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闲来无事去图书馆转转,发现二楼三楼几乎坐满了人(当时不知道一楼也有自习室)。我当时就被震惊住了,因为这和自己心中的大学生活完全不同。直到那时才知道学习是一辈子的事。
由于借书要先通过图书馆入馆考试,使得我对图书馆又增添了一丝敬畏。当时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终于通过了考试,但对于借书流程的不熟悉也一直没借过书,更别说使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了。
在一些朋友的带动下,我渐渐的增加了与它的接触,去图书馆自习和借书,记得借的第一本书是一本外国小说,可以单纯的享受文字之美而不用思考过多。
终于有一天意外发生了,当时的情况是我忘记把借了的书拿走,之后想起来去找的时候又没有那些书。问了工作人员,他们说解决办法是自己到书架上把书找出来。无奈的我真的就去阅览室几乎是一本一本的找,为此我浪费了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傻傻的,明明可以通过书名在手机上就可以查出具体摆放位置的。补充一句,工作人员还是相当热心的。
我时不时会借一些专业辅导书来看。不知不觉的,我喜欢上了“走捷径”,资料书上把知识点总结得不能再全面了,方法技巧一应俱全,让人极易沉浸其中,慢慢的,变得懒得去思考,一直处于被动的学习中,忘记了自己去动手多做题,才能真正的掌握那些知识点,因为有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现在,图书馆已成为我学习过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自己能更加正确地利用图书馆的相关资源,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当然,图书馆是个巨大的宝藏,里面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探索和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