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逐梦路上》的意思是:为自己的梦想铺条路,并成功走过!《逐梦路上》这本书主要讲雷锋故事。虽然每个故事的内容都很普通,但非常感人,我认为这是本好书。从现在开始,我们都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个小雷锋;从现在开始,我们都定要孝敬父母,做个贴心的小棉袄;从现在开始,我们定要做个保护地球的小卫士!
《逐梦路上》讲的都是些平凡的、常见的生活中的小事,但是这些小事却没有人愿意去做,那么谁去做呢?只有平常愿意付出,不图回报的人,才会去做。听了我的话,某些人定在心不在焉地自言自语:"切!这些小事有什么好做的,又没人给我钱,在这做事,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但是我要告诉你们:人活着要有意义,假如你们帮助了别人,自然别人也会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但是如果你不帮助别人,那你活着就没有任何意义!当然,同时我们也要保护水资源!
现在我要建议大家,开始保护水资源,每天都要节约用水,其实难度点也不大的。比如:洗完头发的水或洗完手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马桶、拖地。洗衣服、洗手等等事情,水是可以尽量用的少点……总之,洗完东西的水,要先想想能不能做其他事情,而且洗任何东西,都要少用水。所以,大家快点行动起来吧!
《逐梦路上》告诉我们个道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保护地球,人人有责,地球是我们的家园,要保护地球就要先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