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国历第一部用自话文写成的章回体小说,书中塑造了一百零八将绿林好汉的独特形象。
比如:谦恭仁义的宋江,粗中有细的鲁达,勇猛率性的武松,鲁莽胆大的李逵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武松。武松赤手空拳地在景阳冈打虎,为他赢得了深广的声誉,也为他赢得了都头的职位。在杀了西门庆和潘金莲之后,他主动到衙门自首。在他杀了蒋门神、张都监和张团练十几口之后,甚至在墙上用血写下:打虎武松也!多么敢作敢当的性格啊!这就是武松,一生光明磊落,敢作敢为,富于正义感。我就是喜欢他这种性格。相比之下我很多地方都要向他学习。
的性格啊!这就是武松,一生光明磊落,敢作敢为,富于正义感。我就是喜欢他这种性格。相比之下我很多地方都要向他学习。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老师放在讲台上的杯子摔碎了,当时教室里只有我一人。上课了,我诚惶诚恐地坐在位子上。老师看见摔碎的杯子问是谁打碎的,下面没有人回答。我的头低得很低,脸火辣辣的。当时我想过站起来向老师承认,可是我太懦弱了,我不敢向老师坦白。直到我读了《水浒传》认识了武松,了解了他的事迹,我才知道做人要敢作敢当,这样的人才会赢得别人尊重。《水浒传》给我带来的收货不仅仅是这些。还让我明白了团结力量大等等。
《水浒传》这本书就像春风,吹开了我智慧的花苞。就像雨露,滋润著我求知的心田。它是我的良师,教会我很多道理。朋友们,去读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