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我14
终于有一天,灼红的太阳失去了光芒,沉没在黑暗的海洋里。
这几日里,不知怎的,经常和妈妈吵架。我和妈妈就像是水和火,互不相容。
终于发试卷了,其他同学都是坦然地面对着,个别有自信的,脸上挂满了笑容。而我的心却如大海般深沉,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试卷到了我手里时,我紧捂着双眼——几乎是以110秒挪一小点手的频率去面对那张“惨不忍睹”的试卷,在完全挪开我的手时,我惊呆了——竟考了满分!
我几乎是蹦着回到家中的。很难想象门后是怎样的笑脸迎接我的“凯旋归来”。
门开了,妈妈劈头就问我的分数。我不紧不慢地放下书包,拿出那张“撒着光点”的试卷,放在她的手里,然后扭头假装看着窗户上的那盆牡丹。听到妈妈说还不错时,无疑是给我“锦上添花”了。于是,我又数落起别人来,这反倒弄巧成拙,给自己“雪上加霜”。她实在忍不住了,说:“你呢!考好一次不要骄傲自满,别人考得好坏不关我们什么事,管好自己就好了。”
我拿回试卷,默默走回房间,这时,我隐约望见窗台上的牡丹又凋零了,回到房间后,我心想:为什么妈妈就不理解我呢?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为什么弄得“不欢而散”。就在我发牢骚时,妈妈进来了,她对我说:“是妈妈不好,刚才一时冲动,你考得好,我知道,我会适当地表扬和奖励你。”
妈妈,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我把这个好消息跟你说,只是想跟你分享喜悦而已,并不是想得到什么奖励,希望你能理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