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十几岁的时候,我相信读书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所以我拥有了一个和同龄人不一样的时光。那时,我愿意用不道德的的逃课,来换取去图书馆的次数。虽然,我一个月可以借10本书。但还是有,被图书管理员关在图书室里,打电话向女友求救的时候。那时,我读的很杂,但倾向中国文学。尤其是古代文学。我手抄过《陶渊明集》、《宋诗选注》和清人诗话3本。而《论语》更是读到书烂能指哪背哪。没遇到一个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同学。所以我孤军奋战。而古代文学的城堡,难攻不下。于是转战近现代。先锋文学第一个出现在我的面前。余华、苏童、格非、莫言、马原…。而后是他们带来的博尔赫斯、卡夫卡、福克纳……第二个是朦胧派今天派的顾城、北岛、食指、舒婷……随诗歌而来的是伟大的五四文学。于是我开始沉迷创造的郁达夫。并认为可以写一些有关他的文学评论。这种使命伴随着我师范毕业。
很快的,人是忽然间长大的,我认为这种转变只有一秒钟,甚至更短!人生开始向时间要意义了,开始决定怎么举手顿足。于是读书的热情,被思考占据。而这种思考,让人慌乱难测。所以唯有搁置不论。刻意还原自己,读自己的书。而直到现在,它还是时不时的骚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