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读过《小王子》这本书,它是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创作的最著名的童话书。这本书实在是太令人喜爱了,都被小王子的故事深深感动了。
小王子是居住在一个小行星的人,那个小行星比我们住的地方小多了,竟然和一座房子差不多大。小王子是个孤独的人,很长一段时间一个人住在星球上,唯一的乐趣就是看日落。不过心地善良,天真无暇,非常富有同情心,比如他和花儿的感情,他对花儿的怜惜,花儿对他的依恋。作当小王子来到地球的时候,在一个花园里看见了五千朵一模一样的玫瑰花,而自己的玫瑰花仅仅是朵普通的花。他是多么伤心,知道自己被骗了,还想着自己的那朵玫瑰花:“如果她看到了这五千朵一模一样的玫瑰花,一定会很恼火。她会咳得很厉害,并且为了避免别人耻笑,她会佯装死去。那么,我得装着去护理她,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她可能真的会死去。”小王子说的这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这种为别人着想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作者通过通俗、简洁的语言写出了令人深省的哲理和令人感动的韵味。整部童话充满了诗意的忧郁、淡淡的哀愁,令人回味无穷,他告诉我们很多很多爱的真谛与原始的质朴。
《小王子》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曾经都是孩子,心里只有简单的愿望和质朴的心思,我们曾经执着于自己的玩具,哪怕是破旧不堪,对于我们也是无可替代的,因为它曾经和我们一起亲密成长。这本书可以让我们自己感受一次纯正的爱,为爱感动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