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鲁滨逊实现了他航海梦想。
我仿佛看到在一艘船的甲板上,站着一个人,他放弃了富足舒适的生活,厌倦了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了一场死亡与生存的大挑战。各种不幸和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逊,反而使他更加坚强。上天给鲁滨逊的困难,对他来说更具挑战性!面对风暴海啸,整艘船除了鲁滨逊无一幸免,真正的生存挑战才刚刚开始!他被困在一个孤岛上,为了找到一个合适的避难所,他在岸上找了一整天,终于在岩石下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栖息地。鲁滨逊在山脚下搭了一个帐篷,把帐篷弄得尽可能大一些,里面还搭了些木桩用来挂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木板、和筏子上的材料,都装在临时的围墙上,用来防御。但仅仅十几天后,就崩塌了。鲁滨逊把掉下来的松散泥土搬了出来,还安装了由柱子支撑的天花板,以避免再次发生坍塌。有一次,鲁滨逊不小心把谷壳掉在墙角,结果长出了绿色的茎,不久就长出了几十株禾苗,这真是上帝的恩惠。从那时起,鲁滨逊一到雨季就播下了种子来试验,以便获得更多的食物。在最糟糕的实验中,大麦和大米的产量仅半斗而已。但是经过实验,鲁滨逊成为了一名种田高手。他现在知道什么时候播种,什么时候可以收获。永远不放弃的精神,让鲁滨逊有了生活的口粮。为了造船回乡,鲁滨逊又花了几年的时间和无数的心血。光砍伐树木就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是船离海太远了,他没有预先考虑到,无法把船下弄水。这下子,几年的心血都白费,一切希望都破灭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现,这个希望才重新燃来!鲁滨逊是一个伟大的人,坚毅的人,独自生活在这个荒岛27年。他敢于与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的有条不絮。他在逆境中磨练自己,成就了非凡的事业。 这本书告诉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行动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行动比信念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