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西游记》后,我深受感动,我体会到了唐僧师徒四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精神品格。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孙悟空在天宫大吵大闹,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的故事。500年后,观音告诉孙悟空自救的方法:他必须和唐僧一起去西方学习,成为他的徒弟,并在他取得积极成果的那一天得救。孙悟空然后跟着唐僧上路,途中经常遇到恶魔和鬼魂。他们与猪八戒和沙僧合作,开始了艰难的学习之旅。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真诚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技艺高超,是怪物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不缺善良。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命运。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书中写道,唐僧师徒经历了九九八十一次磨难。他们多么执着,不畏艰险,有着执着的精神。虽然他们经常遇到恶魔和鬼魂,但他们都勇敢地反抗敌人,一个接一个地前进,永远不会半途而废。再想想我自己,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感到羞愧,责怪自己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遇到困难就退缩,没有克服困难的信念,就像只缩头乌龟;遇到困难的数学题,我不坚持想出来,反复放弃,一点勇气和精神都没有。
读完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纠正了以前的坏习惯,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能从头到尾做一件事,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我尽力去做,坚持到底,这也是一种成功。你是英雄!一个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人最终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