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10
“别小看我,别小看我,我有雄心志气高,哪怕头顶上有个巨浪,我能骑上它飘呀飘……,”每当这歌声在耳边响起,我的心中便升起一种无比敬佩之情。
这是《小鲤鱼历险记》的主题曲。它取材于“小鲤鱼跳龙门”,主要讲述了美丽的鲤鱼湖遭受癞皮蛇的祸害,小鲤鱼泡泡被迫游出凄凉的家乡,寻找龙的力量。它先后结识了胆小的乌龟、傲气的阿酷、娇柔的小美美,与它们建立了真挚的友谊。泡泡和伙伴们历尽了千回百转,走过了艰难的旅程,经历了风霜的洗礼……最后,终于依靠坚定不移的信念,战胜了邪恶,恢复了美丽的家园。
在小鲤鱼泡泡身上,齐聚了中华民族许多可贵的品质——善良,勇敢,聪明,热情,有坚强的意志且充满活力,最为可贵的是它的勇气,我为它敢作敢为的正义举动所深深震撼,一只鲤鱼虽然原本是弱小的,但它依靠朋友的力量,克服了重重困难,在整个水世界生死存亡的时刻,小鲤鱼不惜自己的安全,挺身而出,勇敢地跳入九曲腾龙的尽头,打败了癞皮蛇,凭自己的意志,竟然完成了挽救整个鲤鱼湖的伟大使命。
它们甘愿为集体作出牺牲,遇到困难时,永不退缩,为实现美好的理想,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胜难关,而这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所需要的吗?我们的民族就像是一条不断跳跃龙门的鲤鱼,凭着这些可贵的精神,跳过了无数次的艰难困苦,跳过了几千年的历史沧桑,才走到今天蓬勃向上的时代。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漫漫长路,既有鲜花和掌声,更充满了荆棘和坎坷,但只要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向小鲤鱼泡泡一样,永不退缩,就一定会有鲜花和掌声在等待着我们,要不断奋斗,勇往直前,为实现理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