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0
在暑假里,我读到了一本有趣的名著,这本名著就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出身优越的鲁滨逊非常热爱冒险,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出海了,但最初的几次海上经历使他陷入了说不尽的危险中,甚至成了海盗的奴隶。在别人的帮助下,鲁滨逊终于逃出海盗的家。不料,他在又一次出海的时候遇到了风暴,同行的人都遇难了,他幸运地活下来了,被冲到了一个荒岛上。从此,他在荒岛上过上了自给自足的生活……
在书中,鲁滨逊是一个热爱冒险的人,他即使一度做海盗的奴隶,逃走之后却还是义无反顾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还是一个善于适应环境的人,他即使生活在荒岛上,遇到许多的困难,还是能自己想出对策去解决。我读了书后,认为自己以后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了,也应该像鲁滨逊一样,自己积极想出办法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