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书籍读书心得11
高士其是福州人,他是生物学家、化学家和著名的科普作家。高士其一生创作了许多科普童画,《菌儿自传》是其代表作品。还有《散花的仙子》、《霍乱先生访问记》、《打花鼓的姑娘谈蚊子》等等作品,都收录在科普童话当中。
《菌儿自传》书中的主人公菌儿是千千万万细菌中的一员,全书以菌儿自述的方式写成。书中的每一篇都无比的生动有趣。里面有细菌的籍贯、细菌的家庭生活等等。在作者的笔下,菌儿是个七情六欲的人物。它时而在呼吸道里探险;时而在肺巷战斗;时而在肠腔里开会。在举手投足之间把细菌对人类的危害和预防表现的得淋漓尽致。
我读了之后,对细菌家族也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我一直以为细菌属于动物类,可是看了《菌儿自传》之后才知道细菌是属于植物类科普书籍读后感科普书籍读后感。而且细菌的繁殖速度非常快,20分钟就能变成2个,8小时之后就变成16000000个了。
读了这本书,不仅增长知识,而且还很容易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