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3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书,《窗边的小豆豆》,是著名的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小豆豆”是谁,为什么是在窗边,带着疑问,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书,看了起来。
书中讲述了小豆豆,其实就是作者黑柳彻子自己,上小学时一段真实的经历。小豆豆因为淘气调皮,被学校退学开除后,来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和同学们的引导和陪伴下,小豆豆变成了一个能与人友好相处,大家都接受和喜欢的小姑娘了。
这本书既生活又幽默。小林校长让大家都带“山的味道、海的味道”的午饭,还要唱一首“好好嚼啊”的歌后才能吃,让大家自己策划运动会的项目,帮助残疾的孩子,不让他心里有自卑感,上课的顺序,也可以让学生们自由选择,上午上完课后,下午还可以去散步做游戏。巴学园的校长和每一个老师都很和蔼可亲,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到知识。
我也希望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幸好,我的小学,除了学习,也有很多课外活动,每个学年都有好多“节”,比如“科技节”、“体育节”、“读书节”、“艺术节”、“贸易节”等等,每个学生在各种节里既可以展现自我,也可以团队合作。我们每周二下午,还有两节社团课,每个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社团,棋类、球类、画画、乐器、舞蹈、书法、编程,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小小厨房”的社团课!
我喜欢小豆豆的学校、校长和老师,我也喜欢我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