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人眼里,失败是非常可怕的。一旦猖獗,就能打败人的斗志,彻底崩溃,失去人生的希望。如果失败不能打败你,而是被你牢牢踩在脚下,那么成功一定属于你。
也许,你应该向《老人与海》中的老人学习。他是渔夫,连续84天一无所获,但他坚持了下去。最后,在第85天,他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这是一条特别珍贵的巨鱼,比船大一点。大马林鱼在茫茫大海中挣扎,试图逃离老人的手掌。老人从未经历过这样的考验。鱼拖着船和老人在海上漂浮了几天几夜。为了制服大马林鱼,老人筋疲力尽,没有力气去钓鱼。但他并没有屈服于大马林鱼,而是把大马林鱼绑在船头。然而,困难还没有结束。在老人生气之前,大马林鱼的伤口流出了大量的血,吸引了一群鲨鱼,这对老人来说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要么没有生命,要么没有鱼,这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老人与鲨鱼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最后,老人用坚强的信念战胜了鲨鱼,保住了自己,但大马林鱼被鲨鱼吃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骨架。老人不得不把鱼的骨头拖回家。
虽然没见过海明威,但从他的《老人与海》一书中我就知道他是个顽强的人,不怕困难,不怕失败。他失眠,没有味觉、嗅觉等多种障碍,但他还是写了世界的名字,真的很棒。上帝为他关上了许多门,却为他打开了心灵美丽、信念坚强、不怕困难的门。然而,上帝没有为我们打开这扇门,但我们可以学习海明威的精神,让自己打开这扇精神之门,让自己有更好的品质。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遇到失败是一件普通的事情,我们应该始终有坚强、不屈服的心态面对失败,像海明威的老人,敢于迎接困难,克服困难,成功会来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