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描写而惊险的故事,读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记叙了出生在英国商人家庭的鲁滨逊,本来他可以衣食无忧的富裕生活,但他不安定的天性让他不顾父母苦口婆心的劝告,离家做了一名船员。海上可怕的风暴沉船的危险没有使他退却,在非州沿岸遭海盗的袭击成了奴隶,逃脱后在巴西开始种植树木花草,发了财。
当时是我们遇到挫折,肯定回头是岸,重新过起快乐生活,享受人生。
鲁滨逊仍然没有放弃船员的生活,去航海,次,他漂落在烟的孤岛上,开始了令人难以想象的独立生活,他凭着惊人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在岛上生活了28年,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我,作者笔下的鲁滨逊伟人,他在逆境中锻练自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参照鲁滨逊对照我自己,么优越的环境下,总觉得缺少鲁滨逊那种顽强拼搏的理念,我的年龄还完全真正体会鲁滨逊当年的心情,有一点我能理解,那大常说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和鲁滨逊相比,我们在生活学习中的实在是微道,人下定决心远大的理想,之路,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暗自下定决心,在我以后生道路上要学习鲁滨逊永不放弃的精神,勇敢前进,挑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