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就是一个非常美丽的自然景观——那就是千岛湖。位于杭州市郊区,是国内最大的森林公园。那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被称为“碧水画中游”。
千岛湖上有1078个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岛屿。排列的聚散有致,犹如上千颗西兰花漂在水面上。每个岛的风光都很独特,岛上的树木长的郁郁葱葱,还有红的,黄的,白的野花点缀在其中,显得格外美!听妈妈说,以前有鸟岛,蛇岛,猴岛和鹿岛。真像一个漂在水上的动物园。现在的月光岛比较好玩。她是由状元桥,欢乐桥和渔乐桥连接而成的四个小岛。状元桥是悬在半空中的铁索桥,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我走过了状元桥,心想:走过这座桥是不是就可以考上我梦寐以求的大学啦!渔乐桥又是浮在水面上的。桥中间养着很多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观赏鱼。走累了可以坐在那里看看鱼,喂喂鱼,可好玩啦!
千岛湖的水清澈见底,偶尔还能看见成群的小鱼在水里嬉戏,玩耍。其实千岛湖的平均水深有一百多米呢!还有我们家喻户晓的农夫山泉矿泉水就出自这里。真不愧是中国十大秀水之一啊!
千岛湖的景观美轮美奂。希望大家来千岛湖游玩,一定不会让你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