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吃过莲藕吧?莲藕可以煮着吃,可以烤着吃,还可以炒着吃。但大家应该没有生着吃过吧?今天作文课上,我们就吃了生莲藕呢!
老师说:“我们来吃莲藕吧!”大家都在想,这个藕怎么吃啊?老师说:“生着吃。”大家一个个发出呕吐的搞怪声,因为大家觉得肯定很难吃。
老师先拿出来一个藕,高高举着问:“这个藕的外形像什么?”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有的说像石头,有的说像芒果,还有的说像土豆长了两个耳朵……它的颜色是淡黄色的,上面还有一条一条的黑纹,像藕的伤痕。老师拿出了一把小刀,把藕的衣服给脱了,脱光衣服的莲藕,露出了它雪白的大肚皮。接着老师又把它的两个耳朵给削了,最后把它切成了片。一片片藕里有好多小小的洞,像一个个小隧道,又像一朵朵小花,还像小熊的手掌……
老师给每个人发了一片,要给我们尝尝生莲藕的味道了。我们先闻了一下,有一股清香的气味。老师现在让我们咬一口,我咬了一口,觉得有一种清凉中带点涩味,咬着咬着,竟然咬出甘蔗的味道,但又没有甘蔗那股清甜。同学们都感觉太难吃了,看同学们吃不下去了,老师拿出了辣椒面。我觉得蘸上辣椒面会更香,便跑到了邱老师那里蘸了许多辣椒面。果然加上辣椒面就好吃多了,我一下子就把藕吃完了。不一会儿,我的嘴巴就像要喷火一样,这辣椒可真是了不得。
其实莲藕生吃也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