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5
《三国演义》是一部经典著作,我非常喜欢这部小说。里面的人物也是形形色色,我最喜欢的就是关羽这个人物。他跟刘备,张飞桃园结义,一直和自己的主公出生入死,后来虽被曹操所擒,曹操对他可谓是无微不至。但他始终不忘当年结义的誓言,人在曹营心在汗。
关羽除了忠心之外,那一身的功夫也是世间少有,手持一把偃月长刀,杯酒斩华雄,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可谓是无人能敌。垮下赤兔马更是日行千里。不过此人过于傲气。不懂得谦虚。最后就是因为他的傲气,被东吴大将吕蒙所杀。下场很悲惨。 就是因为关羽的忠义一直被世人传诵至今,我们要学习关羽的忠义,做人还是要学会谦虚,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