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图书馆已经有许多次了,作为新生的身份参加了一次,作为图委会的成员有两次经历。不过虽然参观了多次,但每一次都有新的发现,有不同的感受。
在我看来,图书馆的特点就是“大”。在这里不仅有自修室,学术沙龙,而且有各种各样的书库,种类繁多。图书馆也是韶关学院特色的建筑物,整栋建筑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在这里既可以阅读中外的学术名著,也可以看到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在这面积大藏书量丰富的图书馆,可以获得所需要的知识。
图书馆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书目齐全,分类清晰。从一楼到六楼,分门别类:文学类,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外语类等等,还可以阅读近期的报刊,甚至还可以查找年代久远的报刊。
此外,图书馆也十分人性化。随着大批的新生的到来,为图书馆正常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很多新生不知道如何利用这个庞大的知识海洋,为此,图书馆以学生为本,推出一系列方便新生的举措,例如在没有一卡通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进入书库阅读书籍,可以办理临时的上网卡,在报刊库还可以用身份证抵押……这一系列的举措,极大地丰富了新生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给感到茫然失措的我们带来心灵的慰藉。同时,老师的热情接待和耐心讲解,让我们明白图书馆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
当然,图书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个别老师态度不是很友好,对新生不是很有耐心;同时,书库的书籍更新速度比较慢;电脑速度有点慢等。
期待着我们的图书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