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2
小鸟的快乐是一片蔚蓝的天空;蚯蚓的快乐是一片肥沃的土壤;蝴蝶的快乐是一朵美丽的鲜花。而我的快乐,是帮助别人。
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微风轻轻吹拂着我的头发,我惬意的走在去学古筝的路上。在这充满宁静的下午,被一阵刺耳的哭声打破了。原来,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在路边大哭着,我跑过去,拍着她的肩膀,她抬起头,用红肿的眼睛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大声哭泣起来。“小朋友,不要哭了,有什么事跟姐姐说好吗?”我掏出纸巾,一边安慰着她。终于,她抬起头,抽抽搭搭的说:“我……我和妈妈走散了。”“你知道你家住在哪里吗?”“不知道……但是,但是我知道我住的小区的大门上有一个“千”和一个“园”字。”
一个“千”和一个“园”字?我的大脑飞快的思考着:小女孩家应该就在附近,可是“千”和“园”这两个字是哪个小区的呢?突然,一个名字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千禧园”!对了,就是我们古筝行所在的小区,而且就在附近!我带着小女孩走向小区,发现有一个女人在大门口焦急地到处张望,似乎在找什么东西。当她的目光转到我们这里的时候,就定住了,马上冲过来,紧紧地抱着我身边的小女孩,不停地对我说谢谢。
这时,我的心里有一股暖流流过,虽然古筝课迟到了,但是我感受到了帮助的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