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9
今天,万里晴空没有一丝云彩,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姥姥家。
姥姥家屋后有一片小菜园。一到小菜园,一阵阵清香扑面而来,原来有一片开满了黄花的黄瓜架,只见黄瓜“心花怒放”,无数只小蜜蜂在花间飞来飞去争先恐后的采着花粉,好不热闹。
在看这边的蔬菜,有红红的辣椒,紫色的茄子,绿油油的韭菜。咦,那边还有一大片紫色的叶子,我赶紧问妈妈:“妈妈,那一片是草还是菜?”妈妈说:“那是地瓜。”“地瓜在哪里?”妈妈笑笑说:地瓜长在泥土里呀。”噢,我明白了。原来地瓜的叶子是紫色的,小地瓜们就像小鸡一样,藏在妈妈的翅膀底下。
我让妈妈帮我挖地瓜,可妈妈让我自己想办法。于是,我找来一把小铲子,左比画又比画,不知道怎么下手,害怕把小地瓜挖破了。我看准了一个地方,小心地东边挖挖,西边挖挖。终于,有一个小地瓜露出了小脑袋,我一下把它提了出来。这下可把我高兴坏了,我情不自禁地跳起来,嘴里喊着:“小地瓜出世了!小地瓜出世了!”
今天的收获真不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