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2
盼望已久的秋游终于到了,这是一次特殊的秋游,我们要去即墨挖地瓜。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踏上了“征途”。一路上,风景秀丽,映入眼帘的是连绵起伏的青山,一排排高大的树木和秋风中摆动着,散发着淡淡清香的小野花,像在迎接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小朋友。
“到了!到了!”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刚才还静静地等候的地瓜地一下子热闹起来。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挖起来。有的用铲子,有的竟然拿着饭勺,还有的拿着大锄头……大家忙得热火朝天。来之前,妈妈告诉我土鼓鼓的,有裂纹的地下面肯定有大地瓜,所以我很快发现了目标,我赶紧用手挡住,生怕被别人看见,然后我用铲子使劲挖着,咦?怎么没有呢?我有点泄气了,但还是耐着性子继续往下挖。哇!好大的一个地瓜呀!胖胖的,长长的,紫红色的皮儿,可爱极了,还挺像数字“2”的造型。我刚想到别处去,突然发现下面还有它的两个小弟弟呢!哈哈,我喜出望外!小心翼翼地把它们从地里“请”了出来。再看看自己已经满身是土了,不过相比这收获的喜悦也就无所谓了。抬头一瞧,袁老师扛着大锄头来了,它用力刨下去,哇塞!专业工具就是厉害,地瓜一个接一个地从土里露出头来。同学们也都干得非常起劲,一边挖着,一边不时地抬头寻找下一个目标,忙得不可开交。快乐的时光总感觉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要回去了,真有点恋恋不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