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了《滥竽充数》这篇课文,文章告诉我们不会做的事情不要滥竽充数。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个南郭先生不会吹竽,整天混入吹竽队伍中。齐宣王叫他们吹竽时,他像行家一样摇头晃脑就是吹不出声。等到齐湣王继承王位后,他不要大家一起吹,而是要一个一个单独吹,南郭先生只好逃跑了。
看了〈滥竽充数〉中的南郭先生,我想到我在一年级音乐课上,别人唱歌我在对口形跟着唱,老师看我们唱得不错,就让我们去演出,我想如果在那里掉线,不是太难看了吗?到了演出的时候,我退缩了。
学了这篇课文后,我觉得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会的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不能不懂装懂,还应该认真的学习,不当学习上的南郭先生。