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想起了诸葛亮、曹操、孙权、刘备、关羽、张飞、赵云、马超等人物。关羽,字云长,死时只有58岁,取得了战功:五关斩六将,淹七军,劈颜良,斩文丑,温酒斩华雄等。因此,我们失去了荆州,甚至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我们以后不应该粗心大意。
张飞,字翼德,死时只有55岁,立过战功:智擒严颜等,性格太暴躁,正是因为这个性格,才死了,所以每个人的性格都不要太暴躁。
赵云,字龙,死时只有60岁,性格很忠诚,在长板桥七进七出,杀了两名魏国将军,死于严重疾病。虽然这只是一部小说,但我会记得这部永恒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