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千岛湖2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千岛湖,在那里不仅风景美,物产丰富,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吧!千岛湖其实就是新安江水库,五十多年前因拦江筑坝而形成的人工湖,原来水下是两座千年古城,一座是贺城,一座是狮城,因为建设水库的需要,当地的老百姓离开了自己的家园。
千岛湖有一千零七十八个岛。有的是半岛,有的是孤岛,有的是群岛。岛屿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一顶帽子,有的像一只金龟,有的像一座盆景……当薄雾出现的时候,整个千岛湖隐隐约约,朦朦胧胧,真像一幅诗情画意的山水画。令我印象最深的景点是状元桥。桥下面是一片很深的湖水,人走在状元桥上桥会摇晃起来,很惊限,很刺激,像在荡秋千似的。当地老百姓流传一句话状元桥上走一走,当今状元就是我。所以每年暑假都有很多学生会去桥上走一走,增添读书的信心。千岛湖还有许多土特产,如又香又脆的山核桃,营养丰富的有机鱼头,有点甜的农夫山泉,飘香的千岛银针,爽口的千岛湖啤酒……让人馋得直流口水。我的家乡山美、水美、人更美,那里的人很淳朴,很热情。
小朋友一定找个机会来我的家乡千岛湖走走看看,吃吃玩玩,一定会让你留念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