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没有摩天轮》读后感
看完了《巴黎没有摩天轮》,心里有种莫名的害怕和感动。就像作者说的,书里的 故事 并不特别,因为关于生活和爱情的文字到处都能够下载,但下载不到的是,在爱情和时光里进化的过程。看这本书,就像走完了一段人生,不管这故事是不是真的,我都感动过,挣扎过,笑过,纠结过,悲伤过,这就够了!我想,这本书能出版,就是因为它能以这么简单的故事,这么纯粹的文字俘虏的读者的心。
刚开始看到扉页的那么一句话,“我一直相信,离开一个地方的定义是永远不再回来!”我不明白,也不赞同,更不以为然。到最后看完了整个故事,看到那么一些文字,我不得不承认我输给了这个叫“浅白色”的人。
“我坚信离开一个地方的真正含义是永远不再回来,抵达一个地方的真正含义是永远不再期待。只要还有期待,就不算完全抵达;只要还会回来,就不算是真正离开。”
有些人走了,但他还留在某个人的心中;有些人还在,但他永远也无法在某个人的心中!
每次看电视,某人离开了这个世界,大人们都会跟小孩说,他们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小孩总是抱着这个单纯的信念长大,等到某一天,小孩终于明白,那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叫做天。而对于我,喜欢直接面对现实,从来不相信有天堂,因为那些离我而去的人,永远无法回来是铁一般残酷的事实,而不管他在哪里,地狱还是天堂。我们都无法触碰彼此的温度,无法感受彼此的心。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看着那个离去的人不小心留下的东西,感受着他的余温,傻傻地怀念,傻傻的流泪,傻傻地等下一个天亮,然后,再逼着自己去坚强,去忘记,然而,多年后,当你想起这些孤寂落泪的夜晚,心里还有微微的疼痛,但已经可以笑得很美!
有个同学说喜欢关注我的生活,希望我一直写日志。听了,心中的幸福涌上心头化为眼眶里打转的泪,想想,在这个茫茫的世界里,每天与你擦肩而过的人就有成千上万,这个信息时代里,生活节奏比开飞机还要快,谁又会有时间去关心别人的生活,谁又会英勇就义的去干对自身利益没有任何贡献的事情,而在这个时候,竟然有人这样跟自己说,不好好珍惜行吗?不坚持一直写日志行吗?要是你真不当一回事,雷爷爷肯定也不会饶过你!
其实,我也很喜欢关注别人的生活,我的梦想之一就是希望以后无论到哪里到会有那么一个朋友,可以跟你分享生活,诉说心事。如果在身边,可以随时随地随传随到,可以为了你,翘班,放男友飞机,可以跟你不管形象地大颠大费,可以跟你一起东拉西扯侃一整天,总的来说,就是可以分享快乐,分担忧愁!这样才算是真正的生活!
前晚有人发了封邮件过来,就是关于那些类似“幸福接力棒”的游戏,其中一条问题是:你现在最想见的人?我想了想没有什么人特别想见,特别想见的已经永远见不了,忽然间,谈谈的忧伤涌上心头。想起曾经也有很多个夜里,一个人躲在被窝里落泪的日子!然而现在心似乎已经无比的坚强!
而面对爱情,或许是我太过执着,太过没情趣,但我觉得爱情贵在两情相悦,而这两情需要一定的东西去维系,如果单凭一时头脑发热的好感,我想未免太过儿戏,就像手抓的氢气球一样,久了,总会累的,放了,就会飞走,把它系在某个固体上吧,久了,也会忘的!我们需要像钥匙那样的东西,也许你不会紧戳于手中好好的疼惜,但一定不能把它给弄丢,因为一旦丢了,就无法回家了!
不是从来没有想过将来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只是,不敢想太多,那些又高又细,走起路来就像敲击乐鼓般有节奏的高跟鞋,那些又短又收身,一风吹过飘逸地任何一个男人都无法抵挡的连衣雪纺裙,那些价钱比放在其中的毛爷爷多几倍的包包,谁不渴望,谁不向往。然而最大的问题是,工作日踢踏地来回穿梭于知名外企与高级公寓之间,每个周末挽着爱人或挚友的手看电影或狂逛的日子,还离我很远,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彼此能够靠近,也许,这一辈子,我们都无法相交。
所以,总觉得,过好现在的生活,是最实惠,最聪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