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10
十一长假,我到姥姥家玩。姥姥家前面有块空地,里面中满了地瓜。
地瓜成熟了,我强求姥姥带我去挖地瓜,姥姥只好答应了,我就像个充满气地皮球一蹦三尺高。
我和姥姥拿起铁锹和竹篮,来到空的上。我迫不及待的提起铁锹东挖挖,西挖挖。可就是连个地瓜的影子也没找着,机的我满头都是汉。姥姥看见我这副样子,禁不住哈哈大笑,她告诉我:“你那样是挖不得地,要看的上有没有裂缝,有裂缝的地方,八成有地瓜。”
我恍然大悟,在地上找到一条裂缝,抓起铁锹狠命一挖,只听“啪”地一声,一个大地瓜列成两半。我沮丧机了,
姥姥又告诉我:“你直接挖那裂缝也是不行的,你要先在裂缝的周边挖,然后慢慢地往里挖,那样才能挖到大地瓜,否则地瓜都会列成两半的。”
我兴奋极了,迅速地林起铁锹挖了起来。不一会儿,篮子里就装满了大地瓜,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高兴地又蹦又跳。
中午,我美美地吃了一顿烤地瓜,我觉得它比任何山珍海味都好吃。因为这是我辛苦劳动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