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假如把你一个人放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你会怎么办?假如让你一个人在荒岛上寻觅食物,你又会怎么办?我想你一定会说:“我一定能够活下来努力求救!”这种话我已经听见好多人说过了,但是真能办到的却是寥寥无几了。
但是,聪明勇敢的鲁兵孙就能办到,他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大风浪,结果只有他一个人侥幸地被海浪冲上了一个小岛,于是他就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这小岛上存活了下来,直到过了几年后顺利地回到了英国。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自我保护。就说前几天吧,我就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消息:有一个10岁的小女孩名叫蒂莉·史密斯,她在一次海边玩耍时,意外发现海上冒出了许多白色的气泡,而且海水也退了很多,她便想起了老师在上课时讲的关于海啸的知识:一旦发生了这种情况就说明要发生可怕的海啸了,她便赶紧回去将在海边看到的情况搞熟了妈妈,妈妈听了,就叫人们离开了这儿,这才使多人免遭一死。是的,我们都应该学会自我保护,否则当危险来临时,你这能坐以待毙。 我们不仅要学会自我保护,还要学会勇敢、乐观向上,因为书中的鲁宾孙虽然遭到了不幸,但任然是坚强地去面对,最终脱离了危险。
只要我们以伟大的的鲁兵孙作为人生的榜样,那么,我们每一个人就都可以有一番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