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千岛湖14
西子三千个,群山已失高。峰峦成岛屿,平地卷波涛。这是郭沫若先生在游览千岛湖后写下的赞美诗。今年暑假,我们也去游览了这风景如画的千岛湖。
千岛湖是由1078个大小不一的岛组成的。我们的车围绕着千岛湖缓缓的开着,我使劲的向窗外望去,哇!这里的水碧绿如蓝,清澈如镜,看着非常舒服。
远处的山脉层层叠叠,淡淡的薄雾像一件透明的轻纱披在群山之上,显得隐隐约约,朦朦胧胧,仿佛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也仿佛是吴冠中爷爷笔下的一幅美妙山水画。我的目光慢慢从远到近:近处的水那么蓝,蓝得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大块蓝缎子,那么光滑那么明亮,这一定是织女姑娘不小心掉下来的吧!水面上的一个个小岛就像是这块蓝缎子上的镶着金边的翡翠。哇!我真想去摸一摸啊!
我们乘上了快艇,向湖中央驶去,小岛越来越近,“翡翠”越来越大……有的岛像一条龙卧在水面上,好像要把整个湖的水喝个精光;有的岛像一对正在打斗的恐龙,气势汹汹互不相让;有的像一张拉开的弓,仿佛正准备射什么呢!快艇靠近了一个小岛,我们下了船。我又看了看湖面,湖面已平静的像一面从天而降的镜子,照映出朵朵白云,不久一艘快艇在这面镜子上划过,漾起层层波纹,本来平静的镜子变成了一块有很多皱褶的布头,你瞧!天空中的白云像什么?这个像一朵小棉花,那个像一只可爱的小猫……
洞澈随清浅,皎镜无冬春。千仞写乔树,百丈见游鳞。美丽的千岛湖,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