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6
人们常常都把“安全第一”这个词挂在嘴边,可真正做到“安全第一”的人,却没有几个。
这天下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背着书包,愉快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我无奈地向上看了一眼红绿灯,和往常一样,我静静地等待着绿灯的出现。
忽然,旁边风一般地冲出俩个男生骑着变速,一前一后,在人行道上等了一会,不耐烦地看了一眼红绿灯,“5、4、3……”还没到1,就像一匹野马似的向前方冲刺,轮胎飞速的转着,比汽车还快,那个男生满不在意地打着口哨,另一只手还在和另一个男生打着招呼,摇来摆去,随心所欲地在马路上奔驰着。
忽然,一辆深蓝色的三轮车迎面飞驰而来,还亮着转向灯,正要右拐时,司机看到十字路口的人行道上,有一位男孩骑着自行车,以为男孩会走开,便没有减速,直直冲了过去,正当蓝色三轮车要和自行车相撞时,司机才反应过来紧紧地踩住刹车,才没有造成事故发生。
好险啊!希望同学们以后注意安全,不要做危险动作,否则后悔也来不及了,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懂得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