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14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美丽的故事。有一串葡萄,他原来是一个农夫,送给修道院的看门人,农夫对看门人说:“兄弟,感谢每次来到修道院时,你对我的关照。”看门人说:“谢谢你的葡萄,我把它送给一个终日什么也不愿意吃的病人。”而他又把葡萄送给了为她倾注心血的护士。护士则给予了为大家操劳的看门人。看门人觉得再不能让葡萄兜圈子了。于是他毫不犹豫的吃起了这串情意浓浓的葡萄,格外甜美。这个故事在我年幼的心灵里生根发芽,使得了我懂的了付出则有收获。使我的心胸变得博大。
其实,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沐浴着他人的给予。当我们还是小小的婴儿时,妈妈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们,是母亲用她无私的爱滋润着我们,泡泡般绚丽多彩的童年。邻居老爷爷用美丽的童话故事,点缀了我美好的记忆,是老爷爷用他的温暖伴我走过童年时光。
踏进校园,老师的呵护,同学的关怀伴着书香萦绕着我们。当别人给予我们的爱事,我们的心里涌入一缕灿烂阳光与他们的内心一样,总是闪烁着丰富的光芒。伴着爱和感激,我们也开始把事物给予别人。
机遇,让我们的心情无比舒畅,给予使我们的内心无比通透。扶得是一种满足,给予是一种快乐。
正如那串葡萄给我们的启示:将芬芳赠送别人,手上留下淡淡的幽香;将快乐传递给别人,心中会感到幸福,犹如那句谚语——送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