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中国古代四大名字之一的《西游记》,感触颇深。我觉得唐僧师徒四人,加上小白龙,都有优势,可以成为另一个师傅。
孙悟空:他文武双全。超强的学习能力,无论学什么都能很快掌握,遇事很机智。而且胆子太大,敢闹天宫,挑战权威。然而,我觉得他有点太傲慢了。最后,他被如来压在五指山脚下,悲惨而孤独地呆了500年。他也很勇敢,很无畏,拍怪物从不退缩。他敢于负责,有责任,不推卸责任。唐僧被误解偷人参果时,他出来扛着。他武力超群,七十二般变化。唐僧应该学他的武力,沙僧应该学他的机智,他的勇敢和无畏,对吧?八戒最应该学会承担责任。
猪八戒:他有很多缺点——好色、贪婪、懒惰和鬼点子。但他也有一个闪光点——正义和知错可以改变。这也值得别人学习。
唐僧:他的优点只有两个字慈悲。路上遇到老虎,悟空用棍子打了下来,老虎死了。没想到唐僧骂悟空。在白骨精,孙悟空被赶回花果山。虽然看的时候有点想不通唐僧的慈悲,但后来觉得悟空和八戒应该向唐僧学习,要饶人。
沙僧:忠诚,彻头彻尾的忠诚。一直承担责任,努力工作,从不反抗,是一个光荣的形象。值得悟空、八戒、唐僧学习。但是太死板,不灵活。
还要提的是小白龙:努力工作,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关键时刻还能挺身而出。最终成为八部天龙。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别人的老师,不是吗?
最值得学习的是坚持到西方。凭借他们的力量,一个筋斗云就能到达,但他们脚踏实地地坚持到西方。否则,如果你不经历磨难,你可能得不到真正的经典。因此,坚持的过程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