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声12
艳丽的白色,有点刺眼,它把我从梦中叫醒,我睡意朦胧的揉了揉双眼,觉得屋内格外的清冷。
已经这么晚了么,看这天的亮度,恐怕又要七点多了。但我并没有同往常一样听到妈妈为我做早点的声音,反而是听到老爸震耳欲聋的呼噜声。这么晚了,他们俩怎么还不起床呢?我虽然有点疑惑,但是还是没有去爸爸他们的卧室叫醒他们,而是起身去拉窗帘。“唰”的一声,窗帘应声而开,那等待我的不是朝阳的歌声,也不是雨滴打出的节拍,而是那银白色的世界。
“哇,这真是……”我不禁叫了出来,然后又慌忙捂住嘴,生怕把妈妈他们吵醒。看来现在还很早,只是因为下雪了天才这么亮。“又下雪了啊,”我小声的自言自语,“这是,第二次看到雪了……”没错,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二场雪了。可能是因为昨天还下了些雨,这一次的雪根本不及上一次的壮观,但是那零散的雪花还是为大地换上了新装,我回过身平躺在床上,不禁又想起了昨天的事……
昨天晚上爸爸妈妈都有应酬,我只能陪妈妈一同去吃饭。到了那里,我很有礼貌的同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叔叔阿姨打招呼,他们也都夸我有礼貌。后来妈妈同他们聊起了家庭孩子的话题,说到了我有特长,大大咧咧的,胆子很大,学习不错,很外向。我附和着,脸却不禁红了,因为我自己清楚的知道,这都是我的外表罢了……
我的伪装,我的外表。我叹了口气,从床上坐了起来,木然的注视着那窗外的飞雪。谁知道我的心声呢?我其实在黑夜中也会害怕,面对老师的看好,我想到的是她对我的严格,我外向那更是我的遮面纱,我只是害怕孤单而已,只是想有个人做伴而已。
我的心就好像那纷飞的雪花,其实很细腻,很敏感,有点不适就会融化的。我有的时候厌烦自己,像个刺猬似的将自己包裹起来,浑身长满了坚硬的刺防备着别人。我多么希望自己真正的接受别人,不受任何的约束,像只大雁在天空中遨游,而不是顶着父母师长对自己的期望,像只关在笼中的小小鸟,看着笼外的天空,渴望蓝天啊!
我不经意的吐出了自己的心声,将这如山的压力倾吐了出来,将它如落地的雪花一同融化了。这件事我或许会淡忘,但这一次,我却在这个下雪的早上,静静地倾听了自己真正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