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宿新市徐公店》4
春天到了,我为了寻找写诗的灵感,来到了春意浓浓的新市。来到新市,天色已晚,我便在徐公店住下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早早的起了床,站在窗前静静的欣赏着窗外的景色。只见,稀稀疏疏的篱笆旁,有一条弯弯曲曲通向远方的小路。小路两侧有几棵小树,树上的花已经落下,小树虽然抽出了嫩芽但还没行成树荫。四周是金灿灿的油菜地,好像镀上了一层金子似的。再看那小巧的油菜花,随风摇摆,美丽极了!上面还不时有几只在翩翩起舞的蝴蝶,它们似乎被这美丽的油菜花给吸引住了。飞累了,就停在花上休息……
“呵呵呵!”一阵笑声,把我从梦境又拉到了现实当中。原来是几个孩子蹦跳着向这边走来,他们一眼就看到了那几只蝴蝶,于是便伸出双手去抓,可黄蝴蝶飞到了茂密的油菜花中,再也找不到了。虽然没有抓到蝴蝶,孩子们却仍很快乐。
看到这,我诗性大发,就写下了这首《宿新市徐公店》: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