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千岛湖3
假期,我们来到美丽的千岛湖。听导游说千岛湖一共有三千多个岛屿,每个已开发的岛屿都有其独特之处,或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或是特殊的地理环境……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慕名而来,一探究竟。
一大早坐在游轮上,放眼望去,碧波荡漾的湖面上,笼罩着一层还没散去的薄薄的雾,一瞬间让人觉得仿佛到了人间仙境。一个个绿岛从前方出现,还没看清它的真面目,转眼又离我们而去,渐行渐远。我们的游轮航行了将近一个小时,前方仍是一望无际的湖水,以及不断出现的大大小小的岛屿。千岛湖比我想像中的要大得多,刚才这一路上我们只见到了它的冰山一角而已。
终于,船靠岸了。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梅峰岛,梅峰岛是中心湖区的至高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上了山顶,我才真正领略了千岛湖的湖光山色。远处的岛一个连着一个,像“老鹰捉小鸡”中的母鸡和它身后的小鸡,又像一串串冰糖葫芦。一艘艘游轮驶过,湖面激起了一道道白浪。山坡上有许多梅花,开得正旺盛,青山绿水和红花,互相映衬,美不胜收。
让我真正看清和接触到湖水,是在龙山岛。岛上有一大片鹅卵石滩,湖水轻轻地拍打在岸边光滑的鹅卵石上,湖面在太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湖水很清澈,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农夫山泉的广告语:“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今天我亲眼所见,千岛湖的水果然名不虚传啊!
千岛湖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千岛湖的有机鱼头让人赞不绝口,千岛湖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