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象鲁迅在文中说的“我只看见院子里四角的天空。”学校里高高的围墙阻隔了我们与外界的一切联系,看不见春天里郊外野花的争闹,听不见溪水流过鹅卵石的声响,闻不到空气里秋的味道。我们只能在灰色的四角的教室里想象着外面的一切。而“巴学园”矮矮的绿色的树成了学校独特的大门,它不会因为学生的迟到而关闭,不会让这些在老师眼里是问题生的我们包括小豆豆望而却步。电车教室新颖别致的设计更符合我们这些孩子的心理。因为它不会制约我们的行动,电车教室可以像旅行一样轻松地带着我们去学习。在巴学园里,没有固定的课程表,每一节课都是按孩子们的喜好而决定上什么;孩子们可以在大厅的地上画画,可以光着身子在泳池里游泳,可以带着毛毯来大厅露营,可以爬上自己的小树。在这样的学校里学习能不快乐吗?
心愿二:多希望有一个小林校长
当我看到当小豆豆把粪坑里的东西全捞出来堆成一座小山,校长先生只说“弄完之后要放回去喔!”看到他很有耐心连续听六岁的小豆豆说四个小时的话而不打呵欠;看到他会细心呵护每一个孩子,哪怕是一个生理有缺陷的孩子时。我被他彻底的征服了。如果是我们的老师那该多好啊!他不会阻止孩子们做一些危险的事情,他也不会要求孩子们刻意的去做什么事情,他总是努力的寻找一些可以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和愿意接受的方式去引导他们。在小林校长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样可爱,一样聪明的。如果有一个这样的校长或老师,那我们也不用带着刺生活了,真的很羡慕小豆豆的人生了。
心愿三:多希望有春游的日子
当我们坐在教室里听老师枯燥的讲解文言文,分析文章内涵的时候,我又想起了”巴学园”丰富的课堂生活了,旅游、游泳、露营大冒险等等,生活就是他们的教材,自然就是他们的教室。当我们也要求外出野炊,春游的时候,多希望回复我们的不是那一句:“你们出去是要教育局批准的,到时候你们的安全谁来负责?”外面美丽精彩的世界有多吸引人知道吗?
我也是一个和小豆豆一样对世界充满好奇心的,在老师眼里问题百出的学生,只是从字眼里抠出我内心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