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10
放飞理想的翅膀,自强不息的生活宇宙飞船在太空遨游,远洋货轮在索马里大海维和,五星红旗在联合国上空飘扬,城乡居民幸福安康……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是否感受到祖国日趋强大;由“东亚病夫”到“东方雄狮”,由洋油洋货到自主产权,有着5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靠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卓越出众!
回顾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扞卫自己不屈的民族。从以死拒降,扬名百世的苏武、威震敌胆的民族英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从为建设民主主义中国而抗争的孙中山,到为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人毛泽东爷爷……每个名字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这样一个向来自强不息的民族,才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中华儿女。
最近几年,各种恶劣灾害横行:08年5.12汶川8级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青海玉树再次毁灭性的地震,似乎是要考验一下中国人民的信心与能力。在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受灾人民,不为困难所折服。他们用不屈的精神、坚强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难,迅速在废墟中站起!
同学们,唤醒我们血液融入的民族精神吧:我们没有理由自卑,残疾作家云成哥哥、海迪姐姐身残志坚;我们没有理由放弃,京张铁路设计师詹天佑爷爷不怕嘲笑迎难而上;我们更没有理由萎靡不振,硝烟弥漫战场上嘹亮的进军号,“为了新中国”的呐喊,无不叫人为之振奋!同学们,是雄鹰,我们就会博击长空,让啸声响彻云霄;是蛟龙,我们就能畅游四海,惊涛骇浪任我劈;是热血好男儿,我们就朝着目标咬紧牙关奋力冲刺。放飞理想的翅膀吧,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自强不息,学好知识,练好技术,不辜负老师、不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做一个优秀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