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12
放暑假了,妈妈给我买了许多好看的课外书。在这些书中如果你要问我最喜欢哪一本?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是《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因为书中的故事情节非常引人入胜,我都看入迷了,连妈妈叫我去吃饭,我都是边吃边看,舍不得放下。
尤其是书中那篇叫《晚宴》的章节,给我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这章主要讲述了为了庆祝蟋蟀柴斯特来纽约两个月了,三个好朋友精心准备了一场晚宴派对。派对上有精美的食物和带冰块的饮料,还有美妙的音乐为派对助兴。它们可真会享受生活啊!
可是就在它们唱歌跳舞在晚宴派对上玩得最开心时,老鼠塔克不小引燃了报纸着火了,它们却傻傻的用少量的冰块去灭火,还想着去用杂志把火闷灭,结果火越烧越大。幸亏有人发现着火了并及时采取正确方法把火扑灭了,救了它们三个。
看完这个章节,我真是心惊胆颤,真为它们捏了一把汗。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学习正确的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如果发生火灾,我们首先一定要保持冷静,然后要立刻拨打火警119报警,接着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往安全出囗逃生,千万不能乘坐电梯。千万别学书中的小老鼠塔克用易燃的杂志去闷火,还堵住了可以逃生的安全出口。这可太危险啦!
这本书中还有很多这样类似的故事,都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就等着我去慢慢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