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书充实了人们的生活,使生活变的丰富多彩,书开阔了人们视野,使人们增长了智慧。总之一句话,书是生命的源泉。我喜欢的一本书是《亲子启蒙故事》。
这本书的作者是大名鼎鼎的崔钟雷。
我喜欢这本书中的《农民国王》这个故事。它主要讲的是:一个勤劳的农村小子被婶子赶出家门后由于经常帮助他人当上国王的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一个人的出生不能代表他的一切,我们要想成功,不但要有优良的品质,还样积极进取,努力拼搏。
这本书中还告诉了我许多道理,《意志坚定的夫妻》告诉我勤奋的人总是有坚定的意志他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之后便会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最终一定会干出一番大事业。
我爱读书是因为读书能成就梦想如居里夫人就是个事列。她小时候经常在书中“沉醉不知归路。”在中学时,正是因为她读书时全神贯注,把问题钩进腹中消化,成绩才能名列前茅。只要一有时间,她就坐在小板凳上伏案读书。姐妹们看她专心致志的样子,觉得很好笑,又想测测她读书时是否专心,便出了一个主意:在她身后把几张椅子垒成一小座塔,她只要一不定心,动下身子,塔轰然倒塌,房间里必定凌乱不堪。准备完后,大伙都捂着嘴巴偷笑着走开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小玛丽一直在动不动地看书,等她把书逐字逐句地研究完了才起身离开。“轰隆”一声,把玛丽吓了一跳,回头瞥见伙伴们的坏笑和那堆椅子,也不说什么,若无其事地去另个房间学习了。凭着她从小养成的顽强的毅力、良好的自制力以及极强的求知欲,终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因而万古流芳。这种精神叫人折服。
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如此。居里夫人付出了自己的汗水,让它融进了知识之泉,使得泉水永不干涸源源不断。要想成功,每个人都可以,贵则贵在勤与恒。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书的海洋中,你们可以尽情遨游,编织梦想。我想如果我也像居里夫人这样读书,肯定会实现我的梦。
书香淡淡,阅读成就梦想。读书患不明,思义患不学。漫漫征途,在这书香勇往直前,就不怕有穷途末路。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又言道: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书如同一绺甘泉滋润着可可幼苗,唤醒沉睡的大地,若惜金缕衣,只会上演一幕又一幕放羊娃生娃又放羊的人间悲剧。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当你迷茫惆怅时,书会让
你品味不同人生,在一滴小水珠中发现海洋的浩瀚,让生命旖旎多姿。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一本书,一个故事,一种人生。书使人感悟人生的辛酸快乐与希望。也沉醉于书房乐此不疲,以书作枕酣然入睡。只有读书,才能寻得追逐梦想的方向,让我们认真读好书传递文明,传扬智慧;让我们在书海中遨游,在文字里漫步,在书卷里进步,在书香里成长。让读书成就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