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0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大师儒勒·凡尔纳的经典之作,通过对海上怪物的追踪描绘出神奇的海底世界。这本书充满了神奇色彩,我由衷的向爱好探险的同学推荐。
这本书的故事是这样的:在一八六六年,海中出现了一种不知名的怪物,主人公著名的教授对这件事充满了好奇,他被林肯号舰长法拉古邀请去寻找海怪的秘密。接下来,教授在海上被海怪袭击,船被海怪打了一个大口子,教授被强大的海浪打了出去。教授拼命挣扎、大声喊叫,但是,林肯号依旧慢慢的远去。教授的身体慢慢僵硬,直至昏迷。等教授醒来后,他发现他们所追踪的海中怪兽居然是人工制造出来的,怪兽是用钢铁做成。他们最终被鹦鹉螺号潜艇救起,当他把他们的经历告诉潜艇船长的时候,船长十分愤怒,他认为教授等探险家的出现扰乱了他们在海上的生活。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船长渐渐理解了教授及其跟随者的冒险精神,教授也开始跟随鹦鹉螺号开启了一段神奇的海底旅行:参观海底森林、参加庄严的海底葬礼、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最后,教授及其追随者到达了一个小渔村,当他们回忆这些事情的时候,仍然感觉到匪夷所思。
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时而害怕,但还是忍不住继续阅读的欲望。充满魅力的海洋世界、海洋生物和神秘的鹦鹉螺号都让我心驰神往。我们中国蛟龙号也能够探索更深层的海底世界,它的技术甚至世界领先,我希望将来可以有幸去探索海洋世界,同时,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也是我们不断探索的动力,相信大家听完我的介绍,一定会第一时间找到这本书,跟随着作者来一场冒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