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12
书像一本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书像天空里的骏马,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书也像神奇的盒子,将酸甜苦辣一一收取。
说酸,在我小的时候看了一本书,叫《美女与野兽》,当我看到加斯顿奋力和狼搏斗时,仿佛有一个无形的绳子,把我的心揪了起来,贝尔会爱上野兽吗?我就是在这样提心吊胆高潮中一口气看完了这本书,为最后的结局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说甜,在《马小跳日记》的转动时光故事中,我看到了当了市长的马小跳;奔赴各地演讲唐飞;当了舞蹈家的夏林果;女大十八变的安琪;还看到了相亲相爱的小猫和皮皮虎,生活安乐祥和。
说苦,读到《红楼梦》里的黛玉葬花时,我被黛玉的多愁善感所感动;也被宝玉的善解人意所打动;不知不觉中滴滴晶莹的泪珠就挂满的我的脸颊,莫非人世间真的有冥冥之中!
说辣,《西游记》当然逃不过我的五指山,当我看到“众天将电打雷劈,也不能伤孙悟空一根汗毛时”,看的我一时兴起,情不自禁的想象着自己也变成了一名天将,加入了劈打孙悟空的战团,叮叮哐哐,好不热闹!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让我们一起打开这一个个神奇的盒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