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是否读过我国的四大名著——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施耐庵的《水浒传》,吴承恩的《西游记》,曹雪芹的'《红楼梦》,在这四大名著之中,我最喜欢的便是那令人回味无穷的精彩《西游记》。
《西游记》中的人物个个都吸引人,我每个都喜欢。孙悟空——挺让人佩服的。有著充满智慧和勇敢的头脑;有著变化万千的神力,能上天下海,穿墙越壁;有著比牛人还牛的速度,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牛啊;有著能辨认是人是妖的火眼金睛;有著……如果孙悟空在人间,那它早破迪斯尼世界记录了。猪八戒——说起这一头笨猪啊,简直笨得出了名!它的本事可比孙悟空有著十万八千里的差距,它浑身都是坏毛病:贪吃,贪睡,贪图美色……但渐渐的反而还觉得它挺逗人的。沙僧和白龙马——它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真令人敬佩!唐僧——要说这个唐僧啊,不知是喜欢他呢?还是恨他?看著《三打白骨精》那章,我就十分,非常,很生气!孙悟空有著火眼金睛,能分辨妖魔鬼怪,可是这个唐僧笨到家门口了,不相信孙悟空就算了,竟然还把他赶回了花果山,这个不分青红皂白的唐僧真气人哪!
《西游记》是一部名著,一本能给激励学习的好书。我们应该学习书中人物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