛如一颗磐石投入深深的潭水中,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夜深,四周静悄悄的,隐隐约约听见稀稀疏疏的声音,忽然一道开门声响起,我知道,那是父亲回来了。我躺在床上,耳边传来的是客厅父母吵架的声音,父亲的声音带着浓厚的鼻音,说话也口齿不清,从这声音可以听出,父亲又喝醉酒了,又在“耍酒疯”了。随着客厅的吵闹声越来越大,我生怕父亲耍酒疯打母亲,所以马上从床上起来,急忙向客厅跑去。
“爸,已经很晚了,你快休息吧,别吵了。”我拉住父亲的手恳求道。他脸颊有着红彤彤的酒后红晕,双眼像蒙上一层雾一样迷蒙。这样的父亲,很陌生。“你谁呀?走开,你有什么资格管我?”他一把甩开我的手,踉踉跄跄地向沙发走去,一躺下沙发便闭上眼睛。他的话如一根针一般刺入我的心里。我是谁 …… 他都不记得了吗?“很晚了,你明天还要去上学呢。”母亲拍拍我的肩膀说道。其实我知道,她也累了,这段时间,家里的一切大小她都承包了。
躺回床上,四周又恢复了静寂,客厅隐隐约约传来鼻鼾声,我的心也随着这鼻鼾声此起彼伏。眼泪终于抑制不住流了下来。父亲变了,不再是以前的父亲了。怀着这般压抑难受的心情,终于进入了梦乡。
梦里,有父亲和蔼的身影以及我和母亲欣悦的身影,那是多么温馨啊! …… 现实中,熟睡的我的嘴角轻轻抿起一个弧度。
父亲,我长大了,懂事了,你呢?何时变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