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滥竽充数》这则寓言。《滥竽充数》这则寓言讲的是:战国时候,齐宣王喜欢听吹竽,又喜欢讲排场,他常叫三百人一起吹竽给他听。有个南郭先生,来到齐宣王面前要求把他排在吹竽队里,齐宣王给他很高的待遇,把他编在吹竽队里,南郭先生不会吹竽,他在队里装腔作势,混过一关又一关,没被人发觉。齐宣王死后,齐湣王继承了王位,齐湣王也喜欢听吹竽,他喜欢一个个给他吹,南郭先生混不下去了,只好偷偷溜走。
读了这则寓言,我懂得了:人没有真才实学,想蒙混过关是不可能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学好知识,学到真本领,长大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