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12
今天阳光灿烂,爸爸妈妈带我去行政中心吃饭。吃完饭后十分晚了,我们一家几乎都筋疲力尽了,于是,我们便搭上了回家的环城车。
上车后,我们浑身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一句话都不想说,巴不得立刻就在软绵绵的大床上呼呼大睡。突然,一个急刹车,差点没把我从座位上抖下来!只听见驾驶员嘴里不停地催促着:“快点嘛,这么大岁数了,恼火得很!”我往车门口一瞧,见一位满脸皱纹、满头白发的老爷爷,牙齿已脱落了一大半,拄着一根拐杖,颤巍巍地走上车来,这时,车上早已没空位了。
老爷爷刚上车,还没拉好扶手,驾驶员便把车开走了,嘴里还骂骂咧咧地说:“投币!’’老爷爷没有说话,拿出了一元钱投了进去。我心里早已经把驾驶员骂得狗血淋头了。他怎么能这样对待老年人呢?他的同情心到哪儿去了?看着老爷爷可怜的样子,我想给那位老爷爷让座,但我现在真的好累啊,感觉连站着的力气都没有了。
但我前两天才看了《光辉的旗帜》里一篇名叫“寻找雷锋的足迹”的文章。写的是: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为了赶早车,他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干馒头就披上雨衣往抚顺车站赶,路上看见一位大嫂背着一个小孩,还领着一个小孩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把自己仅有的馒头给他们吃。想到这些,我觉得我应该给老爷爷让座,这和雷锋做的好事相比,简直是微不足道。于是我对老爷爷说:“爷爷,这里来做。”老爷爷笑了笑,说:“谢谢你啊,小朋友!”顿时,全车的人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回家后,我十分开心,因为我明白了什么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