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奇迹》这本书主要讲了教育的惊人作用,一些当代的人物以往是父母、教师眼中的差等生、笨小孩、问题孩子、残疾孩子等,可是,他们之后却成功了:XXX--被人瞧不起的差等生、XXX--不受教师欢迎的糊涂虫、XXX--爱说谎的厌恶鬼、XXX--连续考试不及格的愚笨儿,这些不好的头衔根本没有影响他们成才。这是为什么显然,是教育在起作用。这让我从中悟到对每个学生都要充满爱,赏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以此激励他们。对教师来说,没有什么比爱心更重要的。教育家XXX说:教育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能称其为池塘。没有情感,没有爱,也就没有教育。
着名认知心理学家XXX认为,每个人都有其特殊的智能综合形式和理解世界的方式,如语言的、逻辑的、数学的、空间的、音乐的、身体的和内省的。每个人都有其不一样的研究风格,有些人对视觉反应极敏锐有些人对语言比较敏感,有些人则敏于触觉。由此可见,每个孩子都有着自我的强项和弱项,他们都会以自我独特的方式来展示自我特有的天赋,所以,多加观察孩子,从中发现孩子的智能结构特点,进行适当、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训练,使每个孩子的天赋潜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每个孩子都有闪光点,作为一名教诲事情者需求具有伯乐的眼光,赏识每一个孩子,多给孩子一些宽容,让他们在教师爱的眼光中充满自傲,安康地成长;或许我们真诚的爱会创造教诲的奇迹呢!
第一次听到《优秀是教出来的》这本书的名字时感觉怪怪的,优秀当然是培养出来的,这本书到底想要说明什么呢于是冥冥之中就对这本书充满了渴望。
一拿到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结果出乎意料的是我没有那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相反觉得作者XXX先生所描述的教育场景,所提的要求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说话先要讲礼貌、主动询问表关心、乘坐公车不吵闹、见到教师问声好,完成作业不拖延等这些不都是我们教师平时经常强调的吗
跟着“北方,万里长城的上空,突然冲起了强大的风暴,掣起闪电,发出轰响。风暴夹着雷霆,以猛不可挡的气势,卷过森林,卷过延安周围的山岗,卷过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征战过的黄河流域,向远方奔腾而去……”的落幕,故事讲完了,我平整了思绪,安抚了激动而又紧张的心。
书中没有长篇累牍的大道理,有的只是些微不足道的小细节。但是再次拜读第二遍的时分,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这类对奇迹执著追求的精神。对于一个小学教师来讲,《优秀是教出来的》确实是一本不可不读的好书,让我对教诲又有了一层新的认知。
作者抓住教诲过程当中简单被人们忽视的细节,既对孩子严格施教,又用爱心和热忱赢得了他们的热爱和尊敬。XXX教师不仅仅将注意力放在提高孩子的研究成绩上,并且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良好惯和教养。
红岩》这本书描述了XXX带领工人运动,XXX、双枪老太婆开展华蓥山武装斗争,XXX《挺进报》等情节,展现了XXX带领下国统区人民的爱国民主运动、此起彼伏的状况,又以重庆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白公馆两处XXX间谍的秘密牢狱为背景,赞扬XXX、XXX、成岗等人在被捕后,应对XXX间谍的严刑鞭挞、强行逼迫毫不动摇,保持到底,死不说出口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