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13
白地瓜叫甜薯,也叫沙葛,它的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VS.B胡萝卜素蛋白质铁锌钾元素等。我家就种了许多白地瓜。
秋高气爽的天气里,我和妈妈拿着小锄头挎着篮子要去挖白地瓜。来到白地瓜地里,我看见一畦畦都是白地瓜,那叶子绿绿的,忽然,一阵风吹来,白地瓜的叶子发出了沙沙声,好象是在欢笑着。我要可开始挖了,我扒开叶子,顺着藤挖下去,泥很软,我很小心地挖着,生怕被我挖破了。不一会儿,一个大大的白地瓜出现在我眼前,我好高兴哦,该到妈妈挖了,妈妈却把白地瓜挖破了,我在旁边看,得意洋洋地说:“妈妈还不如我呢”。不知不觉就挖了许多白地瓜,这些白地瓜有的像葫芦有的像鸡蛋有的像大大的圆盘有的三个连起来,像三胞胎,真有趣。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用水冲去表面上泥土,只看见这皮很薄,用手撕开,露出雪白雪白的肉,我咬了一口,水分很多,甜甜的脆脆的,可以解渴哩!
白地瓜不仅生吃,还可以炒着吃呢。好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