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窗边的小豆豆。我被主人公天真、善良、纯洁和自然的行为和语言所感动。
窗边的小豆豆这是日本女作家库柳池的作品。她小时候是小豆豆。她是一个从小学辍学的奇怪的孩子。小豆豆豆不能遵守课堂纪律。她喜欢在教室的窗户旁观看街头艺人的表演,然后对他们大喊大叫;“宣传艺术家”,这让班上的孩子们挤到了窗前,以至于老师不停地告诉她。总之,小豆豆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不在乎学校的相关规定。在老师眼里,这样的孩子不是麻烦就是奇怪。事实上,不是小豆豆豆不在乎,而是她不明白在她小小的心里“规范自己,遵守秩序”意味着什么。事实上,小豆豆没有什么错,因为人不是独立存在的。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校园和老师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小豆豆的校园选择开除她,因为她上课时会在窗外和燕子说话。当她画画时,她会在桌子上涂满油漆。当她看到任何有趣的事情时,她会高兴地大叫,等等。所以所有的老师都无法忍受小豆豆的行为,所以她被开除了,小豆豆被转到了巴学校公园。在校长办公室,小豆豆和校长聊了四个小时。对于一个一岁的孩子来说,与校长交谈四个小时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啊!校长总是面带微笑,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不时叹口气。
校长小泉先生经常说:;无论哪个孩子出生,他都有良好的素质。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周围的环境和成人。这些优良品质可能会受到损害。因此,我们应该找到这些良好品质尽早让他们发扬光大,把孩子培养成有个性的人。这句话多么准确啊。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像小泉先生一样,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完美。
我读过很多书,如《鲁西传》、《爱的教育》、《星星与正午泉水》、《我是今天的升旗人》、《女孩日记》等。其中,《窗边的小豆》给人印象最为深刻。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著名主持人黑柳池。这本书以轻快的语调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讲的是一个在别人眼里很奇怪的小女孩;小豆豆被调到“巴校公园”,那里只有50名学生。在巴校公园里,小豆豆和校长小林宗祖先生、他的同学泰明等人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
这本书的特点是详细描述了儿童可爱的心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一文。正如小豆豆豆的妈妈所说:“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如果你能简明扼要地表达你想说的话,世界上只有小林先生还有学校公园里的有轨电车教室和;现场直播盖茨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窗边的小豌豆》一书中,校长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他的教育方法不同于普通校园的养鸭教育方法。他把一天的学习任务写在黑板上,让孩子们自由地学习,慢慢地理解孩子们的兴趣,专注于培养。此外,如果你早上完成了所有的任务,你还可以出去散步,这样孩子们就可以愉快地学习地理、天文、生物等知识。
读完这本书后,我认为我们应该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对生活充满期待,乐观开朗,努力工作,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