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写《宿新市徐公店》11
有一天,唐代大诗人杨万里去有个叫新市的地方游玩,天渐渐黑了,杨万里找了一家徐公店住了下来。
第二天早晨,杨万里被一阵鸟鸣声叫醒了。杨万里披上衣服下了床,推开窗户就有一股清新的空气向他吹来,他看见的是一幅如画的美景!映入眼皮的是那通向远方的小路和小路旁的篱笆以及金灿灿的油菜花。
杨万里走出徐公店,踏上长长的小路。他看见小路旁的小树上花朵已经掉落,而旁边的每一颗杨树都吐出了点点嫩芽。菜园里那盛开的油菜花,尽情的舒展着黄澄澄的花瓣。
有一位儿童他特别喜欢蝴蝶,看见黄蝴蝶在眼前飞来飞去就伸手去捉它。但是黄蝴蝶好像跟那位儿童玩捉迷藏,儿童恨不得把黄蝴蝶捉住。蝴蝶灵机一动飞入了黄灿灿的油菜花里,最后儿童还是找不到蝴蝶,就失望的回家了。
杨万里看了这样的画面写出了这样一首诗:篱落疏疏一径深,
树头花落未成阴。
儿童急走追黄蝶,
飞入菜花无处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