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内容很有趣味。一位过于严肃的老师在“我”的“特殊批评”下笑了,题材很新颖,在一般的文章里是不常见的,作者对美术老师形象的刻画进行得非常成功。文章的前面突出了老师的严肃,气氛很足,写出了老师的外在特点。文章后面通过“我”的回忆,突出了老师的内在特点--工作认真负责。全文描绘出了一个较为丰满、全面的老师形象。
整篇文章语言朴实,作者通过比喻、比拟等修辞手法,给人以亲切的感觉。“我”的心理描写不多,但对老师又敬又怕的心情却反应得很真实,真是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