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1
我的记忆里每天都能听到在我的耳旁响起“安全”这两个字,只是对我说这两个字的人不同罢了,但不管是谁,都包含了他(她)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因此,我对这两个字也是很有感情的。
国家的安全是国泰,民众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坐在教室里安静地学习;有了安全,我们的父母才能安心地工作;有了安全,我们的家庭才会幸福、平安;有了安全,我们的国家才会繁荣富强。安全犹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我们人类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为了社会的稳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制度、法规,但是有些人偏偏不遵守这些法规,酿成了一起起的悲剧。
新闻中不断的有车祸、食品中毒、医疗事故、建筑事故……发生的报道,就在我们刚刚过完的暑假中,也发生了多起溺水身亡的事故。几乎每一起事故都有美丽的生命离开我们,今人感到悲痛和惋惜。
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每样产品都能按质量标准生产;每个工作人员都能细心的工作;每项工程都能按照安全规定操作施工;每个人都能消除麻痹和侥幸的心理……那么一定会有很多的事故不会发生,而那些因此失去生命的人们,他们现在一定生活的很幸福。
因此,同学们,让我们时刻记住: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