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勇于认错。现实中,当我们犯错误时,我们也许不会勇敢承认自己的错误,而可能找借口为自己辩护,甚至推卸责任。知道自己犯错误,敢于自我批评,这不仅可以“提高对方的高贵感,同时也会为自己品格的清高而感到快乐”。我们都知道“吃亏是福”,可是真正能做到的人又有几多?那么,就从现在起,让我们真正做到正视自己的错误,坦诚地承认自己的错误吧!
书中还有其他精彩的论点及阐述,无不发人深省。有些观点也许是老生常谈,为我们所熟知,但仍然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总而言之,这本通俗的关于人际关系的书,虽没有玄奥的哲理,也没有惊人的创见,但会让我们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