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有思想的,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但它应该因人而异,因社会而异。如果你总是不能实现你的理想,那么你可能会成为一个“祥子”,堕落,衰落,厌恶生活。毕竟,很少有人能一辈子都坚强。追求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但这个过程会非常复杂,人们很容易失去自己,失去自己会失去方向,甚至堕落。
当一个人不能改变环境时,他应该学会适应环境。
祥子的悲剧是他社会生活环境的产物。通过对祥子周围人物和人际关系的描述,小说真实地展现了黑暗社会的生活面貌、军阀、间谍、车主的丑陋面貌,以及他们编织的统治网络对祥子压迫与压迫关系的变形反映。
整部小说语言生动,文笔刚劲有力,刻画出个性鲜明的人物。堪称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小说中充满的悲伤发人深省,故事离奇感人。因此,家喻户晓,已翻译成各种语言流传多国,对世界文坛产生了极其重要的影响。这部小说中提到的确离我们已经有几十年了,一定有艺术加工,但文学总是来自生活,是成千上万人生活中的一首歌。通过它,我们至少可以知道社会是如此的黑暗,希望是如此的渺茫,因为它毕竟发生在不久前的中国和雄鸡病危的时代。
当今社会稳定,经济不断发展。作为一个青少年,有书可读,到处都有人维护和鼓励。因此,我们不能辜负新中国对我们的期望。至少,我们应该学习骆驼祥子的进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