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读完了这本含有智慧与道理的书——《羊皮卷》。下面请我给大家介绍一下《羊皮卷》的由来吧与道理吧!
《羊皮卷》起源于一则故事:两千年前,在阿拉伯沙漠有一个赶骆驼的男孩,他为了娶一个富翁的女儿,请求主人让他做一名推销员。善良的男孩把主人让他推销的披袍送给了别人,他一分也没得到。但主人认为他做得对,便给他了《十道羊皮卷》。若干年后,男孩依靠《羊皮卷》上的箴言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并最终迎娶了自己的心上人。
我认为面对着缤纷变化的大千世界,变幻不定的因素时时刻刻在影响着人们的思维方式和生活追求,身处其中的人们已经踏上了人生旅途起点,人们不知道要走多远才能到达既定的目标,苦闷,彷徨,浮躁,冲动等情绪失常吞噬着人们的灵魂,人们很可能在走到一百步获一千步时,仍然遭到失败。何以安定生命,解脱生命的苦难?何以平步青云,求去光明的引导?这一直是人们孜孜以求的人生的真谛。然而,需求或这种人生真谛需要有智慧的闪耀,需要有灵感的散发,需要有热情的洋溢!我读了一大篇是最深刻的,叫做:做人也是种学问!要做事,先做人。无论做什么事情,想获得成功,都先必须学会做人。“做人”的含义很广,它并不是要求人们学会圆滑,左右逢源,而是要求人们培养自生良好的品德,拥有一种大智慧。
大家如果听了我的介绍,就赶快看看吧!它会用有一大笔财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