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过这本书后,里面的主人公鲁滨逊让后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鲁滨逊一向要出海,可是家人们不一样意,在朋友的挑唆下,他出海了,他才开始不怎样害怕,可是遇见暴风就害怕了,这是他刚出海时的心理变化。
他还经历过重重困难,我就不细说啦!最终,他来到了一个荒岛上,在岛上整整待了28年,28年呀!如果是我,我28秒也呆不下去。他才开始什么都不会,就是做一块木板,也要花上半个月的时间,可是,令人难以相信的是他居然坚持下来了,他和我一比较,我是多么懦弱,她是多么刚强呀!所以,我要向他学习,我并不是学习像他一样在孤岛上生活,而是学习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她那惊人的勇气,学习他对梦想的执着。 除了他的坚持不懈,我还佩服她的乐观精神,初到荒岛,他因为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连做一块木板都要四十几天。他做的许多事情都是白费力气,没有成功,但他从不灰心失望,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令人欣慰的回报,他最终变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所房屋这些没有一件不是费了很多力气、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来的。所以,我们要学习他那乐观的精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败后没有再去尝试的勇气。
鲁滨逊他坚持、执着、乐观的精神令我佩服,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