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完了一本书,书名叫《隋唐演义》。
它的主要内容讲的是一些好汉辅助秦王李世民建立唐朝的过程。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元霸逞强遭雷劈。他的内容是元霸骄傲,把锤子往天上一扔,还哈哈大笑,然后,锤子砸下来,正好砸中了他。我想,李元霸是好汉,为什么会被劈。原来,好汉也会骄傲,骄傲就会失败,就会自食苦果。我们不能骄傲,要虚心做人。我喜欢的人物是秦琼。因为他勇敢,又有正义感,还乐善好施,扶弱锄强。我很胆小,所以我想向他学习。
读完这本书,我感到,我们少年儿童一定要学习他们报国勇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