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12
有一天,小鲤鱼决定出去找朋友。他摆摆尾巴,箭一般从舒适的家里射了出去。不一会儿,他就来到了岸边。他探出头一看,正好一只青蛙一蹦一跳地走了过来。青蛙奇怪地问:“小鲤鱼,你来岸边干什么呀?”小鲤鱼一脸的不耐烦:“我来找朋友。”青蛙非常高兴:“我也很孤独,让我来做你的好朋友,好吗?”小鲤鱼厌恶地扭过头,尾巴溅了青蛙一身水,他变成了一只“落汤蛙”。鲤鱼的意思很明显,就是不想跟青蛙做朋友。
又来了一只乌龟,他也来到青蛙边上,没等乌龟开口,小鲤鱼就骄傲地说:“你那么笨,怎么配做我的朋友!”这时,一个温柔、好听的声音讨好地说:“小鲤鱼,我配做你的朋友吗?”小鲤鱼好奇地回过头,一只花花绿绿的鸟正朝他走来。她可真漂亮,声音也好听。我要跟她做朋友!小鲤鱼心想。于是,他朝那鸟飞快地游去。乌龟和青蛙突然想起这是吃鱼的翠鸟!于是乌龟和青蛙大喊:“小鲤鱼,别去,她专吃鱼!”小鲤鱼不理不睬,继续朝翠鸟游去。这可把乌龟和青蛙急坏了!这时,翠鸟张开嘴,低下了头,把小鲤鱼吓了个半死。他本能地想:我要逃跑!可是惊吓过度,身子不听使唤,停在原地一动不动。小鲤鱼只能闭着眼睛等死。可是,他并没有感到痛,还听见了“笃”的一声,奇怪!他睁眼一看,原来乌龟用龟売救了自己一命。而翠鸟却因咬在龟壳上,疼得啾啾直叫,落荒而逃。
小鲤鱼感到内疚,说:“我不应该以貌取人,对不起!我们做朋友吧!”乌龟和青蛙异口同声地说:“这是朋友应该做的,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