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千岛湖8
我的家乡在千岛湖,这里人文历史悠久,物产丰富,风景优美。她是为了修建新安江水电站而形成的一个人工湖,有1078个岛屿。这些大大小小的岛屿手拉着手,肩并着肩,日夜守护着美丽的千岛湖,就像我们的“守护神”。
春天,湖里各种各样的鱼儿欢畅地游来游去。湖边的柳枝嫩绿嫩绿的,像一位少女在微风中梳理自己的长发。草坪上,小草钻了出来,慢慢地向上挺伸。广场是我们孩子的天堂,中间有一个很大的音乐喷泉,每到夏天的夜晚,大人们坐在喷泉边乘凉,小孩子则穿梭在喷泉的水柱之间。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有成熟的五谷,有飘香的瓜果。对了,我们千岛湖的淡水鱼是世界闻名的。要说什么部位最好吃?那就得算鱼头了。鱼头的肉鲜嫩味美,营养丰富。吸引了许多游客。还有许多特产呢!比如:“红姑娘”牌无核柿、又香又脆的山核桃等等。冬日的千岛湖,湖面上总笼罩着一层乳白色半透明的薄雾轻纱,雾气缭绕。她还是一座天然的森林氧吧。夜幕降临的时候,千岛湖就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广场上,“糖葫芦”灯、转换灯亮起来了,干净而又宽阔的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为安静的小镇增添了几分热闹。
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是不是想来我的家乡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