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在暑假,老师布置要我们在暑假读一本中外名著,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一段时间以前,妈妈跟我提过的保尔·柯察金这一个人物。细细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人物是闻名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于是我就将这本小说作为自己暑假的课外读本。
小说讲了一个少年如何成为了一个坚决的无产阶级革命者,读完以后我的内心特别感动,之所以这样,一来是是因为自己没吃过什么苦,当我看到主人公经受苦难时,我极为怜悯他,二来是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坚毅意志感染了我。
以前自己吃饭特别挑食,只要是自己不喜爱的,不管是家人哄我也好,还是跟我讲道理也好,反正我就是不吃,以至于我后来身体不适太好,面瘦肌黄,自从看了这部小说以后我不仅改了挑食的毛病而且,还加强了课外体育运动呢,这是小本小说对我的变更,也是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对我的影响。
还有一个,读了这本小说后,我感觉写作文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是妈妈对我说的,以前写作文经常会出现语句不通顺的状况,现在就好了许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