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12
周末,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那就是让我们观看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第一课观后感
在节目中,通过案例分析以及专家的讲解,让我了解了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应该怎样自救。比如火灾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迅速找到安全通道,尽量是身体贴近地面;有浓烟时,应用湿物捂住口鼻;若身上着火了应在地上打滚,将火扑灭。在农村,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看。所以许多小伙伴都在没有父母照看的情况下私自结伴去河边游泳。在这时,的情况就常常发生。由于者缺乏自救知识,不知道应该把自己的口鼻露出水面,因此导致悲剧的发生。所以,当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们不应该盲目的下水营救,应该呼喊大人相救。
随着节目的深入,也更加让我了解了的重要性。如在马路上行走的时候应靠右边行走;在过马路的时候应走人行横道;“红灯停,绿灯行”,“宁让三分,不争一秒”。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安全教育对我们非常重要。通过这次节目,使我们树立了,了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识,学会了,提高了。这次节目也更加让我明白了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让我们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