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15
暑假里回到乡下去看奶奶。有一天,奶奶让我帮他挖地瓜,我高兴的答应了,因为我还是第一次去挖地瓜呢。
我和奶奶到了田里,我看见地瓜苗在摇拽着幼嫩的身体在风中翩翩起舞可爱极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锄头挖起地瓜来。
可是地瓜却很不听话。不论我这么挖,它要么断了,要么裂了。气得我又拍手,又跺脚。这时远处传来奶奶那温柔的声音:“乖孙子,你要拿地瓜苗为中心,下手要猛一点,力气大一点。”
听了奶奶的指点我的信心又回来了,我再次拿起锄头,打足了气,准备好好地和地瓜再“战”一场。我拿起锄头对地瓜苗仔仔细细地比划了一般,才吧锄头猛地扎下去。这次的结果和上次一样,锄头狠狠地扎在了地瓜的身上,出现了一道深深的裂痕。
等到日落的时候,奶奶看着满头大汗的我笑着说:“好了,我们该回家了”。我回头看了看满满一箩筐的地瓜,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