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最是那温柔的一瞥,我便与这个职位结下了缘分。不需要什么更多的言语,我便知道,我需要它,而它也正在等待我。于是,我报名了,然后录取,再然后,便是一个学期的日日相逢。
早已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梦到它的。只记得那样一个明媚的早晨,白发苍苍的自己,手捧两卷厚厚的书,缓缓地忘书架上放。也许有一杯清茶,也许没有,那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是心境,是书,是还能看书的自己。
是的,我想成为一个图书馆管理员,日日与书为伴。
没有凡尘俗世扰我清梦,唯有卷卷书香每每将我唤醒。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跌落凡尘的天使。我将它一一捧起,放回它应该在的位置,也许不是天堂,但自有它的舒适。像人,位置对了,那便一切都舒心。
它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温柔。不用我陪着逛街,不用我时时甜言蜜语的狂轰滥炸,甚至每天的短信问候都不用。它要的只是我还记得它,记得它还在苦苦等待着我的到来。你记得,然后每天都到了,纵然片刻温存那便已足够。
坚持,这是弥足珍贵的心意。
一个小时,不算长,但也不算短。但这对坠入爱河的人又算什么呢,一个眼神抵得上一万句甜言蜜语,沧海桑田不过是两次心跳的时间。
我将书一本本的捧起,按照序号排列整齐。它在一旁默默的将我注视,不时理一理自己的鬓角。有时,它也会调皮的消失不见,看我焦急的样子,希冀我迫不及待的开始将它找寻。
我在一个个书架中流连忘返,像饥饿的乞丐,像走丢孩子的母亲,也像热恋的情侣。我抚摸着一本本或新或旧的书,我知道每本书都是它的一部分,于是我格外的温柔,仿若每一次触碰都是灵与肉的交融。我寻找着每一本书的位置,我知道它早已和我融为一体,它会一次次的与我相逢,然后离开,于是我格外珍惜,仿若每一次的温存都是一次灵魂的悸动。
它于我而言,是时间,是智慧,是江南古镇雨巷中的一次邂逅。
希望后来的人也能将它珍惜,它是值得相伴一辈子的伴侣。也许少了甜言蜜语,但它会告诉你坚持的真谛,也许占用你一点时间,但是它会还你更广阔的一片天地。
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