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三国演义》一书,使我受益匪浅。《三国演义》刻画了近200多个鲜明人物形象。发生了一系列故事,比如说:是黄巾之乱,董卓之乱,群雄割据等一系列的故事。
《三国演义》里面有几个非常有名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桃园三结义与群雄割据中的官渡之战,赤壁之战。里面还有几个武艺高强而有心胸宽广的人物,就是刘备,张飞,关羽,赵子龙和诸葛亮这几位人。刘备爱惜人才待人友善,而张飞虽然有一些鲁莽,但他武艺高强。而关羽,很重义气可以不顾自己的生命去救自己的兄弟,所以被称作义绝,而赵子龙也是刘备手下的一名大将,武艺高强可以打败张飞,也很重义气而且有勇有谋。而诸葛亮则是刘备的军师,虽然不会武功但料事如神,被称作什么绝我也不大记得了。而曹操就是奸诈狡猾,叫作奸绝。我最喜欢赵子龙因为他武艺高强,有勇有谋。
从这些人的性格里可以看出,这些是什么人,我希望大家不要成为曹操与有勇无谋的人。而要,变成一个有勇有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