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8
从前有一条游泳游得很快的小鲤鱼,他最大的爱好是游泳。他每天都很勤奋的练习,因此,极少有伙伴游得比他快。
有一天,他突然听说水世界要举办一场世界游泳锦标赛,任何人都可以参赛,谁赢了谁就是这个水世界里游得最快的一条鱼。
小鲤鱼听到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去报名了。从此他更加勤奋地练习,希望能拿到冠军,证明自己是游得最快的。
在地球的另一边住着一条小鲫鱼,他是这片水世界里游得最快的,他也报名参加了比赛。他听说小鲤鱼游得非常快,很不以为然,整天就知道玩,也从不练习,还嘲笑小鲤鱼是个大傻瓜。
到了比赛这天小鲤鱼、小草鱼、小金鱼都来了,小鲫鱼却是慢吞吞地最后一个到。他看了看其他参赛选手,在心里嘲笑了一番,还觉得第一名早已是自己的囊中之物了。
鲸鱼裁判说:预备,游!小鲤鱼就像一支离弦的箭冲了出去,随后小草鱼小金鱼也冲了出去。小鲫鱼也想冲出去,可是由于多天不练习、缺乏锻炼僵硬的身体回绝了他的请求,他只好过了好久之后才挪出一小步,就像乌龟背着壳慢吞吞的爬行一样。
最后小鲤鱼得了第一,小草鱼得了第二,小金鱼得了第三小,小鲫鱼最后一名,他羞得面红耳赤。站在领奖台上,鲨鱼记者采访小鲤鱼:“你得了第一名,有什么感想吗?”小鲤鱼谦虚地回答:“这次比赛让我明白,只有刻苦练习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功。”听到这番话,小鲫鱼羞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