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13
时间不动声色地流走,留我一人在繁花落尽的街道怅惘迷茫,人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那么芸芸众生中的我,在心口之间,是否为他人保留着一朵芳香四溢的玫瑰?
人生中,我们在不断地进行华丽的蜕变,时光荏苒,记忆中的人儿仅是过客般的稍稍驻足,便消失不见,流年抹去了种种,彼时景致,此时已是物是人非。然,事实是如此,皆已不重要,因为无论是增花之人,或是被赠之人,我们都该庆幸,彼时的玫瑰,此时仍是香入脾肺……
当我们在街头看见乞讨之人,其中不乏是因有苦衷而放下尊严低头乞讨的,我从不抱着施舍的心态,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明天也许就是他的翻身之日,我只是略微给己所能却不奢望他人的回报,我只需——
悄悄地来,悄悄地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当我们看见朋友、亲人有难时,总是毫不吝啬自己所能,也许这份力量微乎其微,但尽力而为,才能问心无愧。我们赠与他人的“玫瑰”,常常仅是朋友忽觉考试忘带笔时,你递上的一支笔;是在教师节来临之时,精心为老师准备的贺卡和温暖的问候;是母亲生日时,你不知疲倦为母亲精心挑选的小礼物……
玫瑰如此之香,赠与他人,我们又剩下了什么?徒留空手无物,亦或是满载手心的温暖?
虽然帮助他人,我们并无所得,但若图回报,我们会感到手中的余香吗?
我们手心的余香不就是朋友在考试无笔,你伸出援手时,向你展露感激的微笑;不就是教师节你送上贺卡时,老师倍感欣慰的笑容;不就是母亲生日时,看见你准备的精美礼物而喜极而泣的泪水。
只要愿意,我们可以送给他人一世界的玫瑰,香气缭绕,扣人心弦;只要愿意,我们的双手便是那盛载香气的容器,香气袭鼻,丝丝入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