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12
小时候的日子总是自由自在,像是在风中生长一样,我们在阳光下自由奔跑,爱笑爱闹,肆意成长,像是不经意间就已经长大,现在想来着实有些怀念,那些回不去的时光,还有那些不老的记忆。
记得那时候,每到周末我们一伙人就聚集在一起,一起做游戏捉迷藏,一起谈天说地侃大山,也一起去探索世界的奥秘。
那个时候,也经常顽皮恶作剧,逗弄邻居家的哈巴狗,会去果园里摘各种果子,那个时候一定是穿了有大口袋的衣服,在果园里挑挑捡捡,躲过了主人的发现,第一时间携带“战利品”逃离现场。
最经典的,每到冬天,我们都会在空旷的地方找一片区域,拿好了事先准备好的地瓜,准备在这里大干一场。
也许你会笑我们有些傻,大冬天的非要在外面烤地瓜,但其实对于只顾着玩的年纪来说,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在外面虽然有些冷,但是我们都穿了厚厚的棉衣,不一会儿就熟练的架起了火堆,一群人围坐在一起,唱着歌,烤着火,那种美好是现在嘈杂的社会景象所不能比拟的。
过了不知多长时间,翻了几次,地瓜终于烤熟了,红通通的样子,刚拿出来还有些烫,大家一起分着吃,简直开心极了,后来想起,没有什么比这更纯粹的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