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4
早上,当凌老师带着陈佳诗走进教室的时候,“啊!”同学们一下子发出惊叹的声音。陈佳诗头上血淋淋的。同学门开始争论起来,有的说是打架打伤的吧,有的说是不小心摔的吧,还有的说是有同学推了她一把,所以造成这样的吧!一串串问题围绕在同学们的脑子里,大家都想知道是怎么回事。
经过同学们的猜测,以及陈佳妮同学的证实,大家终于明白了。原来:早自修的时候,陈佳诗跑下楼,想捡一块好石头,准备在美术课的时候用。徐维佳也一起去,拉住了她的衣服,可是陈佳诗还是跑,就在那一瞬间,陈佳诗摔倒了,一件本来轻轻松松的事,就变成了悲剧。
我惋惜地看着陈佳诗,本来那么可爱、漂亮的脸蛋,却变成了这副样子。只见她以前那灿烂的笑容不见了,不由自主地流下了后悔的泪水。站在旁边的徐维佳,脸上带着忧愁,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同学。可是现在已经来不及了,在她们心里只有两个字:后悔,后悔,还是后悔。但是,世上没有后悔药。
安全,是一个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话题,是一个老师无数次教育我们的话题。在晨间谈话课等许多时候,老师再三教育我们要文明,要注意安全,为什么还会发生这样的事呢?我想告诉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