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4
很久以前,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小鲤鱼一家在这条小溪里快乐幸福地生活着。可是,在有一年中,它们搬了许多次家,这是为什么呢?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群人,发现了这块美丽富饶的土地,看见溪水清澈,空气清新,于是就把大树全砍了,到处是裸露的土地,那些人就在这片空地上建起了一个工厂。每天有很多又脏又臭的污水排到小鲤鱼的家中,鱼儿都生病了,小鲤鱼只好搬到了一个小区门前的小河中。
在那日子过得还不错,但有一天,居民把家中的废水、垃圾都倒在小河里,顿时小河的水变得像柏油一样黑,一个个“白色小船”浮在水面上,河水的味道臭气冲天。鲤鱼们又难过得搬到了一个野餐地带的湖水里,在那住下了。
当时人们是讲文明卫生的,每次都把吃完的垃圾扔到垃圾桶中,可过了一段时间,野餐的人不再文明,把饭盒‘易拉罐、餐巾纸都丢到湖里。从此,再也闻不到湖水清新的味道了,看着油花花、散发出一阵阵异味的湖面,没有人来这儿野餐了。湖水再也不能居住了,小鲤鱼伤心得再一次搬离了这个地方,来到了太平洋中住下。
在那里还没过上几天安宁的日子,当地海湾战争发生了,整天的噪音使人鸡犬不宁,败下的船沉在海底,大量的油从船中漏了出来,那些油在水中荡来荡去的,一直飘到了大平洋,海水中含有大量的毒素,小鲤鱼喝了这些水之后,带着它搬家的梦永远地睡着了。
破坏环境的人们,世界上的淡水只有百分之四十几,你们还在不停地污染着这些水资源,这样下去总有一天,地球上一点儿淡水都将不复存在,那最后一滴水将是你们的眼泪,难道人们这样做不是在自取灭亡吗?。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争当环保小卫士,从自己做起节约水资源爱护环境,并呼吁全世界人们不要再污染水资源,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否则大自然会对人类进行残酷的惩罚,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将不在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