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表妹借给我几本书,其中就有一本《第七条猎狗》。《第七条猎狗》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短篇小说。
《第七条猎狗》讲述了狼、狗、豺的很多小故事。其中《藏獒渡魂》这个故事最令我印象深刻。它讲述的是一条没渡魂成功的差藏獒,随主人外出打猎的时候,一只母红崖羊正在冒着生死危险保护自己的孩子,而和一只极其凶猛的雪豹对视。即将打起来时,藏獒上前替母红崖羊迎战,最后母红崖羊和雪豹一起掉下了悬崖。
藏獒温柔地舔着受惊的小红崖羊,一只没渡魂成功的藏獒和一只羊相处在了一起,还很亲密,说明他已经成了一只极品藏獒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不禁想起了我是怎样对待狗狗的。虽然我对狗狗很好,可是每当我写作业的时候,狗狗小乖都会摇着尾巴来找我玩,可我总是不耐烦地骂它:“没看见我在忙吗,去去去,一边凉快儿去。”小乖总是低着头走开了。
现在想想,我很愧疚,现在小乖也离开了我,到了另一个世界,没有“人”再来烦我了,我还有点不习惯呢!小乖,如果你还在世的话,我一定不会那样对你,我一定要好好对你,陪你到老,直到你的生命结束,不会再说那样伤害你的话,不再做那样伤害你的事了。对不起,小乖。
《第七条猎狗》中那些狼、狗、豺的感人的小故事,让我百读不厌,因为人与动物的相处应该是和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