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下午3时,我们校园记者来到新建成的焦作市图书馆,映入眼帘的是高大漂亮的楼房。在图书馆阿姨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这个图书馆。
进入第一层,首先看到的是电子阅览室。读者只需要轻轻一点屏幕,就可以知道你想要的书在哪一层。这里的图书真多啊,成人的、少儿的,让人眼花缭乱。各种舒适的座椅让人看见就想坐下不走了。图书馆还设有残疾人的阅览室,考虑的真是周到啊!
我们来到第二层,这里是老干部阅览室。这里有杂志、报纸、书籍。阿姨告诉我们,这里有报纸500多种呢,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所有资料。想想老年人在这样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读书看报,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紧接着,我们又参观了第三、四、五层楼,那里有多媒体视听室,还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睛、耳朵找到自己想要的知识。我们激动地都想跳起来,太好了,以后就可以来这里读书了!
这时候,馆长阿姨允许我们在这里看30分钟的书,我看看这个,翻翻那个,爱不释手,哪本书都想看,也不知道该看哪本了。
最后,我咨询了如何办借书证的事宜,我要回家让妈妈给我办个借书证,只要有空就来看书,也希望大家都来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