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讲的是从东汉末年到魏晋期间的故事。书里的人物众多,比如:刘备,张飞,赵云,关羽,吕布,王允,曹操,诸葛亮,周瑜,阿斗,孙权,黄盖,等等。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曹操的诡诈,刘备的谦逊,孔明的谨慎,周瑜的心胸狭窄……每一个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最喜欢的有三个故事;关羽刮骨疗毒,过五关斩六将和诸葛亮草船借箭。刮骨疗毒让我见识了关羽的坚强,过五关斩六将让我懂得了忠义和英勇,而草船借箭让我明白了智谋的重要。
读了三国,让我有这样一个感想;如果一个人,他象刘备一样谦逊,象诸葛亮一样好谋,象周公谨一样英武,象关云长一样忠勇,那这个人就太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