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只讨论我们的需要呢?那不是很幼稚吗?当然,你感兴趣的永远是你自己想要的,但不是其他人的兴趣所在。我们大多数人和你一样:我们感兴趣的是我们的需要。因此,世上唯一能够影响他人的方法就是谈论他们的需要,并且告诉他们如何而达到目的。
如果有所谓的成功的秘诀,那就是具备一种了解他人想法的能力,看问题不光从自己的角度,也要从对方的立场出发。
这个世界到处是只顾自己,你争我抢的人。所以,那些不自私,愿意为他人服务的少数人就拥有了巨大的优势。能换位思考的人,能设身处地去理解他人想法的人,根本不需要担心未来的前程。
从他人的观点看问题并激发他的渴望,这不能看做是损人利己,操纵别人。从交流中双方都能获益。
首先,激发出别人的渴望。能做到这一点的人拥有整个世界,做不到的人孤独一生。
自我表达是人类本性中具有支配地位的需求。
当我们有一个绝妙的主意时,为什么不想办法让别人去发现和挖掘?不必让别人认为这个主意是我们的,这样他们会把它看做自己的想法;他们会喜欢它,或许会倍加地努力去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