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11
上个月,我买了三条小鲤鱼。一条浑身上下黄灿灿的,我给它取名黄梨,一条整个身子红艳艳一片,我叫它红桃,另外一条橙色中点缀着很多黑色斑块,因此得名斑点点。
我非常喜欢这三个小不点,一有空就蹲在鱼缸前看着它们游来游去,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斑点点是最灵活的,每次我把食物放进鱼缸里,它总是抢得最快,吃得最饱的一个。每到这时,它都会高傲得意扭着小尾巴神气活现的在黄梨、红桃周围转上几圈,高兴的时候还会来个“鲤鱼翻身”或“鲤鱼打挺”的表演,从鱼缸里溅起的水花把旁边的桌子弄湿一大片,真是令我、黄犁和红红桃又气又无奈。
别看它们平时都很可爱,但也很调皮,有时调皮过头,差点丢掉自己的小命。一次,我把鱼缸上的盖儿打开,想让它们更好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就去做其他的事儿了。回来时,却发现鱼缸里只有红桃和斑点点在那无精打采的,仔细一看,咦?黄犁哪儿去了?我忙四处寻找起黄梨的踪迹,床边,没有,桌腿儿边、椅子边,也没有。最后,还是我钻进到课桌底下发现了它,躺在那一动不动,奄奄一息的,我赶紧把它拎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回鱼缸,谁知它一入水,就立马扭着尾巴,活灵活现的游了起来,真是鱼儿得水就如鲜花得到阳光雨露一样。原本焦急的红桃、斑点点一见同伴回来,也兴奋地围了过来,不停地绕着黄梨转。看到它们仨又团聚在一起了,我才放心下来。过后,我和妈妈猜想,黄梨肯定也是想学斑点点的“鲤鱼翻身”或“鲤鱼打挺”的技能,才不小心把自己翻到了桌子下。不过,打那以后,我再也不敢轻易打鱼缸盖儿打开后就去做别的事了。
小鲤鱼们慢慢地跟我越来越熟悉起来,每次我去看它们,它们都会用嘴巴啄着鱼缸,对我摇头摆尾,我也时不时把手伸进鱼缸摸一摸它们,表示和它们问好。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喜欢上了我的小鲤鱼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