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国女王》这本书,讲述了帕雅丁狼群的狼王盔盔,为了自己的孩子,冒险去虎口夺食,不幸被孟加拉虎咬死,命丧九泉,之后,它的妻子紫葡萄临危受命,成为新一代狼王。但是,一路走来,并不一帆风顺,面对挑衅、质疑以及接二连三的闹饥荒,紫葡萄女王从一开始的被怀疑到后来的众狼举荐,期间经历了各种酸涩苦辣。
读这本书,好似在看一部精彩的《自然传奇》,但又比《自然传奇》更让人震撼和身临其境。主人公紫葡萄,智慧、勇敢、仁慈、大爱、顾大局;朵朵菊,经验丰富,舍生忘死;歪x,豪气、帅气、知恩图报;斜斜眼,智力超群、诡计多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一呈现在眼前。
读完《狼国女王》这本书,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热播的一部电视剧《小别离》,我被里面隐忍、细腻的父爱和母爱深深地打动。在我的家庭里,我的爸爸就像狼王紫葡萄,为了这个家不断努力奋斗着,下学期,他还将以一名访问学者的身份“进军”美国一所大学。而我的妈妈,跟《小别离》里方朵朵的妈妈很像,我学习的好坏就是她的晴雨表。
我要向狼王紫葡萄学习,变压力为动力,长大了我还想去美国哈佛上大学呢。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