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4
今天( 1 0 月 4 日),我和姥爷、爸爸、 弟弟一同去 —— 挖地瓜。
今天的天气十分晴朗, 阳光明媚, 万里无云。 我们拿着工具,一蹦一跳地朝地瓜地走去。
开始挖地瓜了,姥爷给我们一一分配了 “ 任务 ” , 就开始了。 刚开始, 我非常高兴,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立刻开始行动了。 我挥舞着工具,冲着地瓜地猛地一刨,结果有一块小地瓜被刨了上来。 我刚想去炫耀自己的 “ 成绩 ” ,爸爸却一把拉住我, 对我说 : “ 看看, 一块大地瓜被你挖断了。 还是让我来吧! ” 我定睛一看, 果然如此。 于是,就把工具递给了爸爸。 爸爸一边挖, 一边告诉我挖地瓜的 “ 诀窍 ” : “ 挖地瓜时应该先把地瓜蔓清理到一边去, 再 …… ” 说着, 三下五除二就把地瓜的另一半挖了出来。 我高兴地接过地瓜, 飞快地跑到弟弟 “ 工作 ” 的地方, 一边指着地瓜, 一边说 : “ 瞧, 我挖的地瓜。 怎么样, 大把 ! ” 弟弟看了看地瓜, 说 : “ 哇 ! 这里的地瓜真大! ”我得意地把地瓜放在了篮子里。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 我们就提着满满一篮子地瓜满载而归。 玩地瓜, 让我尝到了劳动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