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2
我望着窗外,深深地陷入了沉思中:如果我在大海里航行,船翻了,同伴都被淹死了,我一个人活下来,我有勇气继续活下来吗?如果我活了下来,却流落荒岛,没有食物,岛上也没有人烟,我有能力活下来吗?我在荒岛里可以度过一天,但我能在那里度过近30年的光阴吗?我如果真遇到那样的表情,我能乐观面对生活并且顽强生存下来吗?我想:应该没有人能做到吧!可是我想错了!
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书内主要讲得是英国有一个叫鲁滨逊的人,他很喜欢冒险。有一次,他坐船出动漫,不料船翻了,但是他却上岛了,鲁滨逊只好在这里定居,为了找食物,他每天打猎,种稻子,最后他还救了一个野人,给他取名“星期五”,最后“星期五”帮助鲁滨逊回到了英国,又一次回到英国的文明社会去了的故事。
读完这本书,我很佩服他的乐观的生活态度。他敢于面对残酷的现实,即使流落荒岛,也永远不放弃求生,竟然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并快乐生活,他用理智控制了自己,并且安慰自己。
让我最敬佩的还是他机智的生存本领。他做木伐体现了他的能干,养畜牧种植体现了他的勇敢坚强,如果是我,我是否会做在岛上哇哇大哭,让自己活活饿死呢?会,肯定会,因为我没有那么坚强。一个连自己的命都保不住的人更不可能想着救野人了。
看看鲁滨逊,再看看我,我遇见不顺心的事,是否会乐观对待?比起鲁滨逊干的事,我们平时所做的事又算什么呢?所以,我们考试考不好,也应该向鲁滨逊一样,不气馁,不放弃。
今后,我要向鲁滨逊学习他的这种做什么事不放弃的精神。无论遇到再大的挫折,也要坚强的活下去,哪怕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放弃,我要像他那样,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