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11
国庆放假期间,我们一家一起去舅公家玩。舅公住的村子,座落在一个美丽的山脚下。村子周围布满着田地,那里种满了稻谷,一眼望去就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在田埂上还种着各种各样的蔬菜瓜果,有豆子、青菜、苦瓜、地瓜……丰盛极了!
舅公、舅婆和表舅在田里干活,妹妹忙着找他们漏收的谷穗,弟弟和爸爸也帮忙“放牛”。我看着他们在田里忙来忙去,手也痒痒的。妈妈似乎猜到我的心思,就给我分配了一个任务“挖地瓜”。
接到任务后我立马去请教挖地瓜的方法,表舅详细地告诉我怎样才能找到大地瓜。之后,我就开始寻找目标,首先我在田埂上走来走去,双眼不停地寻找着,不一会儿,目标出现了,看到地上有一条大大的裂缝(因为裂缝越大说明地底下的地瓜也就越大)。我伸出我的两只小手准备开工,我先用两手顺着地缝将表面一层硬硬的泥土扒开,慢慢露出了些松松的泥土,我继续挖呀,刨呀,扒呀,终于,调皮的地瓜露出了一点脑袋,好像在说:“外面的世界应该很美吧!好想出去看看”,可她却很害羞,还是让我把她请出来吧!便又开始我的“工作”。我在她身旁挖来挖去,怎么弄也没什么动静。我想:这土也太结实了吧!这么用力挖都挖不动,我该怎么办呢?要不先把旁边的土再弄松些,想完立马开工。最终不是没用。这下怎么办呢?我觉得用我双手可能是很难完成这项任务,得想办法找些工具帮助才行。考虑好之后,我的眼睛便急切地寻找着,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我想要的东西——一根树枝。我用树枝替代了我的手指在地瓜旁小心翼翼地又是挖又是抠。不一会儿就露出了大半个身子,我高兴极了!再仔细一瞧,哟!还是两个连在一起哎!难怪这么费劲,我异常兴奋!我又开始最后的努力,这时抠的更加小心了,生怕碰伤她们,就这样没多久两个胖乎乎的“小娃娃”就被我给揪出来了。妈妈见我高兴的样子,一连给我拍了好多照片来分享喜庆。
这是我第一次到田里挖地瓜,第一次就有了很好的收成,第一次充当农民体验秋天丰收的喜悦,真是令我十分兴奋,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