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6
在非洲大草原上有一个“动物村”。那里一片生机勃勃: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绿得苍翠,绿得发亮,绿得令人身心愉悦,像一把巨大的伞,为树木带来凉爽。忽然刮来一阵风,扇走了夏天所有的炎热。接着,雨点跳了下来,冲走了所有的忧愁。不知过了多久,天空出现了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它献上所有的色彩装扮“动物村”。
村边有一条小河,像镜子似的,清澈见底,河里住着小鲤鱼一家。有一天,小鲤鱼问爷爷:“爷爷,世界上有鸟吗?”爷爷听到鸟字,愣了一下,笑眯眯地回答:“那都是青蛙编出来骗你们这些小孩子的,世界上哪有‘鸟’这种生物啊!”小鲤鱼不信,于是,它踏上了它的寻鸟之旅……
小鲤鱼游啊游,突然看见了两三片绿色的舞台,青蛙站在舞台上,“呱呱”地唱着。小鲤鱼游过去,很有礼貌地问:“青蛙叔叔,打扰一下,这世界上有鸟吗?”“当然有了,我的孩子。”青蛙和着优美的旋律把字一个一个的吐出来。“鸟有两条腿,两只翅膀。”“谢谢!”小鲤鱼说完,便头也不回的游走了。
小鲤鱼游啊游,发现一只长着两条腿和两只翅膀的鸡。他眼前一亮,问到:“请问您是鸟吗?”
“噢,我不是孩子,我是鸡。”鸡一边吃虫子一边说“看,那就是鸟!”小鲤鱼定睛一看,一只两条腿两只翅膀的东西正在飞。
小鲤鱼,来不及说“谢谢”就游回了家,。”爷爷您说过,眼见为实,耳听为虚。鸟是存在的!因为我看到了!”小鲤鱼兴奋的说。“鸟是鸟,鱼是鱼,我们要先顾及好自己,再顾及别人。”爷爷语重心长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