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什么?在这个世界的忙忙碌碌,时时刻刻,都有许多的事物发生。而你,在看什么。
是的,不用的人,有不同的注意点。有很多的人,迷失了方向,看错了事物。但他,依旧是那么的清楚。
大人与小孩,永远不一样,他们看的,永远不一样。
一手天真的笔调,一副副简单的图画,让一位巨人,高高的立在童话的世界———《小王子》。
经历了世界的沧桑巨变,人们开始迷茫,忘记了当初的方向,忘记了自己该看什么。这,是可怕的。
一个看,会决定你的未来。看比你弱的,你也会越来越弱,而看比你强的,你也会越来越强。想着自己的弱小,望着他人的强大,你才会强。欣赏着自己的强大,蔑视他人的渺小,你是在自我毁灭。
如果丑小鸭一直生活在鸭舍中,看到的都只是普普通通的鸭群,她还会发现自己是只天鹅吗?如果匡衡看到的只是家中的贫穷,而不是凿壁借光,发愤图强,会有他之后的成功吗?如果钱学森看到的只是美国的高官厚禄,而不是回国发展,发展祖国,会有他如今的流芳百世吗?如果马云看到的只是多次创业的失败,而不是重新一鼓作气一鼓作气,重新闯荡,会有如今他的成功吗?如果牛顿看到的只是落下的普通的苹果,而不是继续的思考为什么,不断的钻研,会有他之后的万有引力与一系列的成就呢?
想着自己的强大,享受现在的美好,这是可笑的。
有时候,只有让自己看的更远,放弃眼前的事物,才会有跟大的发现,才会收获更多,赢得更多。
在《小王子》中,也不曾要这个道理。一个个大人,只看着眼前的金钱,而放弃了一切,只是可笑的。但只有孩子,是不一样的,他们总知道自己在看什么,不会将金钱看的很重,所注视的,是个人的梦想,与自己所喜爱的。我爱《小王子》,因为他让我明白了,我应当看什么,我该注视什么。
你在看什么?看的是未来,还是现在,看的是美好,还是与痛苦?这一切,是取决于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