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7
春天来了,春光懒洋洋地照在一路欢唱的小溪上。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一株睡莲欣欣然睁开了眼,和身旁的鲤鱼姑娘一起回忆童年,那是她们刚认识时发生的事情。
那也是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小鲤鱼和朋友在玩耍时,发现水面上浮着一个“球”,觉得很好玩,就用头顶了一下。
“哎呦喂!这是谁在用头顶我啊?”那“球”大叫道。
“对不起,对不起!”小鲤鱼连忙向她道歉,“我是小鲤鱼,你是谁啊?”
“我是睡莲的种子!”她骄傲地回答。
“种子?那你不是应该躺在泥土里吗?”小鲤鱼疑惑不解。
“没看到我穿着‘救生衣’吗?”种子白了她一眼。
小鲤鱼游上前,围着种子转了一圈,发现她可真奇怪。她的身体呈核桃状,外面围了一圈透明的“救生衣”。这个“救生衣”里面装的是气体,种子看小鲤鱼一脸懵的样子,耐心地解释:“这件衣服可以帮我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发芽地方前,不沉到水底,也可以帮我躲避天敌——小鸟的突然袭击。”说完便和小鲤鱼告别,去找地方安家了。
睡莲种子在小溪上漂啊漂,漂到了森林里。这里有很多鸟儿,她们看到了溪水上的种子两眼放光,恨不得上去把它吃了。
过了一会儿,一只小乌鸦忍不住了,扑扇着翅膀飞到小溪上空,啄起种子就往嘴里吞,可惜种子突然发出一声脆响——“救生衣”裂开了,小乌鸦吓了一跳,只好吐出来,悻悻地飞走了。
次年春天,小鲤鱼长大了,成了鲤鱼姑娘。她在小溪里漫无目的地游着,在小溪的转弯处发现了一朵睡莲,赶紧上前激动地问:“你是不是那个穿着救生衣的种子?”“没错,就是我!”睡莲答道。
鲤鱼姑娘和睡莲相识后,就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天天在一起谈天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