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宿新市徐公店》8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正是人们出门踏青的好时节,我和几个小朋友相约好出城,去游山玩水,大自然真的太美了,我们玩得很尽兴,不知不觉就玩到太阳下山了,很劳累,只好夜宿新市徐公店。由于劳累的原因,倒在床上,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早,阳光明媚,我被停在窗口的鸟鸣声叫醒了,我推开窗户,看到了菜地里的油菜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树上的花儿都谢了,但是还没长得很茂盛,篱笆稀稀疏疏的,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伸向远方。
小路上一个蹦蹦跳跳的小男孩在追赶一只黑白相间的蝴蝶,蝴蝶飞到哪里,小男孩就追到哪里,蝴蝶可不笨,它飞到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里,躲在里面,不肯出来,小男孩瞪大眼睛找啊找啊还是没看到,只好回家了。
多么美丽的春天啊!金黄色的油菜花、活泼的乡村小男孩,还有机灵的蝴蝶,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