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故乡是黎塘,这里土地肥沃,地理环境得天独厚,没错,我就是莲藕!
莲田中,一阵风吹,这些身着绿群的姑娘正偏偏起舞。微雨过后,荷叶上的水珠滴溜溜地转,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的,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几朵隐藏在荷叶下的荷花,偷偷钻出了脑袋,仿佛和人们捉迷藏。我看见荷花姐姐们都不一样,有点还是花骨朵儿;有点饱胀地好像要裂开了似的;有的半开着,在其它的荷花姐姐中若隐若现;有点全开了,露出了花蕾。
秋天,就是主人公我粉末出场的时候了!荷叶慢慢枯萎,荷花渐渐凋谢。凋谢的荷花下面就是一个个鼓鼓的我和兄弟姐妹啦!
我的身体里面躺着白白胖胖的莲子宝宝。这个季节可是农民伯伯最开心的时候,他们说着笑着,在自家的藕田里,用双手剥开黑软的淤泥,把我们挖出来,把我们清洗干净!我们被农民伯伯装上车子,拉到批发市场去,销到了天南地北。
我是一种水生蔬菜,体内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我可炖可煲,吃法多样,还可以加工成藕粉、蜜饯等。
我不仅营养丰富,还可以入药,全身都是宝。莲子、莲节可以清热、生津、凉血、消暑,莲藕开胃、化瘀,可治烦渴、吐血等疾病。
这 就是我,家喻户晓的莲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