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书不但是你的老师,也是你的朋友。前几天,李老师在班上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周日去西郊济南市图书馆开展“读书月启动仪式”活动。“哦,耶!”教室里立即炸开了锅,我别提多高兴了,要知道我盼这一天好久了,因为我是一个“小书虫”,从小就喜欢看书,而酷爱看书的我,对读书来源的首选地便是图书馆。
也许对书有一种神圣感吧,当我走进图书馆时,“哇,图书馆真大真漂亮啊!”我情不自禁地赞叹,一种走进知识海洋的亲切感和愉悦感油然而生。当我怀着期待的心情走进大门时,一股股熟悉的油墨书香味扑鼻而来,对于爱书的我来说,实在是一种享受。
我们在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地下一层。里面美丽的图片和壁画使人感到非常亲切与舒服。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认真观赏着各种各样的图片,其中有济南的文化遗产、老济南的风景、济南抗日照片、趵突泉和五龙潭的夜景……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启动仪式开始了,我不得不暂时离开。
图书馆扬起了我读书的风帆,使我更方便地接触到各类书籍,它对我的成长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时间的车轮飞快地转着,活动很快结束了。没有仔细地在书海里倘佯,给我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当然,以后我会时常光临图书馆,和图书馆延续原先的情缘:与好书为伴,与名著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