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们就知道,书是一种精神食粮。书可以使人懂得如何为人处世判断非对错及世间的真善美。现在大多数人都是以书为伴为友,从中获得珍贵的宝藏!读书,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 每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诗使人高雅,读书使人明智。读每一本书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悬梁刺股”、“萤窗映雪”,自古以来,勤奋读书,提升自我是每一个人的毕生追求。没有书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样,空洞无物。书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犹太人让孩子们亲吻涂有蜂蜜的书本,是为了让他们记住:书本是甜的,要让甜蜜充满人生就要读书。读书是一本人生最难得的存折,一点一滴地积累,你会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越来越多的人在读书,他们知道精神食粮比物质食粮更加宝贵,如果没有知识,空有黄金屋又有何用?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写下不朽的佳作。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们应该记住,要多读书,读好书!
书是灯,读书照亮了前面的路;书是桥,读书接通了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了人生的船;书是雨,读书滋润了欲放的花。读书吧,书籍让你不再孤单!书将会是你的良师益友伴你一步一步走向成功!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的艺术。五柳先生“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当你枯燥烦闷,读书能使你心情愉悦;当你迷茫惆怅时,读书能平静你的 心,让你看清前路;当你心情愉快时,读书能让你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的事物,让你更加享受生活。读书是一种最美丽的享受。不过,事物都是有两面性,开卷不一定会绝对有益,有一些书会让人泥足深陷,彻底跌入万丈深渊。所以,我们要有一双善于辨别事物的眼,是自己不受欺骗,并且可以达到学习的目地。阅读一本不适合自己阅读的书,比不阅读还要坏。我们必须会这样一种本领,选择最有价值、最适合自己所需要的读物。 爱看书的青年,大可以看看本分以外的书,即课外书……譬如学理科的,偏看看文学书,学文学的,偏看看科学书,看看别人在那里研究的,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样子,对于别人,别事,可以更深的了解。书是我们时代的生命。我们要学会读书!朱熹说过:“读书之法,在循序渐进,熟读而精思。
对于书,只有善读,才能象蚕一样,吃进去的是桑叶,吐出来的是丝。 书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禅堂。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优婉的安慰者。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 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果实的人。要热爱书,它会使你的生活轻松;它会友爱地来帮助你了解复杂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会教导你尊重别人和你自己;它以热爱世界、热爱人类的情感来鼓舞智慧和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