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宿新市徐公店》13
有一天,阳光明媚,杨万里出去郊游,他住在了新市徐公开的店里。
一天早晨,杨万里醒来了,他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他又打开了窗户来透气,哇!有黄金金的野菜花,真像铺了一地金子,野菜花随着风,摇摇摆摆,真美丽!
在野菜花的旁边,篱笆稀稀疏疏的,还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幽深的小路一直伸向远方。旁边还有两棵树,两棵树的花朵都已经凋落了,但还没有成树阴。
突然,杨万里看到一个小孩儿,扎着两个小辫子,穿着一件新衣服,穿着一条蓝色的长裤子,他的两只小手不停地挥动着,他在干什么呢?
哦,原来,他前面有一只黄蝴蝶在飞舞,小孩急急忙忙地追赶着黄蝴蝶。黄蝴蝶发现了,于是,它一头飞进油菜花里,小孩儿再也找不到了,因为油菜花是黄色的,蝴蝶是黄色的,小孩分不清哪儿是花,哪儿是蝴蝶。
杨万里看到这一切后,说:“农村真像一幅画啊!”于是,他拿起笔,写下了一首流传百世的好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