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金秋送爽的时节,踏着轻快的步伐,我们校园记者一行来到新落成的市图书馆参观体验。
一到图书馆前,我就被它的气势吸引住了——科幻的外形配以银灰色的瓷砖,带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经老师介绍,整个图书馆呈方形,寓意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现在,我都迫不及待地想进去看看了!
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步入大楼,我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一个超级大迷宫。八层的大楼被划分成很多功能区,有多媒体视听室、阅览室、古籍室、过期期刊室等,还有专门为残障人士设置的阅览室,但我最感兴趣的还是能自由上网的电子阅览室和儿童阅览室。尤其是儿童阅览室,里面有《丁丁历险记》、《世界未解之谜》、《鲁滨逊漂流记》、《老夫子》等我最喜欢看的书。
我们校园记者就像进入了幸福的海洋,个个争先恐后地在一排排书架上找自己喜欢看的书,就连同行的家长们也纷纷夸赞这里好。老师告诉我们,现在,我们所看到的仅仅是一部分展书,到10月1日正式开放时,图书会更多。
离开的时间到了,我心里默默地想,到时候一定要让爸爸给我办一张借书证,那样就能天天看自己喜欢的书了!
怎么样,爱看书的小朋友们,你们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