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3
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奶奶去田野里挖地瓜,我们来到田野里,发现地瓜滕爬的满地都是,奶奶先把地瓜滕割断,然后扔在一边开始挖地瓜。第一次奶奶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把地瓜挖破了。第二次奶奶先把地瓜旁边的土小心翼翼地挖掉,再用锄头在地瓜下面一撬,然后用手轻轻一拔,一串紫红色的地瓜就被挖起来了。你瞧!中间的一个最大,旁边几个小一点的包围着它,这串地瓜真有趣啊!
不一会儿,我们就挖了很多地瓜,它们有的像小皮球,有的看上去很粗糙像块石头,还有的象一个个红苹果,这些地瓜真是可爱极了。其中有一个长在石头缝里,我看见了吃了一惊,心想:地瓜应该长在泥土里,怎么长在石缝里呢?妈妈说:“它是一个生命力非常顽强的地瓜”。我赶紧叫奶奶把这个地瓜挖出来,我拿起它,东看看西看看,发现这个地瓜中间有一条裂缝,真的与众不同呢!
九点多的时候,我们把所有的地瓜都挖完了,我背着锄头,奶奶挑着满满两筐地瓜,我们满载而归了,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我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