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8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这句名言很普通很普通,但它却在无数人的心中点亮了一盏爱心之灯。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正在素描班上课,我舞动的铅笔,临摹的图画,好不自在。“哎呀,我的铅笔呢?怎么不见了?”一个稚嫩清脆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小女孩掉了铅笔,正在急轰轰的寻找呢! 白湛小脸上的五官都有些扭曲,硬生生破坏了这美感。哎!不带铅笔就来画画,愿你能承受得住老师的“雷霆之怒”吧!
小女孩找着找着,眼眶也渐渐微红,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有些于心不忍,想拿出铅笔借给她,可转念一想,带的笔只有 几只,万一我不够用了怎么办?我纠结不已。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助人为乐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有时只有付出了才会得到回报。”一个清爽的声音在我脑海中出现,这一行字也深深洛印在我心中。渐渐的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我们要学会帮助他人,因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伸出手递给她一支4b铅笔,她满脸惊讶:一个陌生人居然会帮助她。随后惊讶被取而代之,脸上只剩下那甜甜的笑容,我不禁看呆了,整个人都竟然在这槐蜜一般的笑容里,无法拔出。我的灵魂似乎是得到升华,我的心灵似乎得到了慰籍。
帮助人的感觉真好!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名言已经在我心中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迹,令我永远喜欢着她,令我明白了,助人为乐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