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2
一天,放学后,小明在家写作文,突然,他听见了一阵很大的敲门声,他心里在想:我该怎么办呢?他放下了笔,走到门前问:“你是谁呀?”门口的叔叔说:“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你快把门打开。”小明拿了一个凳子,通过门上的猫眼看了一下,心想:我也没见过这个人呀。
就在他不知道怎么办时,他突然想到,老师和妈妈都告诉过我遇到陌生人了,一定不要开门,否则会有危险。他灵机一动,想出来一个办法,他对那个叔叔说:“我是小明的朋友,你先去楼下等会儿他吧。”那位叔叔说:“那好吧。”小明拿起电话就告诉了爸爸,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问“儿子,没事吧?”小明说:“我没事。”爸爸夸小明很厉害,知道安全第一。小明心里乐开了花。
小朋友们,遇到别人敲门时,不认识的一定不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