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7
这个暑假,我读了很多书,有情感细腻的《少女的红发夹》,有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福尔摩斯探案集》,还有充满冒险精神的《鲁滨逊漂流记》。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主要描写了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风暴,随着海浪漂到了一座无人的小岛上,鲁滨逊运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勇敢地面对种种状况,克服了困难,即便是在极为有限的条件下,也能坦然面对,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这也是最令我敬佩的一点。鲁滨逊虽然出身富家,但具有明确的信念并付诸于行动之中。在遭遇风浪之后在岛上依然坚持不放弃,通过自己的努力建造房屋,种植食物……使得自己继续生存。历经28年漫长又艰辛的孤岛生存后鲁滨逊终于回到了故乡。
从鲁滨逊身上,我学到了很多。首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学习上,生活中,即使遇到了什么困难,也不轻易放弃,要坚持到底,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其次,要锻炼自己生活能力,尽量做到使自己具有一定的生存能力,让自己在独自一人时也能更好地面对困境而不是寄希望于他人的帮助。例如平常,我总是会主动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洗衣服,打扫卫生以及做糕点等等都是我擅长的技能。就因为如此,我才能在周末一个人在家时,也能好好地照顾自己,不让爸爸妈妈在辛苦的同时还要担心我不能照顾好自己。
在我看来,我们最缺的就是鲁滨逊的坚强意志,我们总是会轻言放弃,因此我们应该改变自己的想法,坚定自己的意念,面对困难要学会不轻言放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