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后,这本书令我十分着迷,原来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什么样的蘑菇有毒;珊瑚是植物还是动物;昆虫中最老的是谁……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部解答动物、植物身上的疑点的科普书,朴实的文字,清新自然;人性化的虫子们翩然登场,多么奇异、有趣的故事啊!《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看到了在世界中还有很多很多我不知道的科学秘密,让我大开眼界。让我懂得了世界上有许多百奇不解的科学秘密。
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行文生动活泼,语调轻松。大量精彩纷呈的配图给我带来了强大的视觉冲击,更加直观地展示和了解各个方面的科学知识,使我在阅读中愉快地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这本书还通过“智力大挑战”,“世界真奇妙’等小栏目,让我了解到更多小知识,小趣闻。
这本书还讲了日新月异的科技,趣味无穷的体育,奇妙的植物世界,形形色色的昆虫……让我知道了天上的星星离我们有多远?宇宙有多大,地球是从哪里来的?大海有多深?人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上来的?真的有外星人吗?是否还有活着的恐龙……在这本书里都能找到答案。
这本书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选材广泛,既涉及到最新的科学领域和科技动态,也不忽略少年儿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且能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满足我们小读者汲取知识,获取获取信息,开发潜能的愿望和要求。我们随意翻开一页,便能学到一则科学知识,可谓开卷有益。
不仅仅充满着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蕴涵着追求真理、探求真相的求真精神,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生活中和学习中,我们要学习法布尔勇于探索世界、勇于追求真理的勇气和毅力,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像法布尔那样,要有一种严谨的科学精神,坚持准确记述观察得到的事实。有句话说得好“知识就是力量”,让我们也用它来勉励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即使条件艰苦,也要为了理想而不断奋斗!
读了这本书,我想:世界上未知的秘密还有这么多呀!看来科学家们为了探索这些秘密费了很大的心思。
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要当一名科学家,去探索未知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