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2
小鸽子平平和小鲤鱼多多是一对好朋友。多多住在一个湖里,那儿的水清澈透亮,湖面上点缀着朵朵粉红娇美的荷花,那碧绿而宽大的荷叶几乎布满了整个湖面。平平住在湖边一个小木屋里。它们经常见面,一起聊天,平平蹲在荷叶上给多多讲述山村城市里看到的新鲜事,它们都非常开心。
有一天,多多对平平说“我新学了几样本领,我表演给你看!”多多得意的摇摇尾巴,来了个鲤鱼打挺,平平连声叫好,还说多多是跳水天才。多多以为自己多么了不起,不屑的说:
“这不算什么,看我的鲤鱼跃龙门!”刚跃到半空中一根竹竿射了过来,吓得平平忽啦一声飞上天空,多多连忙钻进了水里,竹竿猛地插进了水里,水面激起一道道波纹,原来是一个恶作剧的小牧童,他嘻嘻地笑着牵着老黄牛,在摇大摆地走了过去。
待到湖水再次恢复到往日的宁静时,它两都好奇地观察起这根竹竿来,平平一看,直直的象个树杆似的,多多一瞧___弯弯的,像个奇形怪状的树根。平平笑着说“原来是个直直的树竿呀。”,多多连忙纠正“不对,不对。那是个弯弯的树根儿”,“是直的!”,“是弯的”……争论了很久,它俩都精疲力尽了,决定下个星期决定胜负。
过了一个星期后,它们又相遇了,平平请来了乌龟爷爷做证,乌龟爷爷是森林里最聪明的动物,乌龟爷爷笑着说:“这是一根直直的竹竿。”,可多多认为龟爷爷包庇平平,不服气地说:“明明是弯的嘛!我眼睛不可能有问题的!”,乌龟爷爷解释说:“你所看到的假像是光的折射造成的……”多多和平平听了恍然大悟。
自从这件事之后,它们的友谊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