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声7
在我心目中,大人有两种,一种是用打骂的方法爱孩子的,另一种是心平气和教育孩子的。据调查,90%的大人都是第一种。
不知为什么,爸爸一到外婆这边来,就把我骂得个狗血淋头。我每次做作业,他都站在旁边,x光般的眼睛牢牢锁定在作业本上,我顿时感到压力山大。上次写英语单词,一不小心把e写到了格子的外面一点点,“叉了,重写!”爸爸雷鸣般的声音响起。我不得不照做,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爸爸有时也说自己情绪太急躁,在想方设法改正。大人都是这样披着羊皮的狼吗?他们本来就很凶吗?还是在找借口?情绪是魔鬼!
再说学习的问题。为什么我每天都要忙到九、十点钟,因为作业!周末作业更是个天文数字,语文“辨近反多”、练习作业、每日简评,再加上每周一稿。数学两页练练习加上思维导图。除此之外,不知学校又搞啥鬼,来一张电影票!还要去观影!我的天,我们还是孩子呀,布置这么多作业,扛得住吗?学校作业够多了,又冒出来个补习班!我们学校作业一字未动,大人又来雪上加霜,火上浇油,你们忍心吗?!
我相信每个孩子考完试,回家告诉大人:“爸爸妈妈,考试卷发下来了。”我敢保证,他们对孩子说的第一句话一定是“你考好多分?”第二句话是“你的朋友考好多分?”第三句话是“有没有100分?”现在的父母不是关心孩子,他们只是关心分数,只会跟别人攀比。如果他们真正爱孩子,真正:关心孩子的话,会对孩子说:“考试完了呀,辛苦了吧,来,快坐下!”孩子一定会会心里一暖,就算考得不好,也满足了。
爸爸晚上用魔鬼一般的语气给我讲作业,我泪流不止。第二天对我说:“我昨天的语气有点不好,今天来给你道歉。”他每次都是这样,每次都让我不好意思,搞得好像是我错了一样。真想回他一句:“没事,我懂你!”
我们和大人之间总会有隔膜的,如果大人能改变一些方式,我相信,好好地陪我们长大,我们也一定会好好地陪他们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