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又叫莲花,是一种水生植物。很多人都喜爱它,我也不例外。可是,我却曾经讨厌它的地下茎――莲藕!
荷花,红红的,出淤泥而不染;荷叶,绿绿的,衬着荷花,也十分美丽。可是,莲藕呢?只是白白的,一点也不好看。有一个成语,叫“藕断丝连”,我认为这是一个贬义词,是指出坏人组织表面断了,其实还在活动。因为我对这个词的解释,所以我觉得藕不是个好东西。
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出去下馆子。妈妈点了个“银杏莲藕”,爸爸点了一个“地三鲜”。吃着吃着,妈妈夹给我一片莲藕,让我吃,我看着莲藕,迟迟不敢下嘴。妈妈急了,把半片莲藕塞到我嘴里,让我吃。我嚼了嚼,立马觉得满嘴香。我立马吃光了所有的藕片。从此,我爱上了那些像花瓣一样漂亮的莲藕。
爱上了莲藕,我对藕的印象也改变了。藕白白胖胖的,很令人喜爱。“藕断丝连”的意思变成了褒义词,象征好人坚强不屈。莲藕也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
我爱莲藕,爱上了它,你会觉得心情舒爽,心旷神恬。我爱莲藕,莲藕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