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这5000年的历史构造了名扬中外的四大名著,随我一起遨游中国古典名著的海洋,众多的人物,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和它独有的艺术特色、独特的艺术魅力,引人入胜,令人回味无穷,赢得了世人的赞誉。一部好的作品使人看了之所以能深入人主,
路在何方,路在脚下。听到这一句句儿时熟悉的歌想到了西游记。记得刚刚阅读西游记的时候我爱不释手,连睡觉都抱着它睡,那机智勇敢的孙悟空,在九九八十一难中他大展身手,还有贪财好色的猪八戒,忠心耿耿的沙和尚,诚心向佛的唐僧。本文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历尽千辛万苦去西天取经的过程中点化四人最后修成正果的神话故事,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他们都尽力克服坚持不懈,再看看我绣十字绣没有坚持下来,到头来别人都绣好了只有我才学了几针几线。从西游记中我学到了要坚持不懈,才能创造奇迹。不可以半途而废,干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努力。
是世界文学宝库里一颗璀璨的明珠,是我国文学史上的宝藏,它是中华五千年耀眼的钻石,他将中国古典名著发挥的淋漓尽致让全世界人民都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中国的历史是何等的源源流长。中国古代的历史是辉煌,中国今天的历史更不可小看,一个强大、繁荣、富强的中国正在世界的东方屹立开来,中国这条巨龙,将腾飞在世界的民族之林的上空。读西游记有感
西游记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明朝的吴承恩著的。里面的人物刻划鲜明。孙悟空疾恶如仇性格正直,爰听奉承话,又名孙行者。爰耍小聪明,贪吃,好色同时还有点自私,原先是天上的天篷元帅,不用说当然是人见人闪花见花谢的猪八戒,法名猪悟能。忠厚老实,任劳任怨一心只想协助师傅早日取得真经的他就是沙和尚,又名沙悟净。兹悲为怀,善良,不畏艰险还有点是非不分,那就是他们的师傅唐僧。
这部神话小说几乎讲各种妖魔鬼为长生不老要吃唐僧肉。使他们师徒四人受尽种种苦难,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的竭力保护下,最终都化险为夷。令我映象最深的是三打白骨精。那白骨精第一次化成一少女假装给唐僧送东西,其实是要吃唐僧,被孙悟空看穿打跑了;再说白骨精没吃到唐僧,她不死心又一次变成一老太太装可怜,深得唐僧同情,结果又被孙悟空识破再次打跑;白骨精还是不肯罢休,又变成了一位老爷爷,告诉唐僧他的女儿夫人都不见了出来找,善良的唐僧又信了并收留了他。当白骨精刚想吃唐僧时,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被孙悟空一棒打死化成了一白骨。
为取真经,他们一路千辛万苦,跋山涉水,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得正果。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分别被如来佛祖封号。
看了这部小说使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认真,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终能成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