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一颗兴奋又高兴的心情走在图书馆的路上去看书。
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图书馆,心情像踩了一朵幸福的云朵,憧憬着图书馆里花花绿绿的书。来到图书馆只见上面几个大字“新华书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银光闪闪的,里面人山人海,不过大家都沉默不语只是在默默地看书,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摆在我眼前的是一排排整整齐齐的书,那些各种各样的书深深地吸引了我有《十万个为什么》、有《故事大王》﹑还有《同步作文》……
忽然,我眼前一亮其中一本最让我引人注目的书就是童话书了我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里面有一篇文章说的是狼和狐狸的故事。有一天,一只狼饿得快疯了,看见一只狐狸,狼一下猛扑过去,狐狸吓得惊慌失措,好一会儿才醒来。醒后狐狸说:“狼大哥,我长着皮包骨头怎么能填满您的肚子呢?
我去带您吃一个好吃的东西。”原来狐狸口中说的好吃的东西是人,它们来到人经常出没的地方等,这时来了一个小朋友,狼问:“它是人吗?”狐狸回答说:“不,他是将来的人。”这时又来了一个老人,狼问:“他是人吗?”狐狸再次回管:“不,他是以前的人。”最后来了一个猎人,还没等狼问,狐狸就说:“人来了,快去吃吧!”狼听了狐狸的话,冲上去正准备吃人,就被他的弹弓打着了,狼赶忙跑回去,对狐狸说:“人太厉害了,我不吃了。”狐狸说:“看来狼也不过如此嘛。”狼为了给家人争光,只好再一次去找人,人这回不留情面给狼了,一下子就打伤了狼,狼去找狐狸问个明白,谁知狐狸说:“既然你已经有了我这个食物,你为何要更好吃的?”看完这个故事后,我知道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贪心是没有好下场的!不一会该回家了,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图书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因为它带给了我们童话的神奇魅力和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