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期间,我读了《西游记》。《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称之一。它的作者是吴承恩。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收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个徒弟。他们有四个师徒。他们经历了9981种困难,终于到达了西天,获得了真经。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聪明、正义、大胆、不怕困难和危险的孙悟空,反复打败邪恶的怪物,想到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事情会懒惰,不要永远勇敢地面对困难,但依靠祖父母,祖母帮助我,想想自己和孙悟空真的羞愧,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也想积极面对困难,努力提高克服困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