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觉得书的内容很感人,也写得很真实,作者以日记的方式记录着他身旁的大事小事。
比如说勇敢的洛佩谛这一篇,作者把整个过程写的很详细,我大概说一下,一天上午,洛佩谛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一个一年级的小孩不要他妈妈拉他的手,自己跑到路中央,结果不小心摔了一跤,这时刚好有一部车子正向他开过来,就在这危险时刻,洛佩谛冲了上去,他推开了那个一年级的学生,自己没来的及跑开,结果脚被车子压伤了。我觉得洛佩谛真勇敢,在最危险的时候不顾自己的安危冲上去拯救其他人的生命,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多学习洛佩谛这种精神。这本书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关心,注重同学友情,更加关心身边的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