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美国著名作家、20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和成功学大师戴尔?卡耐基的作品。它是继圣经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畅销书。卡耐基的一生中最重要,最丰富的经验,都汇聚在这本书里,这是一本充满幽默、充满智慧的书,它在生活中给你以启迪,使你勇敢地克服自己的弱点,发挥自己的优点,大胆地开拓属于你自己的新生活,对你的帮助,就会像其他千千万万个成功人士一样。
每一个书评莫不是这样说的,在我有认真翻阅它之前,总觉得他应该是一本很无趣的书,一本充满着说教和陈词滥调的书。但是当我耐着性子趣阅读它时,实在是喜出望外,它带给了我从未料想过的鼓舞和震撼。这本书一共拥有十章内容,分别是成功人际交往技巧、走出犹豫孤单的人生、改变他而不伤害他、使你被人喜欢的秘诀、获得他人认同的方法、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成熟、不要为工作金钱烦劳、家庭生活快乐的原则、防止疲劳永葆青春、保持身心健康的良方。这第十章内容虽然不多,但是我觉得它中所包含的实际意义实在是可以让我们受用一生。
这本书在每一章里都有一个随处可见的故事。每一个动人的故事,加上深刻见解,便是欲罢不能了。
对他人表示我们的关心,这于其他人际关系是同样的道理;而且我们的这种关心是出自真诚的。这不仅使得付出关心的人会得到相应的回报,而得到这种关心的人也同样有所收获。我认为,谁都需要帮助,我们也会有脆弱的时候,当朋友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才会真正的体会温暖,但不要忘记,什么都是相互的,我们的朋友也会有无助的时候,别忘记 自己有一份力量,也许正是这份力量,会让他支撑起来,也许正是这份力量,我们的友谊更坚固了。 勇于批评或抱怨别人,但要适当。如果是好朋友,适当的建议还是可以,但态度一定要温和,朋友要是和我们意见不和,也要适可而止。
看到别人的优点,给予真挚诚恳的赞赏: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但不要虚伪的恭维,发现他们好的一面,给予肯定,这也是他们需要的语言。
《人性的弱点》重新塑造,该进一个人,使之光彩自信。 在书中,作者谈到了我们在生活、工作中要学会真诚的赞赏他人。卡耐基说:“天底下只有一种方法可以促使他人去做任何事情——给他想要的东西。”“在你每天的生活之旅中,别忘了为人间留下一点赞美的温馨,这友谊小火花会燃烧友谊的火焰。”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任何能贡献出来的好与善,我们都应现在去做。不要迟缓,不要怠慢,因为你就活这么一次。与他人相处,在于你捕捉对方观点的能力;还有,看一件事须兼顾你和对方的不同角度。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了解别人心里想些什么的人,永远不用担心未来。
抓住弱点,从而更美丽,更自信的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