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书心得3
有人曾说过曾说这样一句话:“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灿烂千阳,照耀我们成长。”这一句话,主要就是说,我们要读好书,知识就会广阔,自身的修养也能提高读书人的和不读书人就不一样,这从气质上便可看出。
《小王子》一书是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1943年完成的作品。主要写了这本书的叙述者是个飞行员,一开始告诉大家他曾经梦想当一名画家,并且曾给大人看过自己的作品大人却奉劝他学物理、数学之类有用的知识。然后,讲了六年前他因飞机故障迫降在撒哈拉大沙漠遇见小王子的事。神秘的小王子来自被称作B-612号的小行星。小王子的全部生活的中心就是那只玫瑰花他以一种狂热的赞美心情住着她的开放。可是不久,他就看透了:爱虚荣、爱美丽、骄傲而且还喜欢说谎。于是,他就离开了这个星球。故事就这样的开始了。
要问我小王子象征什么,我会说:“小王子象征着希望、爱、天真无暇和埋没在每个人心底的孩子般的灵慧。”
最令我感兴趣的是开头。开始,叙述者说,小时候他曾经梦想是当一位画家,还蛮怀欣喜的给家长看他的作品一号:大家都以为是一顶帽子,其实是蟒蛇把大象吞掉。他不服气,就给大家看了他的作品二号:这是后来我给他画出来的最好的一副画像。哈哈,你是否也觉得很有趣呢?
在小王子的内心世界里,没有贫穷之分,没有利益的诱惑,更没有仇恨。这才是他吸引人的一个地方,世界上,也能不能出现这样的人类呢?希望大家有时间也可以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