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入胜的书14
一天晚上,妈妈做好了丰盛的晚餐,有烤香肠、红烧鱼、炸春卷、豆芽炒肉,还有一碗热气腾腾的罗宋汤。“哇!好香!都是我爱吃的!开饭吗?”爸爸坐下来乐呵呵地问。妈妈笑笑,指指里屋说:“把儿子叫过来一起吃吧!”
于是,爸爸站起身,大步流星地走进了房间。他看见儿子正趴在地毯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书。小家伙手双手托着下巴,两只腿向上翘着,时不时“咯咯咯”的笑出声来。“儿子,吃饭了。”谁知小家伙头也不抬地说:“不嘛,让我再看一会儿!”“快去吃饭,吃完再看!”听到爸爸威严的声音,儿子只好爬起来,不情愿地向外走去。
爸爸想:平时,小家伙一听到吃饭两个字就跑得快。今天怎么了?什么好书让他这么着迷啊?爸爸纳闷地弯下腰,拿起了地毯上的那本书。“《幽默大师》,呵呵,我喜欢。”他忍不住翻阅起来,一看就放不下了。
妈妈和儿子坐在饭桌前,她奇怪地问:“你爸呢?怎么不来吃饭?”儿子挠挠头,莫名其妙地说:“他刚才催我来吃饭,自己怎么不出来了?我去叫他。”
儿子跑进房间,发现爸爸在看他的那本《幽默大师》。“哈哈,我说好看吧!”说完,他就低下头和爸爸一起看起来。妈妈等不及了,自己去叫父子俩。她走进门,看到他们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一本书。妈妈很好奇,就凑上去看,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就这样,他们仨席地而坐,一起看起了这本引人入胜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