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西游记》是四大名字中最适合孩子的。《红楼》太缠绵,《三国》太欺诈,《水浒传》太冲动。它讲述了唐僧师徒历尽艰辛向西方学习的故事。
俗话说:好书不厌百回读。暑假又重温了《西游记》。孙悟空聪明的忠诚,唐僧的善良,猪八戒贪吃可爱,沙僧的忠诚和诚实让我记忆犹新。章节萦绕在心头:闹天宫,三打白骨精,三个香蕉扇,盘丝洞除妖,收服红孩子……最吸引我的是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生动曲折。白骨精先后成为农家女孩、妻子和丈夫欺骗唐僧,但每次都被孙悟空看穿,最终以死亡告终。当我读到唐僧因为听了猪八戒的煽动而误解悟空,读了魔咒,悟空痛苦地求饶时,我既焦虑又愤怒。我担心唐僧的善良和善良会被利用。我很生气猪八戒的是非和贪婪;看到白骨精终于出现了原来的形状,我忍不住大喊好。生活中也有很多错觉。不要被表面现象和虚伪欺骗。特别是在当今社会,有些人表面上是虚伪的,内心是黑暗的。他们经常想设置它们法律达到了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但使用了各种卑鄙的手段。有些人经常用某种兴趣来吸引你,也可能会激起你和朋友之间的友谊。所以人们应该一直擦亮眼睛,知道伤害心不是,防止心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