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声11
曾有多少次独自彷徨在寂寥漆黑的夜晚,曾有多少个日日夜夜独自凝望窗外并不迷人的景色,曾有多少滴无奈的泪珠静静滑过脸颊,曾有多少声叹息在书本的此页彼页萦绕……这本不该是一个中学生的感受,但这种感觉却是时刻刻伴随着我,这不是矫揉造作,这仅仅是一个中学生的心声。
有时候,我觉得这个世界上似乎没有人了解我,甚至连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有时候,我感觉世界上只有自己的影子与我为伴,只有自己面对空荡荡的屋子对话,只觉得寂寞在啃噬我的身体,灵魂随着风飘荡,无依无靠。当我悲伤哭泣时,只有星儿来安慰我,当我高兴欢呼时,只有月儿陪我一起笑。似乎我永远是形单影只,但我喜欢这种感觉,我厌恶嘈杂的人群,厌恶人心的狡诈,我只想要单纯的活着。
或许我本不该这么消极,不该如此沉沦,我身上背负的是老师的淳淳教诲,父母的殷殷期盼,可正是这些压得我喘不过起来,父母虽然经常对我说不要有压力,努力就行了,可看着他们充满期望的眼神,看着他们日益深陷的眼眶,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诫自己,要努力学习,千万不要辜负他们的期望。相对于以前还不成熟的自己,现在的我已经比同龄人更加懂得了承受,我学会了迎合父母的要求,努力学习,但同时我也学会了沉默,从沉默中感受心灵的自由。每次学习陶渊明的诗,我便也随着他的诗句飞回到乡村田园,我希望有‘采菊东篱下’的悠然,有‘带月荷锄归’的生活节奏,但我知道这不现实,在物质社会高度发展的二十一世纪,我必须学会生存的本领,回到现实,我还是一个求知的中学生。
我不知道有多少和我一样是背负着压力而学习的,但我知道的是现在的中学生总被指责成沉溺于网络游戏、越来越不听话的坏学生,这种种不好的后果深究其原因,难道只和我们中学生的行为习惯、生活态度有关吗,与社会环境、家庭教育等等因素无关吗?我没有权利回答,我只想说,我们的压力需要被理解,我们想要的生活方式已经被格式化了,我们的天性被压抑。我想,在固定的格式中活出精彩是我们的梦想。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我所说的只代表我的心声,或许没人能理解我,但我仍会在岑寂的夜晚唱出属于我的歌,因为在这个时候,我永远是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