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天才少年维克多》,我真为维克多开心。
维克多刚入学,大家都把它当笨蛋看待,因为他说话结巴。大幅同学还千方百计陷害他,可他从不反驳,因为爸爸说,那样不好。维克多经常被人排挤,除了一个人——萝拉。罗拉是个不自信的人,他爸妈都叫他“丑丫头。”
罗纳德老师是不信任维克多的老师,他认为,笨蛋就是笨蛋。通过智商测试,维克多的智商只有73!看到这里,我都吃惊了,维克多那么棒,专业的斯图尔特老师都对他信任有加,他的智商真么会必动物略胜一筹呢?
后来,他们了解到维克多的智商原来是173,是旧金山的,萝拉事实上,她很美丽,他两都成了有学问的人。
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自己都要自信,这样才能,例如我去年一次英语考试,我对一些题目不自信,改了又改,使考试成绩低下,而另一次,我很自信,结果考了100分,请你们做任何事都要自信,不要想维克多一样白白浪费了13年,这对人来说太宝贵了,古人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