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东西只能用心才能看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这本由法国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理写的《小王子》在20--年4月22日出版,几月后拍成电影。
这本薄薄的小说曾被法国读者票选为20世纪最佳图书,虽然出版到现在以七十五年。但每年在世界各地仍有上百万册的销量。
正像书名,在读《小王子》时,总觉得书中少不了一种小时候的天真、无邪。也能感受到书中那名飞行员和小王子谈吐中的幽默风趣。当我花了很多时间才弄清楚小王子是从哪里来的。小王子问了我很多问题,却似乎听不到我问他这些。
在故事中,小王子住着的'B612号小行星令人不可思议。它上面的生物种类虽然比地球上的少得多,它的表面积也比地球小许多,几棵巍峨高大的猴面包树就会占据整个星球,甚至撑破这个星球。但是在这颗小行星上却没有大人世界里那令人窒息的教条之间的冲突,对他人也没有任何成见与偏见,充满着天真无邪的想法与观点,还能够随意地幻想着这个星球外世界的样子。
每个女心目中的样子正是小王子头上的金发和腰间佩戴的那一把剑。圣埃克苏佩里为所有的孩子和曾经是孩子的大人写了一部童话,写美了世间的匆忙,点亮了夜空中很多爱笑的星星,也赐予我们关于B612小行星,关于小王子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