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雷锋很小的时候就成了一个孤儿,他的六叔公含辛茹苦把他养大。雷锋在乡镇府的帮助下,雷锋开始读书,雷锋的成绩总是排在全级第一名。可毕业的时候雷锋却 执意留在家乡,当了县委通信员,常常受张书记的教导,他的政治觉悟初露锋芒。他全身的血在沸腾,想为新中国贡献自己的一切,他又去了鞍钢的炼钢厂,在炼钢 厂他每天驾驶着“斯大林80”运煤,五次被评为车间标兵。车间开动员大会,动员大会,动员大家到弓长岭去建设,雷锋第一个报了名。雷锋在弓长岭多次当上了 红旗手。几个月后雷锋听说解放军在征兵,一想到能保卫祖国,马上就去了。雷锋的身高、体重都不达标,但有着过硬的政治觉悟就留了下来当汽车兵。雷锋在一九 六二年指挥乔大山倒车时发生了意外事故,年仅22岁牺牲,为新中国贡献了自己的青春。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认认真真地工 作学习,给后人树立了一个新的榜样。在他有生之年,他抓紧时间学习,晚上拿着手电在被窝里看书。他在空余的时间帮助乔大山学习知识,或者到小学里去演讲。 雷锋经常把钱拿去捐款,自己连一瓶汽水也不舍得买,大家都叫他“抠门大爷”,雷锋的政治觉悟十分高,读了许多关于政治的书。雷锋是一个好人,乐于助人的好 人。雷锋为了不打扰别人睡觉,而在被窝里看书。他不一自己为中心,他爱全国人民。
雷锋——你,我们亲爱的同志,我们亲爱的兄弟!你地名字,竟如此地神奇, 胜过那神话中的无数英雄!你,一个普通的党员,你,解放军中,一个普通的士兵。你的名字,怎么会,飞遍了祖国的千山万水,激荡起,亿万人心——那海洋深处 的浪花层层!……两个字——中国的一代新人的光辉名字!啊,念着你啊——雷锋!啊,想着你啊——革命!一九六三年春天,是我们如此激动!历史在回答:人, 应该怎样生?路,应该怎样行?雷锋,你在我们的军中!雷锋,你在我们的心中!雷锋啊,活着!雷锋啊,永生!!!
雷锋对于当代中国而言,应该永生。
我相信大家会同意这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