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6
很开心与你相识在这平凡的世界里。第一次听说你是在高一的读书分享会上,我一下子记住了黑板上你的名字;后来看见你是在高三的读书角落,你安安静静的待在那里,却备受青睐;真正与你相识是在今年的学院读书活动上,看见你的名字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你。也许冥冥之中自有注定,我与你徘徊三年的相识亦是如此。从最开始你的名字只是很熟悉,到后来你闯进我的世界里,你的名字便被赋予了意义。
厦门的二月天很蓝很广,在这个二月里,刚好有机会可以慢慢认识“你”。平凡的世界,是你的名字,亦是你的故事。在你的故事里,主人公都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每一个人都像是现在的芸芸众生。令我动容的是你的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物对人或事物求而不得却依旧努力的样子,就像是想要打破现实里的逆境。越认识你,我越能体会现实的意义。现实也许不是求而不得,但是求而不得的一定是现实。
“你知道,幸福不仅仅是吃饱穿暖,而是勇敢地去战胜困难。”书中这句话给我带来的感触很深。以前的我常以为幸福是自己周围的人都处在一种安逸的状态,平安快乐。后来慢慢长大,才懂得这句话的道理,幸福不只是物质层面的快乐,更是一种精神层面的追求。当我复习完一天的功课,解决出之前不会的难题,那刻我是幸福的。当我开始有了想要去的地方,有了明确的方向,我亦是幸福的。幸福很简单,幸福也很难。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我认为的幸福就是追求本身,当你愿意追求你心之所想,并不断战胜这条路上的困难,你也就是幸福的了。平凡的生活沉淀后是对人生的追求。
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我们。我们有能力选择平凡或不平凡。我们可以选择平凡而安于现实,也可以选择不平凡去追求理想。也许我们每一个人都将会是不甘平凡最终却不得不甘于平凡的少平,但是人生的意义不就是享受生活的过程。选择不平凡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但不要畏惧,把困难当作人生路上宝贵的财富,生活才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