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又一次读完了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本书的主角便是那大名鼎鼎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孙悟空本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石猴,因想长生不老,便求菩提祖师教他法术。之后,悟空因被玉皇大帝封为“弼马温”这个小官而大闹天宫,炼出了火眼金睛。下凡后,自封“齐天大圣”。后来,观音菩萨让悟空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悟空为唐僧斩妖除魔,虽然这些妖怪都神通广大,变成一个个无辜的百姓,但是悟空有火眼金睛,认出了他们是妖怪,把他们都打死了,唐僧不知道悟空打死的是妖怪,只知道念紧箍咒。悟空戴上了金箍子,三打白骨精,大战红孩儿……吃尽了这箍子的苦后,终于取到了真经,被封为“斗战胜佛”,头上的箍子也不取而飞了。
合上书本,轻轻闭上眼睛,我心想:唐僧是多么幸运啊,有一个那么忠诚的徒弟孙悟空,总是误解他,要是我的话,以后不管谁来请我去继续保护唐僧,哪怕是观音菩萨,我都不会去了。而悟空并没有像我一样这样想。由此可见,悟空对唐僧是多么的忠诚,心胸是多么的宽广。
想到这儿,我不禁哼起了《猴哥》这首歌: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五行大山压不住你……猴哥的确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