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7
今天是周末,天气非常晴朗。妈妈带我去参加了亲子活动,我们玩得很开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挖地瓜了。
等大家到齐后,我迫不及待地拿着分到的小锄头和小袋子往地里跑去。我一路上怀着忐忑的心情,既怕自己做得不好,但又很想去尝试。地瓜地里有很多错综复杂的茎,我们精心挑选了一根最粗的茎,然后开始用锄头把周围的泥土刨开。我一会儿用劲太猛,把自己摔倒了;一会儿又用劲太轻,纹丝不动,连地瓜的影子也没看到,心里只能干着急。
正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妈妈说:“力度不宜过重或过轻,要适中;还有一步步来,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继续努力用心地寻找,挖着挖着,地里终于露出了地瓜的小脑袋。妈妈兴奋地说:“找到了,找到了!”我扔掉锄头,用双手像土拨鼠一样不停地往两边分土,渐渐地,大部分的地瓜都出现在眼前了,我使出吃奶的劲儿往上一提,哇,一棵又大又新鲜的地瓜出炉了!我心里乐开了花,捧着在地里转了好几圈,太激动了,正所谓“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接下来我们又陆陆续续地挖了一些地瓜回家,吃着香喷喷的地瓜,一家人别提有多开心。真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亲子活动,体验劳动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