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读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享受着不断从字里行间中流露出来的那份天真灿漫的情感,面前不禁呈现了一幅幅令人向往的天然画。
我读鲁迅先生这些对童年回想的散文,正如读着发自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热爱自然,憧憬自由的童真童趣。我好像看到了幼年的鲁迅,趁大人不留神,钻进了百草园,他与昆虫为伴,有采摘野花野果。在三味书屋,固然有寿先生的严格教导,却仍耐不外学生们心中的孩子气。
所有感触都是那么呆头呆脑,令人回味,也学就引起了我心中的共识吧,因此我才会那样爱好,尤其是作者以一个孩子的目光看世界,读起来让人觉得异样的亲切,充斥豪情。
我家眷于郊区,邻近有一大片的原野,小时侯,总去那里享受着温煦的阳光,秋日里的习习大风,把那里的油菜花摘得一朵都不剩,我陶醉在大天然的怀抱之中。我跟搭档都在为本人的前途尽力着,努力得读书,因而,也不能在沉醉在儿时的无邪涣散中了,少了多少分亲热,少了几分自在,也少了几分对大做作的酷爱。
童年已匆匆遥远,留下的只是那些琐碎的记忆,倒不如细读一下《朝花夕拾》,领会以下那个不同的年代的童年之梦,休会一下那时鲁迅的美妙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