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那当然是远近闻名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曾经鼓舞过无数人,也有我。在当今物资丰足,金钱诱惑,人心浮躁之际……这一本书有许多我要学习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作者以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和追求,以最真切的感情来塑造的形象,艺术典型,生动地回到了人的一生“为谁活着,怎样活着。”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告诉了很许多关于保尔·柯察金的事与思想品德。这本书告诉了我保尔是那个年代里的杰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他们的精神风貌和共同特征:为了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艰苦一往无前的革命气概。他也有缺点和毛病。他也有自知之明,他也有深刻的自我反省,严于解剖自己的精神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但是他身上有我许多要学习的,要像他一样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我的意志有点薄弱动不动就放弃,毅力也不算强,所以一定要跟他一样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