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爱的奋不顾身,爱到如今的小心翼翼。时间是剂药,愿在这疗程里,我们都会慢慢变成另一个人。只愿痊愈后,我们不会变成最初自己厌恶的模样。
时间
时光易逝,我们留不住年华。容颜易老,我们留不住年少。
“然而,不幸的是,我不能透过箱子看到里面的绵羊。我也许有些像大人们了。想必是老了。”书中这么说道。
时光的匆匆,岁月的无情,它是耳畔的风,呼啸而过,你不再是那个画绘画一号的孩子,不是那个埋怨着大人们只在意物理化的想法,而是变大人口中的骄傲,只懂得政治,数学得孩子了,或者,你已经不叫孩子了。常常看着沙漏得沙子一点一点减少,就想着,是不是我的人生也在这样减短。在这样得流年中,我们是否还可执着自己执念。
一个人得星球
“大人们真怪”
“大人们肯定是怪怪的”
“大人们肯定都失常了”
一个星球一个人。那是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星球。在那个星球上,你可抛掉一切包袱,放声哭,放声笑。你可以朝着你的梦想勇往直前,可以执着别人不认同的执着,有着你的坚持,有着你的方向。为自己活得出色,活得精彩。
“心若没有了方向,到哪都是流浪。”
成长
未来的我们,是否都带着大人的符号?
“没有一个大人能明白此事有如此的重要!对我来说,这才是最美丽,最让人伤感的景色,它和前那幅画是同一个景色。”
的确。
没有任何一个大人可以明白孩子们的心思。可大人,又是我们成长的路上不可缺少的。
在成长的路途上,是一片迷茫一片漆黑。父母就像是一盏明灯,指引你向前,朋友似是满天繁星,虽微不起眼,可仍然能为你尽自己一份力。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些大人们给我们灌输的思想,好似一双巨大的双手遮住我们的双眼,带我去往厌恶的道路。
从小王子独自一人看四十四次日落,到一天只有一分钟的点灯人的星球。从小王子独一无二的玫瑰花,到狐狸的我爱你。从独自一人,到朋友皆伴。从一哭让别人哄着笑,到如今再苦也只能忍着笑。成长,便是学会将哭声调成静音。
后记
品一盏茶茗,听一曲琴音。净心向暖,清浅入目。在心中栽一朵白莲,不为谁开,不为谁落。
不忘初心,这个道理早早便深入人心。不论是楚庄王用高官厚禄请庄子做官时,庄子的毅然回绝,还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有的人于纸醉花迷中迷失了方向;
有的人于温暖富贵中麻木了神经;
有的人于霓虹酒绿中浑浊了双眼。风清几许,到头来不过浊泪两行。
泛黄的照片,小王子的身影若影若现,红尘十里,春风万丈。曾经的我们,都如小王子一样满足。究竟是什么,带走曾经的天空?
淡看红尘滚滚,兀自云淡风清。不忘初衷,坚守本质。方能嗅到前方遍地芳香,清风自暖人心。心若不移,风又奈何?
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奇怪的大人世界
——读《小王子》有感周末,闲来无事,读起《小王子》这本书,很久之前就听别人推荐过这本书,拿起这本书,一直读到最后,最后读到爱不释手,经由重新读了一遍,读罢,脑海中充斥着这样一句话:大人真是奇怪啊······
是的,大人的世界孩子是不懂得,而孩子的世界大人也无法理解,大人在经历了社会的浸泡后多了孩子无法裂解的东西,正如小王子访问的几个星球,不同的星球住着不一样的不同的大人,而孩子仅仅是一张白纸,纯真,童心,没有被世俗浸染。
在本文中给我留下的不仅仅是孩子的那种自由和快乐,之所以这本书那么受成年人的喜爱,那是因为里面的内容也会触动“我们”的心。语言是误解的根源。驯化就是创造关系、如果让自己被驯化,就难免会流泪······无论是房子、星星,他们都是因为某种看不到的东西而美丽。她的笑声就像沙漠里的甘泉。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的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以上的文本内容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是那种读完之后心灵的碰撞。
实际上,本文的情节很简单,文章是从飞行员的口吻来姜树这个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而这个故事也是以小王子的游历过程,由于在自己星球上的一朵玫瑰,小王子离开了他一直生活得小行星,他先后访问了狂妄自大的国王,财迷心窍的商人,预付的点灯人,最后,小王子得出了结论:大人的世界确实奇怪。确实,大人的世界少了童年的那份纯真与真诚。
“你们很美丽,但也很空虚”这是小王子恍然大悟后对玫瑰说的话,希望“我们”很美丽但并不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