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扩大我的知识面,让我能读到更多的书,上个星期,爸爸为我在淮安市图书馆办了借书证,让我每个星期去图书馆里看书,然后借两本书回家看。
今天下午,我的作业都写完了,正好爸爸也没什么事,便带我去了图书馆。这可是我第一次去图书馆啊,以往都是去新华书店。很快我们就到了,刚进大门,
就看见了许多大哥哥大姐姐正埋头抓紧时间读着自己手中的书,我们继续往里走。图书馆里安静的让我都能听见自己急促的心跳声,于是,我放轻脚步。
走了一会儿,我们走到了图书馆的尽头,爸爸让我先自己看书,然后选两本书带回家看,由于是第一次来这里,感觉什么都很陌生,动作放得轻轻的,怕声音一大,惊醒了正陶醉在书香里的哥哥姐姐。
图书馆好大啊,书架一个接着一个,书架与书架之间只留不到1米转身的距离。书架上井然有序地排放着各类图书。五颜六色的书面看得人眼花缭乱,各种各样好看的书,让我都不知道看哪个好了,终于,我选好了两本书《简单道理》和《兴趣语文》,这是准备带回去看的。
又看到了一本儿童版的《资治通鉴》,我拿了出来,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我身临其境,我仿佛来到了古代,亲眼目睹了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的场面,看到了刘备三顾茅庐的诚意,瞻仰了断案如神的狄仁杰,见到了我国古代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
时间过得真快,阳光慢慢地从图书馆西边的窗户懒懒地照了进来,室内的光线明显暗了下来,图书馆快要关门了。这时爸爸过来了,把沉浸在古时候的我“拉”了回来。拿上我选好的两本书,到管理员叔叔那儿办了手续,我们便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了故事中的一个个伟大人物,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尽可能得多读些书,掌握更多的知识,将来也成为一个人人皆知,人人皆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