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近期,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感触很深。细细品味着书中保尔的精神,越发觉得我们应从保尔的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有人说保尔是天生的英雄,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天生的英雄的。保尔之所以能够成为英雄,完全是由于自身的努力——在战火纷飞的战场,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没有后退;在疾风暴雪的建设工地,面对常人难以忍受的劳动强度和饥寒,他没有倒下;在双目失明、疾病缠身的情况下,面对书稿丢失、身体每况愈下的无情打击,他仍没有屈服,终于从一个出身贫苦的少年,成长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顽强作风的共产主义战士。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遇到重重的困难,要去面对失败的打击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但是,这一切都是短暂的。在战胜困难后,回顾走过的道路,我们就会领悟到,那就是磨炼人生的火焰!和保尔相比,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在是微不足道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我们只有向保尔那样树立崇高的理想,造就优良的素质,并有执着的追求,才不会被生活所拖累,不会被不幸所压倒,才会不断的坚强成熟起来,才能更好的迎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