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印象里应该都是有凶恶,又残忍的吧,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是看了沈石写的《狼国女王》后我并对狼的这种印象完全消失了,沈石溪笔下的狼让我看了满是感慨。
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狼群故事。每只狼都是梦寐着当这只“领头狼”,在一个本和谐的狼群里,因原本的狼王在捕捉食物时不幸身亡,他的妻子紫葡萄和他的孩子们却被流落至此。寒冷的冬天,让整个狼群都枯散,而一只小梅花鹿却改变了整个狼群和紫葡萄的命运。紫葡萄为了孩子们不被饿死,她不惜生命捉了一只梅花鹿,这让整个狼群都出乎意料。从此,她在祖母的帮助下当上了狼王。一头母狼,又没有丈夫,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东西,当然是要被那些梦寐着当狼王的公狼所欺负的,总是会有狼不服气。但是,紫葡萄为了自己的狼群,不惜牺牲性命让他们活下来,她有极强的责任心。
但是作为狼王的她也是那些小狼的母亲,她对自己的孩子表面上那么冷淡,对孩子犯下的所有罪,都要公平对待,不能保有私心,其实作为母亲的她比谁都难过,但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但是这样的一头母狼她总能够感动到那些曾对她不敬的狼。歪x为了助紫葡萄重塑狼王权威,心甘情愿帮紫葡萄在众狼面前上演苦肉计,他最后咬的皮开肉绽。
紫葡萄凭着胆识、仁慈、宽容谱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狼王女国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