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读后感
读过《狼图腾》之后,爷爷告诉我关于《狼图腾》的事,我上学的时候才上三年级。爷爷说:“我不知道;人类的许多智慧来自狼。你以后一定要读这本书。这会让你收获很多。从那以后,我一直对这本书很好奇,并且从未忘记它。我求妈妈给我买。这个暑假,我实现了我的愿望。我有一个狼图腾—简介。我认真地读完了《狼图腾》,被一个奇怪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通过这些故事,我了解了狼最真实的一面。从中,我们也了解了许多人生哲学。
狼是团结的。狼最值得称赞的是战斗中的团队精神。所有行动都是在狼王的统一指挥下进行的。只要狼王发号施令,狼群就会不知所措,势不可挡。在艾伦草原上,狼三面围攻黄羊,只留下一个缺口,那就是雪巢。一切都是狼王所期待的。慌乱中,黄羊冲下雪窝冻死了。整个围歼战从总攻到结束不到十分钟。
狼很有耐心。白天,一只狼盯着一只黄羊,不动它。天一黑,黄羊就会找个背风的地方睡觉。狼抓不到它。黄羊睡觉,但它的鼻子和耳朵不睡觉。如果有轻微的动作,黄羊就会跳起来逃跑,狼也追不上。一天晚上,狼没有这么做,躺在附近的一个地方等了一个晚上。白色的时候,黄色的羊整夜憋着尿。当他们起床撒尿时,狼看到了追赶他们的机会。黄羊跑的时候不能小便,跑不远的时候尿泡破裂,后腿抽筋不能跑。
狼是勇敢的。狼从不害怕死亡。为了驯服马匹,他们不惜牺牲年老体弱的狼,撕破马腹,与马同死。在与狗的搏斗中,狼一只接一只地走,回头看死亡。即使在最后一刻,他们也不害怕。他们是艾伦草原上真正的国王!
还有更多的狼的精神,比如智慧和心态,比如策略和信仰,它们不会一一列出。今天,我被《狼图腾》中的狼的精神所感动。我们应该向狼学习。无论我们做什么,我们都必须有耐心并制定长期计划。在我们的日常学习中,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有时会退缩。我们只考虑自己,没有群体观念。只要我们都相信狼图腾文化,团结一致,团结一致,什么都克服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