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很久之前就十分迫切的希望自己能有闲暇专心致志的读些待人处的书籍来增长见识,然而并不是因为没有时间,而是因为没有。现实的丰富多彩,城市灯光的辉煌灿烂,让我一直迷失在不属于自己的烦躁世界里。,本就需要一份宁静的心情;读透书,更需要一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心态。在领略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戴尔卡耐基这本《人性的弱点》时,让我在不安的中找到了一丝宁静。
要说读这本书感受最深的,应该是对人性的重新。从懂事以来,我自认为自己对人处事有的一番特色,结交的也不少,可能深交的却寥寥无几;在学业上虽然总能埋头苦干,却总不能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对社了解更是少之甚少。寻根到底是什么?我从卡耐基书中悟出来了,是源于人性的弱点。此话怎讲呢?为什么我会深交不到之心朋友呢,原来是源于我不能付出全部真心去对待别人,总把自己摆在位;为什么我在上付出努力后却得不到回报呢,原来是源于我从来就没搞清楚过自己读书的真正目的,总是认为我无非是想以后有个好前途;为什么我对缺少了解呢,原来是源于我胆怯我不够自信我总不能踏出第一步,走到社会上去尝试去拼搏,于是我成了井底之蛙。人性的弱点是源于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这个世界是个美丽而动荡不安的世界,印度海啸汶川地震美伊战争,这一系列的灾难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呢?人类在对大自然无穷无尽的掠取之后这是不是报应?我们是不是应该对人性提出质疑?没错,现实世界的残酷让我们每个人都受到威胁,人性的丑陋也渐渐彰显出来,谁也不相信谁,谁也可能骗你,谁也不是人。就说离我们最近的吧,出去逛街的时候我们要谨防小偷,在家睡觉的时候我们还要谨防盗贼,以前还只是偷金偷钱现在连偷肝偷肺都有了。试问,这一切的一切,能不让我们对人类失去信心,对我们的同伴失去信任。扪心自问吧,是金钱的诱惑?是权力的诱惑?是美色的诱惑?让人性越变越丑陋!
但直到这一刻,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样,深深的相信人之初,性本善的。或许你曾经犯过错,但那只是一时迷失,每个人最终都将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生存价值。卡耐基正是用他的笔杆子来帮助我们每个人找到自己的正确方向,找到人性最纯真的地方。凡事都多想想别人,学会换位思考,你会发现自己其实很渺小。
我很喜欢,也对书中的一句金言印象深刻保持本色。每个人最应该做的首先就是找到自己最纯真最宝贵最具有个人特色的地方,并能将这种特色一直延续下去。这句话应该成为座右铭,一直以来,我都不能保持自我本色,总强求自己去做一些本身完全负荷不了的事情,那样的我是不的,也是虚伪的,然而我却等到这一刻才恍然大悟。一言惊醒梦中人,以前从不相信小说家用的这些夸张手法,但这次我却是真真切切的体验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