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地球大约4.22光年的地方,有一个由三颗恒星组成的恒星系。那里的人因三颗恒星无规律的运动而苦恼,所以他们为生存而奋斗……这就是刘慈欣的《三体》中三体人的生存环境。
《三体》是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的代表作,讲的是_时叶文洁不顾一个三体人的警告,向他们发送的消息,导致发射源坐标定位,三体人防止地球科技把他们文明消灭,所以他们用智子锁死了人类科技,人类所有的东西都一览无余,以至于在末日战役中,地球军队全军覆没,三体人攻占了地球。但是“万有引力”号启动的宇宙广播,两个文明遭到不同的打击,最后人类只剩下程心和关一帆,三体只剩下了智子。
面壁者罗辑悟出了黑暗森林法则,用“咒语”让187j3_1星系毁灭起到了威慑作用,还创建了“威慑博弈学”,说出了最狠的威慑——与敌人同归于尽,这让我看了大声叫好。
“万有引力”号启动了宇宙广播没几天,三体文明遭到黑暗森林打击,即人类竟冷静了起来,人类问智子(三体大使)如何防止黑暗森林打击时,智子只说了一句:“我们如同被聚光灯照亮的小鸟,打击可能来自各个方向。”这让我觉得宇宙是多么的残酷。
这里有一个情节要提一下,当人类遭到打击的时候,程心和AA去博物馆领取人类遗产精华时,为何博物馆在冥王星呢?我认为,公元20__年,冥王星被踢出了太阳系行星行列,虽然大家极其不满,但是也有苦说不出。刘慈欣把博物馆放在冥王星,有绝妙的反讽之意。
茫茫宇宙中充满杀机,真正的星际战争没人见过,战争的范围和武器超出了人类的想象,目睹战场之日,即是灭亡之时。
比起充满了仇恨、欺骗、战争的宇宙,我们地球是多么的美好,地球是多么的舒适,没有“乱纪元”,地球是多么的安全,没有伽马射线、宇宙射线和正反物质湮灭的情况,地球是多么的和平,没有冲突、灭绝种族的战斗……
最糟的宇宙,最好的地球。《三体》告诉我们,要珍惜、爱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