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是法国20世纪最富传奇色彩的作家。(同时也是飞行员)
1928年,他被派往西撒哈拉地区任朱碧角中途站站长,在那度过几年的沙漠生活,他接受了孤独和寂寞的考验,与当地土著和西班牙殖民者建立了联系,成功地完成了解救迫降飞行员和散落邮件的任务,为往来邮班提供了有效的服务。
沙漠生活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为他的创作的《小王子》的灵感就从此而生。他就是《小王子》的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
《小王子》是一篇写给他人看的童话,作品对现实社会中的人的弱点从本质上进行批判和抨击。《小王子》是一篇能够从孩子们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的文章,《小王子》里的小王子是一个懂得很多道理的一位孩子,他曾在自己的星球里照顾自己的玫瑰,为自己的玫瑰费了很多时间,让它在他的心目中如此重要。读过这本书读者都知道,小王子最后为了返回到他心爱的玫瑰身边接受了死亡,这不是死亡,而是生命的升华,是用易于腐败的身躯去换取永生。
这是一本很感人的书,我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