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6
我家楼上,住着一位盲人伯伯。走在楼梯上,我们会发现,无论是上楼还是下楼,盲人伯伯都会沿着楼梯摸索着,找到每一层楼的开关,按亮每盏灯。
有一次,我忍不住好奇地问道:伯伯,你的眼睛看不见,为什么要开灯呢?盲人伯伯听了,笑着说:小朋友,你说的不错,我确实看不见,不过,我开灯既是为了给别人上下楼带来方便,也是给我自己带来方便啊!我还是不太明白伯伯的意思,就又问道:您的眼睛看不见,开灯能给你带来什么方便呢?
盲人伯伯说:你想啊,有了明亮的灯光,上下楼的人都会看见楼梯,就不会摔倒了,他们也能看的见我,也就不会撞到我,这难道不是给我带来方便吗?听了伯伯的话,我明白了,原来,有时候你为别人着想,给别人带来方便和愉快,其实,也是方便了自己。
这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