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闹闹的春节渐渐进入了尾声,大人们都进入了工作状态,孩子们的寒假也要结束了。回顾整个寒假忙碌又充实,在走亲访友之余,每天能静下心来陪孩子读会书,也别是一番幸福。寒假伊始便应潇桐要求,把老师和学校推荐的书目搬入了家中,作为整个假期的精神食粮。我们先后共读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寻找快活林》、《人》、《一粒种子的旅行》、《百岁童谣》等书目,在我们共读过的这些书籍中,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最深是读《寻找快活林》一书的场景。
因为《寻找快活林》书店中迟迟没有来货,我们在一直的等待中终于把它盼来了。这本书不仅画面唯美而且内容深刻,的确值得一读
《寻找快活林》是杨红樱写的童话故事。这个故事主要写了狐狸一家骗吃骗喝,专门占别人的便宜,虽然不缺吃不缺喝,但总是不快乐,于是想去寻找梦中的快活林。在寻找快活林的路上又因为贪心,先抢占了毛猴的房子,又抢采了白兔即将到手的大蘑菇。还不听别的动物的劝阻吃了毒蘑菇中了毒,差点送上了性命。毛猴、白兔妈妈不记仇恨,给他们解毒。狐狸一家见毛猴和白兔妈妈那么好心,就把房子还给毛猴,还采了一大篮又白又嫩的蘑菇送给白兔们。这时,他们似乎找到快活林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能自私,要宽容、乐于助人。这样,我们都会永远生活在自己的快活林里!
读了这本书感觉受益匪浅,因为适逢春节,朋友聚会较多。感觉潇桐与小朋友相处的时候,比平日里多了几份谦让和大度。闲聊时问她原因,她竟然说我要向《寻找快活林》的毛猴和小兔学习,那样我永远会快乐的。没想到小小书中蕴含的大道理,会让孩子受益这么多。
书是人类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精神的殿堂。适时地为孩子选一本好书,抽空陪孩子读读书,无论是对于孩子还是我们都将是受益无穷的。我将继续坚持下去,陪着孩子,与书成为永远的好朋友。孩子的生活很简单,孩子们的内心最单纯,也最容易满足和快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把过年的感觉给丢失了!读了潇桐的文字,感觉过年真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