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14
柴斯特是一只来自乡下的蟋蟀,因为不小心跳进了野餐篮被人带到了纽约时代广场。小男孩玛利欧的爸爸在时代广场开了一家报刊亭,玛利欧常去帮忙,为了能够卖出更多的报纸,他有时候会工作到深夜。玛利欧发现了柴斯特,并成为它的主人,柴斯特很有音乐天赋,大家都喜欢听它的演奏。
在柴斯特的帮助下,玛利欧的报纸特别好卖。柴斯特还结识了老鼠塔克和亨利猫,它们成为最要好的朋友。看到蟋蟀柴斯特很想念家乡,朋友们帮助它登上了回家的列车。蟋蟀柴斯特不忍心看到玛利欧难过,所以选择悄悄离开,临走时它对玛利欧恋恋不舍。玛利欧知道蟋蟀走了后,他既难过失落,又很替蟋蟀高兴。
这个故事里,蟋蟀柴斯特和老鼠塔克,亨利猫还有玛利欧之间互相帮助,替对方着想。他们之间的深厚感情深深地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