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介绍了《昆虫和小动物的奥秘》,其实,万物都有奥秘,就看你是不是善于观察、喜欢研究了!让我们一起做一个爱科学的人吧!这个小长假虽然不长只有三天,我看了关于两本关于科技实验和科技谜题的两本书,这两本书使我懂得了不少知识!
一、保存泡泡这个实验很好玩,需要的材料是肥皂、吸管、盘子、冰箱!先把肥皂放进水里做一盆肥皂水,把冰箱冷冻室的温度调到最低度,用吸管对着盘子吹出几个大泡泡,迅速把盘子放进冰箱的冷冻室,过一会再把盘子从冰箱里取出来!哇!泡泡被冻成冻泡泡了!现在你的泡泡只要不熔化就可以永远保存了!
二、学螃蟹吐泡泡的材料,一瓶可乐、一只牙膏、一把牙刷,开始实验了,像我每天早晚刷牙一样,按照正常的步虚刷牙,刷完牙后,不要漱口,喝一口可乐,你会感觉到嘴里有很多小泡泡在跳舞,张开嘴像螃蟹一样把泡泡吐出来,这个实验可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