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9
《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是美国著名的儿童作家——乔治塞尔登写的。主要讲述了蟋蟀“柴斯特”无意中到了纽约的时代广场地铁站,交到了老鼠“塔克”和猫“亨利”二位朋友,柴斯特的演唱使大家都很喜欢它,但它最后还是回到了老家。下面我就来摘抄一小段亨利说过的话:“既然柴斯特的一生是它自己的,它就应该去做它想做的事,如果成名只会让它感到不快乐的话,那成名又有什么意义呢?”是啊,如果你没有了自由,受着他人的约束,即使成名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本书深深地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人没有了自由,就算出了名,也不会快乐,所以,还是让我们快乐、自由地健康成长吧!我推荐大家都来看一看《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