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5
这天,天气很好,爸爸带我到田里挖地瓜。我爽快地答应了,迫不及待地拿起小锄头去挖了。
我到了田里,举起小锄头就要往下刨,立刻被爸爸制止住了。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和颜悦色地说:“挖地瓜可不能这样,地瓜被锄烂了怎么办?”我觉得爸爸说得很有道理,就放下了小锄头,研究起来。想了一会儿,我拿起小锄头轻轻锄去上面的黑土,果然,我锄了不久,地瓜那红红的表皮就露了出来。我扔下小锄头,用手挖了起来。爸爸见了,也与我一起挖。爸爸边挖边告诉我,地瓜其实是一种草本植物的根,这种根膨胀之后就成了地瓜。我看了看旁边,果然有一丛藤蔓。爸爸说,这种草本植物的茎还可以吃,叶也是很好的饲料,可以说地瓜全身都是宝。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继续挖起来。这时,大地瓜已经露出了一半,再挖一下就出来了。于是,我和爸爸一鼓作气,不过两分钟,一个个头矮而胖,头大而肥的“地瓜先生”就出来了。
当我们欣赏着大地瓜时,惊奇地发现在大地瓜先前的位置旁,还躺着俩小地瓜,它们小得可爱,像两个被红布包裹的小娃娃。我轻轻地将它们从松软的土里拿出。仔细观察,一个略大,一个略小,这不会是地瓜的两个儿子把?那大的就是哥哥,小的就是弟弟了。我放下这一家,又挖起来,忙了一上午,挖出了一筐地瓜,我带着这些地瓜兄弟们开开心心地回家吃午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