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13
我家有两条小鲤鱼。一条有着银红相间的花纹,胖嘟嘟的身体,长长的尾巴,炯炯有神的眼睛,小小的脑袋;另一条有着红色的身体,平平的尾巴,圆溜溜的大眼睛,灵巧的鱼鳍。它们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小鲤鱼刚来到我们家时,很怕生。妈妈在鱼缸底下放了一些鹅卵石,它们就藏在石头旁一动不动,恐惧地看着我们。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它们假装不吃,但趁我不注意,就迅速游到上面偷偷地吃鱼食。
现在,小鲤鱼已经和我混得很熟了,我还给它俩取了名字呢!一条很胖,叫胖胖;一条很机灵,叫灵灵。每次我给它们喂鱼食的时候,灵灵第一个反应过来,抢走了鱼食,气得胖胖对着灵灵吹胡子瞪眼。
我发现小鲤鱼还挺爱音乐的呢!每天,我吹笛子的时候,胖胖和灵灵都很兴奋,会随着音乐跳起欢快的舞蹈。特别是灵灵,还时不时来几段“花样游泳”,一会儿潜水,一会儿旋转,一会儿摆动鱼鳍向我们招招手。每次都把妈妈逗得捧腹大笑
每当给小鲤鱼换水,它们都惊慌失措地逃来逃去,用勺子将它们舀起的时候,它们颠来覆去,总想挣脱。有一次,胖胖居然“高台跳水”,从桌上跳到了地上,历害的是它竟然没摔死。过了几天,灵灵也如法炮制,来了一下“高台跳水”,它也贼牛,没死。当我把小鲤鱼放回水里,它们甭提有多高兴了,又摇头摆尾地游起来,头一点一点的,似乎在向我到谢呢!
小鲤鱼已经在我家待了有半年了,它们带给我无穷的快乐,我爱小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