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10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从小学到中学,同学很多,他们各有特色,有的乐于助人,有的坚忍不拔,有的学习认真……而我最佩服的要数邓希文乐于奉献的精神。 那是在去年的一个上学日的快放学时,大家都在车站等车。忽然,风伯伯似乎开了一个玩笑,打了大喷嚏。这一打不要紧,到是让车站旁的一个便捷垃圾桶摔地“啊——”的一声,摔一了个跤,倒在地上直哼哼。疼啊。我当时也在一旁,可是无动于衷,心里想:这车子真慢,不过便捷垃圾桶倒了,真有趣。我于是不管它了,接着等车。
在车站的同学都只是在旁边看着,都无动于衷。再看看别的同学,他们也在说说笑笑,有的与朋友谈天说地,有的面无表情,凝视前方,简直如一尊雕塑,有的与同学打闹,开心极了……一点也不再去管便捷垃圾桶,让它如断翅的小鸟在急呼。 这时,我的同学邓希文一步一步走了过来。他一眼便看见这个无助的便捷垃圾桶倒在地上,于是充满信心来到便捷垃圾桶边,并不嫌垃圾桶脏。用自几的力量去放正便捷垃圾桶。丝毫不认为这不是自几的事。人小但是有一股力量在爆发出来。是光明的力量。他在做好人好事,并不像别的同学只顾自几,别的同学见了后不说笑了,我看了后也感到了很惭愧但心中更有对他的佩服。这是小事,可更加的看出邓希文乐于奉献。 小事见品德,在现在看来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这就是我的同学邓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