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13
蜿蜒崎岖的山道,虽然比不上城里林荫小路的温馨,也不及校园林荫小路的浪漫。既无霓虹灯的衬托,也无双人椅的陪伴。这里却远离闹市喧嚣,这里却与自然相和谐。城里的林荫小路是人工雕琢出的,乡间的蜿蜒崎岖的山道是人们踩出的。城里小路多幽静,乡间小路多寂静。也许是我离开城里太久了,也许是我来到乡间沉醉了。也许是我不再适应城里花前月下的林荫路,也许是我已经喜欢乡间蜿蜒崎岖的山道。喜欢在乡间山道上倘佯,喜欢乡间山道多荆棘,喜欢乡间小路的崎岖,是荆棘磨练了我的脚力,是崎岖考验了我的毅力。有的时候,希望快些走到尽头,去实现梦寐以求的愿望。有的时候,我却希望小路没有尽头,带着谜团探索前方没有发现的目标。
一条小路,可以幽静,可以漫长,可以录下柔肠百转的心。林荫小路驻足,任思绪飞翔。轻抚路边花草,嗅闻醉人芳香,依旧深情痴迷的陶醉。叹息缠绵的卿芳,惆怅离别的情殇。
一条小路,可以崎岖,可以荆棘,可以记载踌躇满志的心。山道长途跋涉,任流水脚下。燃起心中火焰,激起无边斗志,攀缘前人未知的峰巅。放飞心中的理想,讴歌人生的梦幻。
也曾住过高楼大厦,也曾游历高等学府,城市的温馨,校园的浪漫,还珍藏在我心中的“闺房”。也没有忘记,曾经的温馨浪漫,只是分别的太久,梦已褪色。“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不知能作几日停留,我们已经分别太久太久……为何你一去便无消息,只把思念积压在我心头。难道你又匆匆离去,又把聚会当作一次分手”毛阿敏一曲《思念》让我感慨,其实再相见,已经找不回最初的感觉了。
也许我的选择是对的,也许个中有些无奈,但我不后悔。我的青春我负责,我的生活我做主,这就是我设计的生活,我认为只有理解生活才懂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