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爷爷奶奶说,旧社会很苦!从鲁迅先生写的故事可以看出,旧社会充满了黑暗!看着旧时代的老房子,我明白了旧社会的残酷!痛苦在哪里?黑暗在哪里?残酷在哪里?所以,这个寒假,我读完了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
这个故事记录了一个司机的悲惨命运。这个人叫祥子。祥子是一个纯洁、诚实、乐观、诚实的人。虽然拉车很难,赚的钱也不多,但祥子愿意吃苦。他为了生活而努力工作。正如文章所写:他就像一棵树。没有地方可以站起来。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他很正直。
然而,随着生活的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命运的一次又一次的下降,祥子心中最初的希望之灯一盏一盏地熄灭了。祥子摔倒了,他终于撑不住了。悲剧终于来到了司机身上。我记得东西,他低下头,弯了这么小的东西,他低下头,弯下背,嘴里叼着一根从路上捡起来的烟卷头,慢慢地擦着。
对我来说,书中没有一篇最能直接到达我的心,但读完整本书后,每个故事总是非常悲伤和遗憾。最初,一个强壮的身体,无法忍受沉重的打击,最终变成了一个空壳,等待着身体的死亡。
在那个黑暗的时代,即使是像祥子这样正义坚强的人也会被压倒吗?不是的!祥子终究向社会低下了头。因为一次又一次的他害怕努力,甚至放弃了努力,他最终选择向邪恶势力低头,他没有选择坚持到底。因为他半途而废,换来的是堕落到人生的谷底,获得死亡的灵魂。若祥子在最后一刻选择坚持,忍者苦与泪坚持,或许,结果会有所不同。
我认为我们的学习也是如此。我们进入初中的压力一定增加了很多。有些人也应该像祥子一样,努力工作,最终没有取得好成绩,所以沮丧,放弃学习,选择堕落。很多人会反映祥子的影子,因为做不好就放弃。为什么不选择勇敢面对呢?为什么不选择再试一次呢?为什么不选择努力坚持呢?也许有时候差一点,只要再努力一点,成功就属于你。
我非常欣赏祥子最初强烈的骆驼精神。一开始,他就像骆驼,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冷静稳重,面对困难不懈。也许我们现在缺乏的是这种精神和精力!
我们每个人都是祥子,但生活的最终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取决于你是愿意忍者的痛苦和眼泪,还是寻求享受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