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无字书图书馆 》。
大家看到这个书名后大概跟我的反应一样吧,哪里的图书馆里都是没有字的书呢?字都上哪儿去了?《无字书图书馆》讲的是在一个外国小镇上,有一座很大的图书馆,里面装满了大大小小的书。这个地方很不错,可却从来没有人踏足,因为小镇上的每一个人都不看书,他们家里的书基本就是用来垫垫桌脚、做做装饰的。连图书管理员都因为没有人进图书馆,太无聊了而申请退休。终于有一天,图书馆书上的所有字母都因为没有人欣赏他们而活烦了,它们纷纷从书上跳下来,以致所有的书都变成了无字天书。
这件事被小镇上的火车站站长发现了,他立马汇报给了镇长本杰明,镇长发起了紧急会议,大家都冥思苦想,可是因为谁都没有看过书,根本不可能把字母都放回去,所以大人们决定放弃了。就在这个时候,一群小孩子逆转了局面。他们在深夜潜入进图书馆,在那里偷偷地把字母按他们的想法重新安到书上。直到有一天孩子们被发现了。家长们要惩罚他们的时候,他们说:“无字书就是一个没有花朵的花园,他们需要新的种子去再次生长。我们给它们的书页上又植入了新的梦想,现在他们复活了。难道没有人告诉你们那些字母是活着的吗?他们是活着的!他们可以用来书写其他的书!我们又创作了新的故事让他们活下来!”孩子们的做法让大人们都明白了如何解决这无字书的问题。从此,每天都有人在图书馆里写书。后来,这个小镇成了世界上出现作家最多的一个镇。
我很喜欢看书,可是却不喜欢写作,看完这本书,我发现读书是快乐的,好像写作也是很快乐的啊!看的书都是别人编的故事,我也可以把自己书上的字母调调循序,试着编编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