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绿的山,清澈的溪流。茶洞镇孕育了一群厚实朴素的人。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人……他们互相欣赏,过着平淡悠闲的生活。
生活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渡船仍在河岸之间来回,打牌仍然很吵……然而,这一切正常似乎令人恐慌。也许这真的体现了那句话:暴风雨来临前总是平静的。翠翠和爷爷相依为命的生活依然如故。然而,有一天,一个男孩闯入了她的心,所以她有了一个与虎耳草和民歌有关的秘密。在她看来,这个属于她的秘密是甜蜜的,因为她睡觉时也咧着嘴笑,一副甜蜜快乐的样子就能明白。
然而,在未知的生活中,每一个变化都充满了变量。你不明白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吗?就像翠翠的感觉一样,它最终在襁褓中死去。我不明白这是上帝对她纯洁的笑话还是美丽的误解。
在平静的背后,暴风雨来得如此猛烈,不管一个软弱的女孩是否能忍受祖父在暴风雨后死去,只有她独自一人,每天只能陪伴;随着伴侣的离开,只留下翠翠漫长而无望的等待,思念。翠翠只有苦涩的思念和苦涩的幻想:在黎明温暖的渡头,所有的雾都散去了。一艘遥远的船是他归来的象征。他跳起来,挥手,哭了起来,明白了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然而,她每次等待的都是过客,不是归人,而是黯然落泪,悲伤地哭泣……
然而,生活不会因为我们而停止。在经历了青春的“美丽悲伤”之后,生活将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