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千岛湖6
今天我们要去浙江省千岛湖,这里是一个风景优美的人工湖。千岛湖被称为“中国最美的秀水”。湖里1。5亩以上的岛屿一共有1078座,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千岛湖”。
我们乘坐“金粮号”游轮要到中央湖区。第一回坐这么大的船,我非常兴奋,在船头船舱之间跑来跑去。站到船头甲板上,迎面而来的微风吹到脸上,多清爽啊!游轮驶过,湖面上荡漾着一圈圈波纹,湖水溅起来,泛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拍打到船上,左右的青山和绿岛飞速后退,我们的眼睛忙极了,不知看那一处好。水面上碧波荡漾,比漓江还美,比三峡还秀,太美了!
我们先后登上梅峰岛、锁岛,走上了“鱼乐桥”、“幸福桥”,每处都风景各异,令人流连忘返。最后我们来到鸟岛。还没上岛,叽叽喳喳的声音响震山林,未见其“鸟”,先闻其声。一上鸟岛,鸟儿们簇拥过来,咬着我们的裤腿,鸟儿的羽毛颜色鲜艳,有耀眼的红色,有纯洁的白色,有鲜艳的蓝色,还有众多的花色……鸟岛上山林茂密,真是鸟儿们栖息的好地方。我们又做了一下午的船,回到了宾馆。
千岛湖风景秀丽,真是一个迷人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