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自从我对历史有所了解后,我的朋友不知什么时候就来到了我的身旁,你想知道吗?它就是《三国演义》。
我读完《三国演义》之后,我最喜欢赵云的形象,一个智勇双全,品格高尚的将领。
赵云武功高强,可他并不是武夫,他还很聪明。赵云在长板坡救阿斗中表现出了他有勇有智。曹军追杀刘备的妻儿至长板坡,围住刘备的儿子阿斗和靡夫人,赵云一个人去曹军救阿斗,他直冲曹军阵地,七进七出,顺利救出阿斗。还有在刘备招亲时,诸葛亮单派赵云去护驾,最后在赵云的保护下安全脱身。赵云的智勇让人佩服。
赵云这个人忠直、深明大义,谦虚的品质值得人学习。在刘备要出兵伐吴,替关羽、张飞报仇,赵云苦苦劝阻,让刘备顾全大局,不要轻敌。
还有,赵云劝阻刘备不应该将成都的田地分给诸将官员,而应分给百姓,让他们安居乐业,这样可以得民心。俗话说:得民心者的天下。
赵云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从他身上看到了善,他的身上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三国演义》中还涌现出了许多非凡之人,如:关羽、张飞、曹冲我以后还要多读几遍《三国演义》,这本书真是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