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里究竟有多少奇妙的神秘呀?我脑袋里布满了一个个小问号!为了满意我的奇怪心,今日我最终如愿以偿,妈妈送给我一份特殊的礼物———《十万个为什么》的书。
一接过妈妈送给我的最心爱的礼物,我就迫不急待的打开书本认仔细真地看起来,里面的内容可多啦!共分为五个部分,有:浩瀚的宇宙、发达的交通、将来的能源、便捷的通讯、各式的武器,书中的文字简洁明白,还带有丰富多彩的图片,把一些浅显的科学学问描写得通俗易懂,使我们看起来更简单理解,特别适合我们学校生阅读。
其中最让我感爱好的是如何成为一名宇航员和宇航员如何在太空中行走?当一名宇航员可不简洁了,要各方面都很突出,年龄、身高、体重、视力、血压、内脏要健康及架机阅历等等还有顽强的意志和决心,由于太空是真空、失重的,没有氧气,没有地面,宇航员要穿宇航服,它有保温、保压、供氧气的功能,这样宇航员才能在太空中自由走动,完成探究任务。将来,宇航员在月球上还可以用月球车做代步工具……
看了这本书,不仅让我大开了眼界,还增长了许很多多的新学问,我以后还要和更多的好书交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