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挲光洁的书页,目光在字里行间游走,指间留下淡淡的墨香。沐浴冬日暖阳,一盏茗,一本书,让我沉醉。手捧的《狼国女王》更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述了母狼紫葡萄在痛失丈夫狼王盔盔后,临危受命,出任首位女狼王。她带领帕雅丁狼群出生入死,凭借出众的胆识魄力和仁慈,改写了狼群的命运,谱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狼王传奇。
轻轻合上书页,我思绪万千。紫葡萄的狼王之路并不一帆风顺,她面临的不仅是狼群的生存问题,还有对狼王威信的种。种挑衅。究竟是什么支撑着她走过了这条艰苦卓绝的狼王之路?是她的信念与责任感。她中途也曾设想放弃,但她不能让狼群溃散、衰败,这是责任,是压力,也是支持她的动力,让她战胜了重重险阻,成为一代狼国女王。
我的另一点收获就是紫葡萄非凡的胆魄与勇气。她的勇气作是,面对狼群的偏见时选择迎难而上;她的勇气是,面对沼泽的危险时选择奋力一搏;她的勇气是,面对溃败的宿敌时选择网开一面。这些又何尝不是可贵的品质?而我们,相比之下,是勇敢还是怯懦?在考试失利时,我们选择的是逃避,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它;
在危险来到时,我们选择的是躲藏,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挑战它;在困难接踵而至时,我们选择的是退却,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克服它……我们也曾有选择面对的机会,但是我们缺乏勇气,缺乏迎难而上的勇气。你可知,摆在紫葡萄面前的是饥荒时两只公狼惨死牦牛蹄下的出师不利,你可知,她面临的是生死攸关的抉择?其实,有时候狼的凶狠也是一种勇气。
眯眼望向窗外的太阳,觉得这部《狼国女王》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照亮我,让我对冬天有了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