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5
“当我读一本好书的时候,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每当我遇到好书,我都向“面包”扑去,不过这面包的味道也太奇怪了,酸甜苦辣都混杂其中,不信,你也来尝尝。
先尝尝酸吧!每当读到书中描写悲惨的事情的时候,酸的味道就渗透出来,让我鼻子酸,眼睛酸,心里也酸酸的,比如我看《白鲸》的时候,当读到裴廓德号与莫比·迪克一起沉入水中时,我鼻子一酸,眼泪便嗒嗒落在书上,让我尝尽了“酸”的滋味。
当你看到自己在书上学到的知识在现实中有用时,心里又十分高兴,那是因为“甜”的滋味从心中跑了出来。我看《高斯传》时学会了 1+2+3+4+5……+99+100=5050,没想到看完第二个星期后老师就考了这个问题,我一下就答了出来,受到了老师的夸奖,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但我在看书时,也尝尽了苦头:看书看久了,眼睛疼、手疼、脖子疼……纷纷向我袭来,各种名著厚厚的书小小的字也在挑战着我的眼力,比如看《伊利亚 特》时我就惨喽!米粒大的字密密麻麻,让我看得头昏脑胀。可我对这本书很感兴趣,拼命看,终于看完了这本书,浑身酸疼,真是苦到了极点!
书中也有许多幽默而辛辣的话语,辣得人十分难受,这在《百万英镑》中表现得淋漓尽致,难道这不就是“辣”吗?
读书的滋味真是五味俱全,但我越来越“馋”书,我读书的欲望也越来越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