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中国四大名字之一《西游记》中孙悟空的《大闹天宫》,很好看。孙悟空只是拿着一根金箍棒,把天兵天将和玉皇大帝打得一塌糊涂。躲在桌子下面喊救命。后来我叫佛主帮忙,保住了玉皇大帝的位置。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像孙悟空那样打玉皇大帝。
大闹天宫意味着孙悟空去阴曹地府,从生死簿上勾销猴属名字。玉帝想遣兵捉拿,太白金星建议把孙悟空召入上界,做毕马温。孙悟空知道毕马温只是个管马的小官,就打出天门,回到花果山,自称“齐天大圣”。玉帝派天兵天将抓孙悟空,孙悟空连败巨灵神,哪吒二将。孙悟空又被邀请管理盘桃园。他偷了盘桃,搅了王母娘娘的盘桃宴,偷了太上老君的金丹,逃离了天宫。玉帝又派天兵捉拿。孙悟空与二郎神赌法战斗,不分胜负。太上老君用暗器击中孙悟空,孙悟空被俘。玉帝邀请佛陀如来,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
孙悟空在天宫大闹的行为不值得学习。它靠七十二变和金箍棒,竟敢大闹天宫,真是胡闹。孙悟空闹天宫这件事没有好下场,如来佛主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这种惩罚太对了,谁叫他这么坏啊!孙悟空有两面,一面是他闹天宫不值得学习。另一方面,他用心保护师傅。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我们应该记住,做坏事没有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