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3
一天,妈妈领我去花鸟市场,妈妈给我买了四条小鲤鱼,一条黑的,三条红的。
我把小鲤鱼放到盆里的时候,那条黑的小鲤鱼好似不愿意进似的,在塑料袋底扑腾,我看它那么舍不得,
先把它放在塑料袋里五秒,看它还敢舍不得。在第三秒的时候,它不动了,我把它马上放到盆里,一看,一放到盆里就开始游,我心里想:你还敢骗我,我看你是吃了豹子胆了你!我就把手放到水里,它一换过头来,就在盆里围绕着盆转了两圈,把我笑的呀,那可是美声中的美声啊!
我在盆边上观察了许久,发现小鲤鱼的肚皮上有着白晶晶的鳞片,一闪一闪的,可漂亮了。再看看它的脖子,咦?脖子在哪呀?妈妈对我说:孩子,鱼是没有脖子的。哦,那没有脖子怎么移动方向看别处啊?我迷惑不解的问。妈妈对我说:当然是用尾巴啦,鱼就是靠尾巴和鱼鳍来游动的。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啊。妈妈还跟我说:鱼晚上睡觉是睁着眼睛的哦。我惊奇地看着妈妈:为什么鱼晚上还睁着眼睛睡觉啊?妈妈说:恩……我也有点记不起来了,等你长大就学了。哦,知道了。
鱼在嬉戏的时候,特别可爱。一天,小黑鱼用尾巴在小红鱼的脸上拍了几下,然后赶紧跑,小红鱼也不甘示弱,一直追,小黑鱼跑的时候不小心碰到盆角了,我看了挺心疼的,可它和没事的似的一直往前跑。小红鱼跑累了,不追了,小黑鱼好像在给小红鱼做鬼脸,而小红鱼好似向它说:如果我能在坚持一会就赶上你了,你别得意,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哼!
我喜欢小鲤鱼。我喜欢它的淘气,我喜欢它的外貌,我还喜欢它嬉戏的时候,我还喜欢它的可爱,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责怪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