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6
我读了美国乔治·塞尔登写的《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曾获得过纽伯瑞儿童文学银奖。我发现这本书主要写了一只蟋蟀、一只老鼠和一只猫咪之间的不寻常的友谊。
当我读到“可是它却因贪吃跳进了一个野菜篮里,被带到了一个繁华的城市一纽约市……”我本来以为柴斯特会在纽约遇到各种危险,可是却在这时遇到了爱它的主人男孩玛利欧和关心它的两个好朋友—聪明的老鼠塔克和忠诚,憨厚的亨利猫。它们在纽约发生了许多有趣,欢乐的小故事,让它们感受到了友情的可贵。玛利欧对待柴斯特,他没有把它当宠物,而是把它像朋友一样的对待,这一点可以从玛利欧为柴斯特精心准备了一个非常精致的蟋蟀笼子。柴斯特一不小心犯了错,塔克却用自己一生的积蓄为柴斯特圆谎,瞒过了玛利欧一家人。柴斯特的朋友个个都为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让我感受到友谊的分量值千斤。
让我感动的是,它们珍惜自己那份真挚的友情。更令我佩服的是,在朋友有困难时,它们会对朋友伸出援助之手,让朋友感到温暖。一想到我每次就会为了一点小事情,就和朋友闹翻了,要绝交,现在想起来还真惭愧。以后我也要向柴斯特它们一样好好珍惜朋友。
现在想起来朋友真好啊!朋友能在你伤心时安慰你,朋友能在你害怕时陪伴你,朋友能在你高兴时,替你开心。有了朋友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有朋友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