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哥,我又看了一遍《张睿的时光机》。这次就前两篇序已经把我看哭了,也许是心理作用吧,因为我一边看一边听着《逆风飞翔》。
在现实生活中,像这样的同龄人的确不少。我也知道,我们似乎为他们也做不了什么,但是,我仍然希望能用我的点点心语、滴滴鼓励来靠近你们的心胸,抚慰你们的心灵。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失去了父母一方的溺爱,就像小鸟失去了羽翼,就像蛱蝶失去了翅膀。你们体形完整,心灵却受了极大的创伤。更可怜的是,世间没有一所药店有心灵创可贴卖出。你们的心田上永远都残留着一道疤,这道疤一烙上了就没有暂时的。
我以前很少追星的,我追星的开始源于这本书。我先从这本书看到了仔细,你可以把初恋的时间清清楚楚地记录下来,可以把在每个剧组待的时间记录下来,可以从零岁一直写到现在二十五岁,我不得不夸你记忆力高超。也就这样,我开始追星。这本书很多话都渗透人心,我也不想一一去分析,我最恨写读后感和评论的,但是,这次我想要写一下感想:一个人,无论你学习成绩多么糟糕,只要品德不差,终究会成功。你在上初中的时候,因为无心上学,老们也说你长大肯定没出息,可是老师说错了,现在的你,多么出息啊。你能自己编曲,作词,编电影,还在《两天一夜》被评为“文状员”。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虽然无心上学,可是却知道爸爸妈妈对自己的用心良苦,懂得自己的心,所以每天放学都和同窗好友一起去公园唱歌,慢慢地就练成了一个爱唱歌,爱模仿的你。你能够有好的品德去对待一切,去对待不好的东西,直到升高中的时候,是辽宁唯一一个考到了“空哥”,却因为当时的环境不能如愿。不过,还是很了不起!
写到这,我又要停笔了,留点笔墨下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