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4
理想是希望的翅膀。有了理想,希望才能自由自在的飞翔;有了理想,人生就有了目标和方向;有理想的生活不会空虚,有理想的生命才会富有价值,人生的追求才有了意义!
我的理想是当一个作家,能够写出许多很好的作品。当一个很火很火的作家,有很多很多的“崇拜者”。
这个理想起源于我小时候。那时,我特别喜欢看郑渊洁的童话小说,一篇篇妙趣横生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我十分崇拜他,每次去书店买他写的书时,经常听到的两个字是――脱销。
他多火呀!仰慕之心油然而生。心中也萌生了当作家的念头。
于是,我开始大量的阅读课外书籍:从《三国演义》中,我学会了通过外貌描写人物性格;还从《红楼梦》中,学会了通过心理、语言描写刻画一个个人物……这些名著令我受益匪浅。我还模仿老舍那平易近人、贴近生活、直白的写作手法;鲁迅那用笔当刀枪,极度讽刺、辛辣的写作方法。
在阅读各种名家名著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汲取各种养分,不断地读,不停地写,我的写作水平逐渐提高。我写的一些作文常常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并且经常当做范文在班上朗读,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我会不停的努力,多读书,读好书,向我心中的理想冲去。我会不懈的努力,用笔墨放飞理想,用行动回报社会!
努力总会有回报。就在我们学校最近举行的“小蜜蜂读书节”上,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帮助下,我成功举办了自己的签名赠书现场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许多教授、校长与我握手、合影,记者们给我照相,闪光灯亮个不停。现场气氛热闹壮观!
在那一刻,我有一种成就感,我觉得距离自己心中的理想好象又近了第一步!也是在那一刻,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同时我也告诫自己一定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这一段经历只是万里长城的第一步!
有了理想,就要为了自己的理想奋发图强,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只有这样才能成功!我相信,我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