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14
暑假的时候,我去洞庭湖畔的大姨家。到了岳阳市,我们乘上汽车,在坎坷不平的道路上奔驰,不断剧烈地上下跳动,左右摇晃,简直像跳摇摆舞一样,“跳”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建新农场的大姨家。
大姨的屋子旁边,有一个开满荷花的池塘,里面生活着两条小鲤鱼。一条是哥哥,一条是妹妹,他们相依为命。哥哥整天在池塘里游来游去,练习捕食和躲避敌人,他每天都给妹妹带来可口的食物。妹妹什么也不用干,高高兴兴地躲在荷叶底下睡大觉。一天,突然来了一条凶恶的大黑鱼,哥哥拉着妹妹拼命地游啊游。妹妹因为平时不锻炼,游得一点儿都不快,眼看大黑鱼就要追上来了,妹妹吓得大哭起来。哥哥看见了,忽然掉回头来,对妹妹说:“你快跑,我来对付他。”然后向大黑鱼冲过去,使劲撞大黑鱼。大黑鱼生气了,张开大嘴,一口咬住了哥哥的尾巴,哥哥用力一摆尾巴向前猛一转身,吹出一串大气泡,把大黑鱼甩出老远。妹妹虽然逃离了危险,但是她很伤心,后悔极了。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练本事,结果连累了哥哥。
这时,哥哥气喘吁吁地游到了妹妹眼前,高兴地告诉妹妹说:“不要怕,大黑鱼被我赶跑了。”妹妹这才松了口气,发誓从今以后要跟哥哥好好学习本领。从此,她每天都跟哥哥一起在池塘里游来游去,练习捕食和躲避敌人。哥哥看到妹妹一天比一天有了进步,便对妹妹说:“好妹妹,等你练好本领,哥哥带你一起游出池塘,去更美丽的洞庭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