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一家人聚在一起细细品尝着奶奶的厨艺,谈论着这几天的所见所闻。
碗里,那里有奶奶做的骨头煲莲藕,简单清淡,倒也成了我们一家人的钟情。弟弟的碗里早已空空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喜欢上了那清淡的莲藕,一吃,就吃一大碗。我无意的挑了几个莲藕给他,谁知,他突然叫出声来“这碗里的莲藕怎么都糊了?”我凑过去看看,果然,那碗里的莲藕都有细微的糊状。“是啊,给我吧。”爸爸伸出筷子去夹那几块糊了的莲藕。
从小就被捧在手心的弟弟哪里吃过糊了的东西,满心的好奇的他看着爸爸吃的津津有味,也哭嚷着要那块莲藕,一反常态,爸爸摇摇头,没有给他,一口气把那块莲藕吃完了。我坐在餐桌上,并没有说什么。心里却被那暖暖的父爱包围着。
睡觉时,弟弟还迟迟不肯躺下,嘟哝着小嘴,不满的说“哼,那块莲藕一定很好吃,爸爸真小气,都不让我吃。”我听到了,没有说什么,去厨房里又挑拣了一块糊了的莲藕。递给弟弟,他小心的咬了一块,然后吐到了碗里。“真难吃。”脸上满是不满的神情,我看着他,他也知道自己的错误了,静静的睡了。
很多的时候,我们不但没有感激父亲给我们的爱,而是自私的,理所应当的霸占它。却忘了,父爱是沉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