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4
书是人类的“朋友”,让我们明白道理。
这一次我看的是《时代广场的蟋蟀》。故事是这样的,一天小蟋蟀柴斯特因为想吃腊肠结果被压在了牛肉三明治下面了,就这样小蟋蟀柴斯特被带到了新的世界——纽约。一只乡下的小蟋蟀被带到了纽约的时代广场,在那小蟋蟀柴斯特认识了小老鼠塔克和小猫亨利,在纽约他们成为了好朋友。每天塔克、亨利与柴斯特都会开晚会,这时柴斯特认识了玛利欧一家。一开始小蟋蟀因为还不太适应,结果常常给玛利欧一家带来了不少麻烦,后来玛利欧一家就“用”小蟋蟀美妙的“歌声”来卖报纸和杂志,可怜的小蟋蟀上午8点和下午4点有1个半小时的演唱会,最后小蟋蟀又回到了自己的“家”。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出名与自由,最重要的是自由。如果我们生活的不快乐,出名又有什么意义呢?荣耀虽然是件好事,但不快乐的荣耀有什么用呢?我觉得老鼠、猫和蟋蟀的友情足以温暖世界。任何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会记得那只小蟋蟀美妙的鸣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