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9
在很久以前,有条无名的小河,它是那么的美丽,像一条碧绿的带子,围绕着美丽的村庄。村子里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岸边绿树红花的映衬下,鲤鱼家族的祖祖辈辈,也一直在这里繁衍生息,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但不知从何时起,这幸福、快乐的日子被打破了。村子里竖起了高高的烟囱,冒出了浓浓的黑烟,熏得岸边的绿都耷拉着脑袋,不敢开枝散叶。
一条小鲤鱼透出水面,吐着泡泡:“唉……这水里可真难受!什么酒瓶子、破皮鞋、塑料袋东西,都会从天而降……唉!我们的家不再清澈,不再美丽!最可怜的是,我们的家族成员也在逐年减少,现在日子过得更是悲惨!你看——鳙鱼姐姐出门,都要戴上口罩;而我,为了保命,只好撑起雨伞躲避垃圾的骚扰……”小鲤鱼又重重地叹了口气!“唉……”
“小鲤鱼,快回来!”鲤鱼爸爸正在那边呼叫着小鲤鱼,它连忙游回家。
“小鲤鱼,我们商量过了,趁你年轻,赶快去跳龙门吧!” 鲤鱼爸爸说。
“不!爸爸,我不想离开你们!”小鲤鱼接受不了这个决定。
“傻孩子,你以为爸爸和我舍得离开你?可是,你看这里还能住吗?再住下去,我们等于是在慢性自杀!孩子,我们年纪大了,跳不出龙门了,你还来得及!”鲤鱼妈妈的眼眶红红的。
可不管鲤鱼爸爸、鲤鱼妈妈怎么劝,小鲤鱼就是不肯离开。正当它们正争执不休时,忽然涌来一股深紫色的水流。“哇,好难闻!”鳙鱼姐姐戴着口罩,可似乎已经没办法呼吸了……
“快走!”鲤鱼爸爸和妈妈合力把小鲤鱼往外河推。小鲤鱼没办法了,只得忍住眼泪,使劲往外河游去。游呀游,终于游到了龙门边。它用尽全身力气,尾巴一甩,跳过了龙门!
“妈啊,好险!不过还好,我再也不用回到那条小河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