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10
吃饭有酸甜苦辣,但是读书也有酸甜苦辣。如果你不信的话,你就一定要往下看。
每当我看到一些精彩好看的书时,我好像是一个十分饥饿的人看到了香气扑鼻的面包似的,变成了一匹饿狼,疯狂的“吃”着。可是呢,当我读完之后,眼疼,脖子疼,手疼等这些症状从四面八方向我“袭”来。
当然,读书也是有甜头的。有时当我看到搞笑片段,我总是忍不住哈哈大笑,最令人开心的书要数我的《孪雄蟑螂》和《暴走邻家》了,书中人物都以可笑语言来表达自己心里想说的话,书中的人物每个人都可能让我哈哈大笑。做的事情也可以让我笑口常开。可见读书也有甜头吧!
说起苦来,还真的有点呢!一次我在读《城南旧事》时,我无意发现英子的好朋友小桂子和她妈妈被那熊熊大火活活烧死了,我不得不对小桂子一家的悲苦命运而感到悲哀。好不容易让小桂子和她妈妈团聚怎么又被火烧死了呢?哎!真是太命苦了……
说起辣。就让我想起我那些书中的《请为我骄傲》,那本书里写的是一个男孩在他家后院的树林里与一条小狼狗认识了,可是后来被他爸爸请来的市长的警卫给打伤了,最后小狼狗在市长警卫对的直升飞机上一命呜呼了。我很生气!为什么男孩的爸爸和警卫要误解小狼狗呢?它又不会伤害到他们?为什么?
这就是我读书的酸甜苦辣,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