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6
令人高兴的周末又到了,当我一进家门,就见到了和蔼可亲的外婆。原来,外婆是专程来接我到她家去玩的,吃过中饭,我就随外婆去了她家。
第二天,吃过早饭,我正在做作业,外婆说到田里去挖地瓜。一听说挖地瓜,我变缠着外婆要去。“挖地瓜,多有趣啊,我也要去。”在我的再三乞求下,外婆同意了我的要求,于是我们扛着锄头,提着篮子高兴地出发了,一会儿就来到了目的地。
“外婆,地瓜在哪儿呀?怎么一个也没见到?”“哦,你以为它在地上啊,在地上还用你挖?”我疑惑地望着外婆,说着,外婆已开始动手挖了,只见她抡起锄头,三两下就挖出了一个,白白的,大大的。再挖,又挖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站在一旁的我完全忘掉了手中的活儿,于是我也学着外婆的样儿,胡乱地翻了一下又一下,可怎么也没挖出个瓜来,我就问外婆:“外婆,你怎么挖得这么快,而我一个也挖不到啊?”外婆说“晨晨,挖地瓜也要讲究方法哦,先找到它的根部,然后在离根一锄头远的地方开始挖,这样既能找到地瓜,又才不会把它挖坏。”哦,原来这样啊!按照外婆说的方法,果然一个白白胖胖的地瓜就露出来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这时候,我和外婆比赛似的干起来,不一会儿就把篮子装满了。
看着又大又甜的地瓜,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