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读完丹尼尔·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不禁感慨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我,作者娴熟的叙事技巧,生动的人物形象,美丽的海岛风景以及离奇的故事情节是这本书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名著。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述的是鲁滨逊漂流海岛,战胜困难,艰苦创业的传奇故事,主人公在孤岛上种庄稼,搭木屋吃尽了苦头。但最终,他靠着自己执着的信念,不仅顺利生存下来,还回到了自己阔别28年的故乡。鲁滨逊是一个伟大,聪明而坚毅的人,他孤身一人在荒无人烟的地方上生活了许多年。他敢于与恶劣的环境作斗争,靠自己的双手把生活弄得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他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会胜利,只有实战才能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
一个人身临绝境,还能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的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我认识到,人不论在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的面对困难,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才能成为像鲁宾逊一样的强者,我们一定要像鲁滨逊学习,在逆境中战胜自己,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