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4
有句广告词说得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你诚心地付出,去无私帮助别人,哪怕只是举手之劳,也会得到别人的感谢。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盲人住在一栋楼里。每天晚上他都会下楼去花园散步。奇怪的是,无论是上楼还是下楼,他都要摸索着把楼道里的灯打开。直到有一天,他说出了原因:“开灯,对于我来说没有帮助,但是我打开灯照亮了别人,给别人带来方便,使楼道明亮,别人就不会把我撞到了。”是啊,方便了别人,也就方便了自己,当你在付出爱的同时,一定会有回报。
我们可以拥有“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动中国人――郭明义,平凡岗位上伟大的人。他总是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人最真诚的“玫瑰”,16年来,他先后资助了180多名失学儿童。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为自己,还能付出什么。在付出的同时,他也快乐了自己。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是尘世间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分享。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不一定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我们只需给别人一颗真诚的心、一双充满爱的手,在付出爱的同时也会得到回报。
那么,我们从现在开始,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微笑去改变世界,用真诚的心面对每个人。你诚心地付出,无私帮助别人,就会得到别人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