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10
在这个寒假,我读了三本书,其中我最喜欢时代广场的蟋蟀。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蟋蟀因一时贪吃,被火车带到了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垃圾变成了它的临时的窝。这时一个爱他的小主人--马利欧收留了他。它还和老鼠嗒克、猫咪亨利建立了纯洁深厚的情感,又一次他们三个在举行宴会的时候嗒克把火柴碰掉了,着火了,让马利欧一家很生气,谁知道蟋蟀有转危为安的本领,唱出了马利欧妈妈喜欢听得意大利民谣,让他们一家变得很高兴。这时一位音乐老师听见了蟋蟀的歌声比歌唱家还好听,就让蟋蟀登上了报纸,有很多人来听,马利欧一家的的生意顿时变得很好,但是蟋蟀不高兴了,想回到它的大草原,在嗒克、亨利的帮助下蟋蟀成功的登上了回家的火车。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蟋蟀柴斯特,它向往自由,珍惜友谊,并且敢于承担,不推卸责任,这些都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在这本书里写了友爱,让我想起一句古话:友谊是最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