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11
书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它陪我走过了许多坎坷的道路,也陪我尝过了酸甜苦辣。
“酸”是我最畏惧的一个字。在我上三年级时的一个星期天,我早已把作业写完,从书柜中抽出《同桌冤家》,然后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这时,妈妈神不知鬼不觉地来了,我紧张地手中的书都掉下来了,妈妈看到了不让我看,我不服气不顾妈妈的怒火,反驳道:"谁说这些书没用的?不是有句话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吗?"我本想把妈妈震住,谁知他却蛮不讲理了,一直都说我要看的是语数英,我沉默了,觉得妈妈不能理解我,妈妈什么都不懂只知道用他的老方法教我。不能看书使我心中说不出的酸涩。
“甜”是一个令我最开心的字。记得四年级上学期的时候,我看了很多书积累了很多的知识。正所谓"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把从书中学到的知识应用进去,结果成绩很出色。书让我尝到了甜头。
“苦”一个令我很难堪的字。有一次在我放学回家的路上,边走边看,看得如痴如醉,完全忘记了外面的世界。结果我就和路边的树来了个亲密的接触,额头的疼痛感把我带到了现实世界,我嘴角扯出一丝苦笑,不知是怨树还是怨书?
“辣”想到这个字我不禁脸红心跳。就像是吃了辣椒一般涨得通红。有一次上补课班,我在桌子下读书,被老师发现了,老师什么也没说,把我叫到办公室批评了一顿,书让我知道了尴尬的滋味……
我要与书相伴,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在浩瀚的宇宙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