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家庭贫困,他酷爱昆虫,他就是法布尔。
《昆虫记》就是伟大的他写作的。我从书中知道了:蜘蛛是怎样织网的;蜜蜂是怎样产卵的;螳螂是怎样建巢的;金甲虫是怎样吃食的……法布尔好像带着我来到了神秘的昆虫世界。
各种各样的昆虫特点和习性都被法布尔一一揭穿。这主要来自于他的细心观察和内心坚持还有他对昆虫的喜爱。他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昆虫的研究中,他好像铅进了昆虫的内脏,许多的昆虫都被他分析的那么详细,甚至没有一点缺漏。因为法布尔一直探索各种各样的昆虫,所以成功的成为伟大的昆虫家。
法布尔勇敢坚持、探索真相,他那无怨无悔,积极奉献的精神打动了我。生活、学习中都需要法布尔这种精神。能读这本书使我感到莫大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