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寒假的时间,我读了四本书,其中一本《老人与海》,让我有了很多的感受,也给了我许多启发。
本书的作者是海明威。本书介绍了一个与大海搏斗,在艰难的环境下,奋力生活的老渔夫。老人的渔船上那破旧的帆布,仿佛是一面失败的旗帜,就像宣告着老人永远都捕不到鱼的倒霉运气。但是,他没有放弃,不屈不挠,仍然出海捕鱼。在捕鱼的过程中,老人说了一句话:“我必须坚持,必须再试一次!”
是啊,他是那么的顽强,他坚持不懈、坚忍不拔,有恒心,有毅力,还有着一种不言败的精神,我们难道不该向他、这位年迈的老人学习吗?
如果没有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不懈努力的坚强意志,李时珍怎么可能写成了《本草纲目》,爱迪生怎么可能会发明了那么多东西,齐白石又怎么能画出那么多栩栩如生的画呢?夏洛蒂三姐妹、霍金、桑兰、海伦凯勒……不都是靠着这种精神与毅力而成功的吗?是的,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即使失败了,可是要知道自己也曾经付出过了呀!而我却……
记得在圣诞节的时候,爸爸妈妈送给了我一个游龙板,我喜出望外,嚷嚷着要学。我迫不及待的踏上了滑板,可还没等我开始滑,就已经失去平衡摔了一跤,爸爸妈妈赶紧跑过来扶起我,并鼓励道:“没有失败,那会有成功?毕竟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相信,只要你不懈的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我又再一次踏上了滑板,这一次站稳了,我便尝试着向前“扭”去,可没滑多远,又摔了个“狗啃泥”,这回我可再也没心情、没信心滑了!因为失去了坚强意志,而半途而废了。
所以,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拥有这种意志和毅力的人,就终将会克服一切困难,开启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