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千岛湖7
漂浮在蓝天里的朵朵白云,好似万顷碧波中翻卷的浪花。天底下,宽广的千岛湖漾起了层层涟漪,又好似苍穹里飘移的云彩。今天,我们一家就在这天与湖之间穿行,观赏千岛湖山水相依的美丽风光。
游轮缓缓行进,透过窗玻璃往外看,眼前尽是绿色的清澈的水;远处,郁郁葱葱的群山,一座连着一座,围堵在水的那一头,就像放置着一道翠绿的屏风。
游船渐渐靠近山丘。我想,那一定是湖的尽头了。谁知,一不留神,眼前出现了一条港湾,原来这山和那山并没有连在一起。游船就从港湾里逶迤而过,转过几道弯,我的眼前又是一片碧波。这千岛湖,水外有山,山外有水,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诗句。
不知行了多久,游船停靠在一个岛的码头上。导游说,这是梅峰岛,上了梅峰岛的观景台,就可以饱览千岛湖的全景了。
我抢先登上观景台,伸长脖子往下望:岛屿星罗棋布,真是名副其实的千岛湖。青山环绕着绿水,绿水傍依着青山,像一幅名家竭力制作的画。岛屿形态万千,有的像神龟伏在水中,有的像蘑菇漂在水面,有的像水蛇扭着身子……阳光下,湖面波光粼粼,偶尔一艘游轮徐徐驶过,船的两侧泛起一簇簇白花。纵横交叉的港湾,勾勒出岛屿的轮廓,连接起所有的湖水,展示着山水的亲情。难怪人们都说:“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
我陶醉在这样的美景中,要不是爸爸连续不断地催促,我真想逗留到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