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晴空万里,阳光如蝴蝶一样在花朵上舞蹈,清风温柔,我和奶奶去挖地瓜。到了地瓜地,看到整片地瓜,碧绿碧绿的,藤蔓很茂盛,叶子像巴掌,密密麻麻的,旁边长着许多红莓树,长满刺,所以我要小心翼翼。
奶奶举起锄头,用力挖下去,地瓜就露出来了。地瓜有大有小,穿着红色的外衣,还有一根细细的小尾巴,看起来像跳芭蕾的舞者。我把地瓜摘下来,放进篮子内。我让奶奶给我试了试,我举起锄头,用力挖下去,可是我没有成功。第二次挖,我看准了地瓜,用力挖,没想到,地瓜被我挖断了。地瓜好脆弱啊。此时,阳光很猛,我累得满头大汗。
奶奶说:“挖地瓜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我把锄头还给奶奶,奶奶很轻松地挖地瓜,一会儿,我们就挖了很多地瓜,这些地瓜表面都粘满了土,奶奶说,到时候洗一下就好了。
回来的路上,我看到许多蜻蜓和蝗虫,在阳光里飞飞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