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大人眼中,小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都有一颗童心。大人们总是说了解我的心思,可是,我想说,“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妈妈常对我说,“你肚子里有几条虫,我都知道。”每当听到这句话时,我都会想,你真的知道吗,其实你并不知道。别看我每天一回到家就嘻嘻哈哈地,满脸笑容,可谁又知道,在这些笑容背后又有多少烦恼,多少压力。
烦恼越多,脾气就越差。当周五放学回家时,难免会因为有烦恼却无处诉说而觉得郁闷,不想说话。每到这时候,如果有人来和我说话,我就会对他不理不睬,随便答应几声,就去看电视放松自己。然后,有时就是那么不巧,爸爸见我这样就会教训道:“别人跟你说话呢,你这是什么态度!”我越听越烦就和爸爸吵了起来……天啊,我也不想这样,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带着一身疲倦与繁重的作业回到家中,一踏进家门,就听到这么一句话,“今晚有什么作业啊?”我便会回答,“语文作业、数学作业、英语作业!”吃过晚饭休息一会儿便开始工作了,写作业的过程中难免会发发恼骚,说,“累死我啦,作业好多!”而大人们的回应却是,“就这一点点作业,哪里多?你们这算是轻松的,哪我们以前……”我沉默了,我们也需要大人的理解啊,其实你们不懂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