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5
我叫小欢,是一条可爱的小鲤鱼,我可幸福啦!无聊了,可以找我的好伙伴们一起捉迷藏,比赛谁游得快;累了,可以悠闲的睡大觉;饿了,可以吃小虾米,可好吃了!生活在清澈的小河里,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
最近要过年了,我们一家三口去长江里旅游了。但是等春天我们回来的时候,眼前的情景令我惊讶得目瞪口呆:原先河里青青的水草都枯萎了,整条河都变成了黑色,还弥漫着阵阵恶臭,臭的我差点晕过去,无法呼吸。更恐怖的是,这黑水黏乎乎的,让我们都游不起来。
我连忙去找我们这里知识最渊博的乌龟爷爷,乌龟爷爷叹了一口气说:“我们小河的旁边建了一座工厂,工厂里每天排出有毒的污水,使得我们的家园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说完,乌龟爷爷又带我们去工厂附近看,只见一根大管子正在“咕嘟咕嘟”地往我们家园里排着黑色的水,顿时臭味散开,水面上黑乎乎一片,整个水面就像一个巨大的黑色旋涡。这哪是我们昔日的家啊?再看看附近,好多小伙伴的尸体漂浮在上面,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难以接受眼前的景象,我的心好痛!无奈,为了活下去,我只好和爸爸妈妈离开了这里,开始过上了流浪的生活。每天都吃不饱,四处奔波,还常被不认识的大鱼欺负,过得很悲惨。我好想念我的伙伴们,好想念我原来生活的美丽家园。
我在这里呼吁人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别再污染水源了,别再破坏我们的家园了,否则毁灭的将是你们自己生存的环境,让我们一起携手保护小溪,小河吧!一起保卫我们的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