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宿新市徐公店》3
夕阳夕下,在新市奔波了一天的杨万里已经疲惫极了,于是就来到了附近的“徐公店”客栈里。
店小二看见了,热情地跑上来说:“客官有何吩咐,怎么称呼您呢?”杨万里说:“我姓杨名万里,天色已晚,想在此借宿一晚,不知可否。”店小二听到回答:“当然可以,请进,请进。”美美地睡了一觉,第二天的早晨,杨万里早早就起来散步了,他沿着一条小路走着。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稀稀落落的篱笆把菜园围着,油菜花开得正好,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忽然,传来了小孩的嬉笑声。
他远远望去,看到了有两个孩童正在打闹,这时,飞来了一只黄色的蝴蝶,他们忍不住去追那只花蝴蝶,他俩追呀追呀,那只蝴蝶可真是调皮,一下子飞进了一丛油菜地里,俩孩童怎么也找不到它了。
杨万里见后忍不住地哈哈大笑,即兴创作了《宿新市徐公店》这首流传至今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