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的好伙伴。最近,我读了许多书,在这些书中,最有意思的就是《柳林风声》。
《柳林风声》讲的是在风光旖旎的泰晤士河畔,住着四个好朋友憨厚的鼹鼠、机灵的河鼠、狂妄自大的蟾蜍和老成持重的獾。他们每天游山玩水,享尽大自然的恩惠。财大气粗的蟾蜍迷上了开汽车,车祸不断。朋友们为了让他不再沉迷于汽车,就把他关在自己的房子里。谁知,蟾蜍竟然逃走了。自由了的蟾蜍偷了一辆汽车,结果被捕入狱,他的庄园也被野林里的黄鼠狼等侵占了。在监狱,他得到了狱卒女儿的帮助,化妆成洗衣婆逃了出来,奇迹般地回到了河鼠的家,最后,在三个朋友的帮助下,夺回了庄园,改邪归正。
这本书讲的是关于朋友的事情,由此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朋友的话只要对自己有益,就要多听一听。看看蟾蜍吧!他一味孤行,不听劝告,朋友们把他关起来,他还逃出去,最后被抓进了监狱、失去了庄园,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古人说开卷有益。读书,不仅让我体会到书中的乐趣、增长了知识,更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陪伴我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