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14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安全第一课,从中我学到了许多生活小常识,下面就让我来说说吧。
里面讲了遇到火灾、溺水、地震等的安全防范措施。如在家中遇到火灾应该躲到火势地较小的房间,关上门窗,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鼻子和嘴巴,等火渐渐小了,逃到外面拨打119。
如遇到溺水的时候,应大声求救大人,或用通讯工具拨打120。
独自在家中遇到地震是应躲在较小的房间里。如果在教室里上课,不要拥挤的跑到外面,用书包顶在头上。在室外时,应跑到四周空间比较大的地方。
乘坐公交车时,要有序的排队上车,如果车上没有座位,就应握住把手,不要在车上吃东西,大声喧哗,不要打搅司机开车。
安全措施很重要,如看到了关于安全防范的资料,请大家牢记在心中,在生活中,要灵活运用,要学会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