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我7
我原本是一颗郁郁葱葱的大树,可是后来我却被的伐木工人给砍去了根,他们把我运到厂里,我经过了种种残忍的“酷刑”,最后变成了人们用完就丢的纸巾。
起初,总是看见我的同伴们被一个个运到工厂里去。我天真的认为“工厂”是人们与树一起玩耍的地方,多么向往能和他们一样,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每次看到邻居鸟儿莫名的悲伤,我总是嗤之以鼻,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总是那么多愁善感。早上还高兴的又唱又跳,晚上就回来唉声叹气。问他,他又什么也不说,只是用“你以后会知道的”来敷衍我。
直到有一天,他来向我告别,说:我不得不去流浪了,我的朋友明天你就要到工厂了。那里的人十分的残酷,他们把你放在一个大机器上,然后做成一张张餐巾纸。”我听了,树皮上直冒冷汗,这是真的吗?我可是这里唯一的一棵树了。那样的话,怎么见我的朋友?我高大、挺直、茂密,小鸟很喜欢我。我走了,小鸟只能去流浪了。
人们,你不懂我的心,我并不渴望在植物园里舒适的生活,也不惧怕你们的机器。我只希望人们不再乱砍乱伐,让我的族人们愉快的生活。如果可以的话,我愿以我的生命来换取周围的一片葱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