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自己看过《西游记》,真的吗?不是!你们(不指所有人)只是儿时看过《西游记》的连续剧而已!真正看过《西游记》原著的没有几个人,我就是看过《稀有计》的原著的一个人,读完后有几个故事非常触动我,让我来说一说我的感受吧!
第十几章孙悟空拿着龙王的定海神针去大闹天宫。当时的孙悟空是属于儿童时的淘气、顽皮。吴承恩把这时的孙悟空比作我们一样,就像是一个正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叛逆者。精彩的是二郎神与孙悟空对打时,太上老君一个圈打中了孙悟空,一下子孙悟空就晕了。
孙悟空被封官后偷了太上老君的长生不老丹,当时太上老君其实可以直接弄死孙悟空,而老君并没有弄死他!
为什么说这段感触我,因为他偷仙桃,偷太上老君炼的丹,玉皇大帝并没有弄死他,这就显示了在吴承恩的那个时代社会是非常黑暗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有能力的人被保护着而没有能力的人没有人庇护他们!
孙悟空也不是非常好的!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孙悟空,是因为孙悟空有一种英雄的力量,有一股正能量,我们应该学习孙悟空的正能量,不要学孙悟空的顽皮与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