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14
爸爸有一个好朋友,在内湖的山上种了一大片的地瓜。有一次,大伙儿商量要来一趟乡土之旅。于是,我们约好在大湖派出所集合。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了。车子往内湖的山上开,路越走越偏僻,不知不觉已经开到了路的尽头。我们把车子停好,改用步行的方式。
我们沿着一条弯曲的小路走,路的两旁有着茂密的树林,还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我一边走一边欣赏着幽美的风景。走着走着,终于来到了地瓜园。爸爸拿出两把小铲子,先把地面上的叶子铲掉,然后把泥土挖开。可是,不能挖太深,要不然地瓜就会被挖破。我们挖到了好多又大又圆的地瓜,我第一次觉得地瓜塬来长得这么可爱。
这一天好像过得特别快,太阳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的落下山头。在美丽的夕阳中,我们提着重重的地瓜,踏着轻快的脚步,往山下走。在回家的途中,我一次又一次回想着刚刚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