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开始新的生活。”
“一千个聪明人里,难得有两个人会给成功下同样的定义,而给失败的定义却往往一致,即:失败是指一个人不具备实现人生目标的能力。事实上,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唯一区别在于他们的习惯不同。”
这是几句来自《羊皮卷》第一章里的话,简短朴素却意蕴深远。习惯的力量超乎我们的想象。专业课不会潜心钻研,做事拖延马虎,经常性熬夜晚起,不知不觉竟成了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状态。年幼时我受冲动摆布,现在我受习惯摆布。我的自由意志屈从于常年的恶习,过去的行为方式所划定的轨迹,可能束缚未来的发展。
书中说到,这些羊皮卷每卷都有一项成功法则,可以使人去除坏习惯,养成好习惯。而要求我们奉行的第一个好习惯就是,每卷朗读30天,每天朗读三次,完成后方可开始下一卷。这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坚持了五天下来,每天都念叨几遍,这些话好像慢慢渗入了我的潜意识。做事之前就会不由自主的想,想要养成好习惯。现在花费的时间精力,不过是为幸福和成功付出的一点小代价而已。
每个时代都有伟大成功者的思想精髓,他们用自身的经历为我们留下了一卷卷经验之谈,希望我们可以汲取教训,勇往直前。翻看后面的卷书,许多都是在分析如何为人处世,如何应对各种情况。而显然好习惯是一切的开端,它操控着人生的未来走势与发展。养成一个好习惯,就是开启了一种新生活。第一卷书也一直在鼓励我们要敢于开启新生活,并为之而努力。
最初我并不怎么喜欢看精英人士讲自己的成功之道,因为每个人都自己的人生轨迹,我们无法复刻别人的道路。但初读这本《羊皮卷》,书中的智慧法则却使我异常渴望与眼前的世界交手,渴望积极认同自己的价值。希望它能带给我越来越多的惊喜与鼓励。
今天我脱胎换骨,让蜕去的旧茧回归尘土,我将昂首阔步走入人群,没人再认得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